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0日 星期一

蔥油餅

熱....

夏季來臨.
每天每天都熱呼呼的.
最近讓自己的步調放慢.
恢復早晨散步的時段.
活力真的來了.
這才是補充能量的方式之一.



leo是一隻瘦馬小子.
沒錯26.4kg.
米米~我瘦了1公斤耶.
(很無孤的臉.)
一個小五年紀的小朋友.
身高雖然也沒多高137公分.
但是也太不長肉了.
說我的麵包做好吃應該都沒人相信吧.
古人說"瘦狗丟主人的面子"
一點都沒錯.
汲汲營營的想讓leo長肉肉.
顯然我又受到打擊了.
只能安慰自己說.
"健康就好"

leo開口說.
米米~我想吃蔥油餅耶.
我當然是不會讓他失望的丫.
原本想買市售的蔥抓餅.
但是想想現在外頭賣的東西乀....
一轉念就"骨力"一點唄.

那天我打了一個天然酵母的貝果麵團.
特地多打200g.
我就想來作蔥油餅.
一般來說應該是用中筋的.
想想高筋也沒差吧.
分割後麵團休息15分鐘.
只做二個給賴賴試吃.
一個100g.
推開麵團撒上白胡椒及塩再擀入麵皮裡.
塗上我丫母的特製豬油.
撒上滿滿的蔥花.
丟入幾顆乳酪丁來加分.
捲起來捲起來.
變蝸牛狀.
放在保鮮盒裡.
送進冰箱裡.
冷藏發酵一夜.

隔天取出熱鍋子.
倒入少許的油.
擀開蔥油餅.
中小火煎給它恰恰.
好不好粗呢.
那還用說.
吃飽飽leo開心就去量體重.
茄~掉1公斤.
我真的生氣了.

收到格友winnie sue
客制化手作賴賴便當袋.
幸福唷.
樣式和布料賴賴都有參與討論的.
這"卡"希望可以陪伴賴賴渡過便當年代.
那就真的值回票價了.

4 則留言:

  1. 跟BOBO家的小孩一樣養不胖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賴家的血統...小孩都不胖嗎.. @-)

      刪除
  2. 好吃的蔥油餅~~很棒的分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