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7日 星期四

我和中部先生不熟-吐司&貝果

第二次試爐~

中部先生來賴賴家之後.
我承認心很急.
很想趕快把自己最有把握的麵包先做過一輪.
昨天賴賴leo學校班級辦烤肉會.
早起急忙先打個麵團基發.
5:30就拉著leo去菜市場採買負責的食材.
回來還幫他處理好.
繼續準備早餐.
趕著載賴賴上課.

所以我太自以為是了.
以為自己每一樣事情都可以做得很好.
以上其實像打戰一樣緊張.


其實心裡就有感覺.
吐司的麵團真的打得不好.
結果進爐又太趕只有6分模.
真是見鬼了.


改變進爐吐司的排列方式.
這吐司除了上色好之外.
其它通通不及格.
我反省了.
我知道錯了.




再來是貝果.
一樣是低溫冷藏的方式.
蔓越莓貝果.

自我感覺良好的結論是.
我底火下錯了.
溫度無法即使下降.
這個時間.
中部先生的石板.
讓我又愛又恨.
保溫效果超級好.

利用燙麵的方式.
底火過高屁股厚了.
NG品一度再現.

正面都很美.
唯一沒失敗的是.
最后一爐的乳酪丁貝果.
我沒力氣拍照了.
因為我的左背部拉傷了.
今害啦~
當成品出問題.
身體又抗議時.
妳能說什麼呢.
休息唄.
也該停止一下.
讓腦子放空.
再依序放入作業流程.
不是中部先生的問題.
問題在於我.


14 則留言:

  1. 好棒喔!真是夢幻烤箱

    回覆刪除
  2. 還是很美啦 !
    把步調放慢 , 太心急反而做不好 , 我是過來人你的心情我瞭
    先休息把傷養好再出發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媽咪!謝謝⋯時間我還在磨合中⋯有妳真好!

      刪除
  3. 在我眼裡~~不論吐司或貝果都是很美的 =P~ ~~

    回覆刪除
  4. 拉傷要好好休息呦~
    下次會更好的,加油~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我是真的不熟!只是夏天玩這個很熱啦!

      刪除
  5. 慢慢來吧..別把身體搞垮了...中部電機不會跑掉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Kodo⋯也對!謝謝妳的關心!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