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8日 星期三

山形牛奶白吐司


少了"白"字...呵~

leo跟我一樣喜歡白吐司的單純..他常怕冰箱冷凍裡沒庫存白吐司,偶爾也會提醒我,媽咪吐司吃完了,妳要記得做吐司喔..白的那一種~所以一星期致少都會做一次呢!

它一直是賴賴早餐必備的食材之一,有每天吃來換去的早餐最後都還是回歸到原點”吐司”.

今天這款山形吐司,我特地加了牛奶為了讓更白嫩些~柔軟度也ok..

可惜美中不足的是..不曉得是否天氣太熱..發過頭了,其中一山頭頂空空洞洞帶點酒味喔~

還好沒人嫌棄

 

 

6 則留言:

  1. 桿捲的時候要將麵團的空氣壓出
    這樣比較不容易產生大氣泡
    不過沒有關係
    麵包好吃最重要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次我會再試看看..謝謝妳carol.. @};-

      刪除
  2. winni
    吐司上方有一些大孔洞
    所以看起來膨脹的很好
    一出爐會塌陷沒有支撐

    桿捲的時候務必將舊氣體壓出
    組織才會平均
    捲的過程中也不要用力
    這樣底部的麵團才可以順利膨脹

    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要用力..嗯嗯..我會繼續試試看..謝謝妳..carol ;)

      刪除
  3. Hi!Winni!我昨天也做了白土司,但加了葡萄,我跟你家寶貝一樣都喜歡白土司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p..不會吧~這文po粉久了乀...都忘了那時候作多少失敗的麵包.. :P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