2010年8月29日 星期日

乳酪酥餅


IVY生病了~

在旅行回來後,這幾天她喊著肚子不舒服的絞痛,可能是腸胃發炎一直拉肚子,其實我和ping也有類似這樣的症狀可能大人抵抗比較好,東西吃少點清淡些,身體就慢慢恢復狀況了..

原本星期六就打算帶她去看醫生,又怕沒車位我事先就請leo要陪著ivy先進入診所裡,leo還主動問了一堆掛號的步驟和如何跟醫生對談ivy的症狀等等,一副小大人的樣子,結果到了診所門沒開,leo下車看了公告的內容(即日起到8/30因有事休假,不便之處請見諒.),leo直說好可惜沒有表現的機會

看了一下ivy,她就說媽咪我好多了,不用看醫生了啦!的確從那時起,控制飲食外,其餘都正常的作息,只是每到吃飯時間,她看了桌子的菜就會說,媽咪~等我好了以後,妳就煮這個.那個.我都很想吃喔!

結果昨晚用餐時覺得她都ok了,她也問我可以吃這個.那個嗎?我還問她,妳ok好了嗎?看她一副很想吃的樣子,稍有破戒多吃了一些~沒過半小時她又說肚子不舒服的絞痛了~

昨晚要求她早早去睡,明早再決定去看醫生..睡前一副可憐樣的說.."媽咪~我可以跟妳睡嗎?"生病的特權..ok~晚安囉..ivy~眼睛張開時身體就好起來了

今早她起床剛開始也是懶懶的~慢.慢.慢.吃一個小飯糰(她想吃),精神好多了..她堅持上學去了..五年級重新編班換了新導師,畢竟第一天上課她會擔心,出門時交待她若很不舒服一定請老師通知我...ivy加油..

教育小孩是一件很難的事~我是可以直接幫她請假看醫生待在家裡休息,但如何教會她學習照顧自已更是一件重要的事情,所以我尊重她的決定和作法,生病中間的過程雖是不好受的,但我相信ivy可以克服找到方法,更能知道自已的身體任何狀況,進而可以表達出來..

註:

1.小飯糰:只是用現煮黃豆白飯-->包一點素肉鬆-->成糰上面撒一點芝麻...(ps.ivy的沒黃豆)

2.乳酪酥餅:ivy提出要作的,原本想說假日比較有時間吃吃小點心,結果她也只是看著別人吃.

2 則留言:

  1. 腸胃不好要乖乖吃清淡
    祝福IVY早日康復
    才能吃媽媽做的點心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carol的關心~她已經好很多~
      今晚ivy開始點了前幾天沒吃到的菜色 @};-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