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1日 星期五

好先生的歐包

倒數一天.

今天大烤箱前置作業.
1.請出冰箱.
2.清出空位.
===========================================
明天大烤箱就要來了.
今天把廚房的冰箱請出到隔壁間的工作間.
原本就預設擠入小小的廚房.
其實真的很對不起賴賴丫媽.
多年來我已經霸戰她的廚房很久了.
每每她想使用都要看我的臉色.
因為我一直都待在廚房裡.
我離不開廚房啦.
廚櫃裡一個個都是我的烘培用具.
改天應該要規劃收納一下才行.

賴賴家一樓的空間很有限.
有想過要放在工作間裡但是水是一個問題.
蒸氣烤箱必需有水.
再來若是天氣熱賴賴想開冷氣我又要烤麵包.
這是有衝突的.
所以還是擺在廚房最為便利.

這二天特別感謝ping的出錢又出力.
水電工前後施工陪伴.
移動冰箱這個工程很大.
門就這麼大.
還得先把門拆了.
也把冰箱下層的門拆了.
才能推著到預設的點.
賴賴丫媽默默的幫忙清掃.
其實不出聲就是最大的支持了.
因為沒反對咩.
真得謝謝賴賴家的這二位大人.
真的大愛你棉了.

好先生來賴賴家二年多了.
一開始什麼都玩.
直到一年前又買了攪拌機.
麵包就是我最喜歡玩的烘焙了.
餅乾和蛋糕油料糖料食材多.
麵包的食材顯得簡單多了.
最主要又是可以當主食.
賴賴家最常吃的早餐是麵包.
同事常常誇獎賴賴的配合度一流的.
不然我做醬多的麵包誰吃丫.


好先生什麼都好.
就是沒蒸氣.
自從學了小石子製造蒸氣的好方式之後.
偶爾也會烤個歐包來孝敬自己.
只是往往烤出的品質總是差了一點.
當然自個吃都是ok的.
只是要讓賴賴認可很難.
我是還不太期望leo啦.
那小子的胃口還在試驗當中.
ivy就是我最大的動力.
因為總是有她來捧場.
青春期的她有點長肉了.
嘿嘿~或許做得好吃的歐包.
可以有大大的飽足感.
又能吃得營養滿滿的麵包.
真是一舉二得丫.

其實不誇張.
我自個麵包也吃很多.
所以可以維持4字頭的體重.
真的是感恩了.
也不敢再多想了.
年齡也4字頭跟代謝抗戰真的很痛苦吧.

前陣子利用好先生做了幾款歐包.

1.核桃葡萄乾黑芝麻歐包.
2.蕃茄乾黑芝麻歐包.
3.亞麻籽蔓越莓乳酪丁歐包.
4.胚芽蜂蜜丁歐包.

無糖無油.
深得我心.
也做了送給姊姊們試吃.
她們總是佛心的說出.
~很好吃的~評語.

明天等大烤箱來了.
我應該不會用好先生烤歐包了.
賴賴總是關心好先生的下場.
放心啦~
好先生還是會待在賴賴家.
因為少量的烘焙.
半盤的好先生已經足以.
大烤箱來了.
只是讓賴賴家的幸福日記本裡.
更多彩多姿滴.

12 則留言:

  1. 我好久好久以前
    就沒看過4了..... :((

    還沒嫁人還沒生小孩.....我要去自殺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妮..等妳嫁人和生小孩..4字頭就回來了.. >:)

      刪除
  2. 蝦米~~體重才4字頭 @-) ~~~原來這就是支持繼續做下去的動力啦 ~~
    恭喜winni~心願達成~~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寶貝的祝福..我們一起來學做麵包 :>

      刪除
  3. 恭喜妳~中部電機終於要入手了
    期盼你更多更多的歐包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綠媽咪..是大功臣..謝謝妳的協助..歐包..歐包..歐包..我來了 :))

      刪除
  4. 大烤箱要來,那又有好多的東西可以吃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Tina..不用大烤箱來..就有很多東西可以吃了.. :))

      刪除
  5. 哇,我才想要換攪拌機而已,你已經要換烤箱了哦,我家的好生生也工作了一年多,目前來說我還很愛它,烤魚烤肉烤麵包很實用,現在最想要的就是攪拌機啦,要等好生生不行了才能再換烤箱,蒸氣的烤箱貴嗎,要多少錢,也是用110v的電嗎,你會打開箱文嗎...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琥姐...我打好了..開箱文.. :))

      刪除
  6. 好羨慕妳買了大玩具...將來會有更棒的麵包出現囉...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姐姐一直陪伴在身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