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5日 星期二

中部先生-貝果&吐司

中部先生-開爐了.

6/22星期六中部先生到位了.
那時腦子裡就開始想.
要作什麼麵包呢.
從最想做開始想.
再從最想吃的想回來.
發現沒.
想吃跟想做是不太一樣的啦.
不過我還是做了安全麵包.
所謂的安全麵包.
應該是從好先生中端出來我最滿意的作品.
"吐司"賴賴首選.
"貝果"我的首選.

在這個過程我詢問了小顏和綠媽咪.
中部先生的學長在二位美女格友那裡服務.
問了脾氣和個性.
好讓我更能掌握中部先生心情.

乳酪丁貝果利用全天酵低溫冷藏的方式.
發了14小時.
第一次嚐試用蒸氣式的烤法.
上火250.下火180.噴20秒.
噗~看過小顏貝果的人.
就了解我的顏色上不太了耶.
那裡有問題.
說真的我也不太不了解.
下次加個麥芽精+試燙麵法.



終於可以一口氣打了12兩8個吐司模的麵團.
以前好先生都要分開打.分次進爐.
這樣的時間明顯節省不少.

以上火210.下火240.烤43分鐘.
時間到時我有推開看看.
上色還不足又多烤了三分鐘.
但是底部卻有點太厚點.
綠媽咪建議下次要調整上火至230度.
還有排列的方式也變化一下.
讓溫度可以平均受熱.

這次中部先生的麵包初體驗.
麵包多數就以伴手禮的方式.
就讓住台北哥哥帶回去了.
哈~有人消化最重要.
因為醬我又可以開始想.
要烤什麼麵包勒..

18 則留言:

  1. 歐~~~這是我的夢想~~大烤箱~

    回覆刪除
    回覆
    1. 饅頭鴨⋯妳也可以滴!相信我⋯

      刪除
  2. 回覆
    1. 妮!別哭了!我了解妳太開心了厚⋯

      刪除
  3. 好好吃喔…
    顏色還是很漂亮  :x

    回覆刪除
  4. 好像直接等吃你家麵包就好咧~好讚~有種豐收的感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最好是醬子!那就可以繼續練習!

      刪除
  5. 水水水啦!!!!
    一次八條,好省時喔!!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素動作要快一點才行⋯哈哈⋯

      刪除
  6. 哇,你的中部先生一次可以烤這麼多吐司和貝果,這樣吃的完啊...呵呵,我訂了小林的十二公升,希望來的時候我也能抓到它的脾氣好好玩一下,半盤的應該可以烤四個十二兩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琥姐⋯好先生我一次都4條12兩的@@!恭喜妳買攪機了!

      刪除
  7. 好棒的烤箱
    只要是喜歡烘焙的人都想要的夢幻烤箱
    你一定很快跟他變熟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角落!謝謝妳!一定要變熟才行⋯

      刪除
  8. 嗚~~~~
     我也要大烤箱~~~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厚!我幫妳加持一下!小妹願望就實現了⋯

      刪除
  9. 新的機器真的需要一點時間去磨合..有經驗的格友幫忙更快順手..後面的吐司就很美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希望Kodo姐也有!那就更好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