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日 星期一

黃金乳酪球


一堆球.

今天我放假.
原本我把行桯排滿滿.
結果只是在電腦前打打字分享這一堆乳酪球.
先說這個可愛的點心.
這是LILY家霞過來的.
在心裡掙扎很久才殘殘買了二個矽膠模.
其實還滿貴的說.
ping也一直唸說這膠模可以入烤箱嗎?
不過這模子裡附了詳細說明書,也是多了一份安心.
最主要是我想玩啦.
因為看到LILY的起司球和巧克力球超吸晴的呢.
哈~只是她的是平面的黃金面,我卻是小山爆發樣.
哎呀呀~我可是要在去跟她取經一下才行.
一出爐當然是賴賴家的1號試吃者.
ivy說了.
只有淡淡起司香,賣相比吃相好.
因為她丫口味越吃越重真傷腦筋.
我只好安慰自己說"耐人尋味"囉.
ping及leo對帕馬森原本就沒好感.
直說它很"臭"..

話說今天的行程.
原本要作土鳳梨酥及塔香油漬蕃茄拖鞋麵包.
其實我把土鳳梨餡和油漬蕃茄準備好了說.
只是應該是高估了自己吧.
ping早上9:00就陪我去撒錢植牙.
現臉開始腫了.
所以被禁動烤箱及廚房用具.
其實我覺得狀況還好.
但是賴賴丫媽開口說了.
最近早餐用買的,中餐及晚餐由她準備就好.
不會吧~

ping~在一邊附和說.對~對~對.醫生有說.
不能太熱環境,他馬上去開冷氣.
有這麼嚴重嗎?
所以我冰敷著臉頰.
一邊po著文.
一邊還要接受這幾天要當少奶奶.
想想~那有個命丫.
因為我想到的是.
冰箱裡的老麵.土鳳梨餡.奶油乳酪.油漬蕃茄和一堆食材.
好難過.我可以撐多久丫..
不是植牙痛卻是手很癢啦..

引用LILY帕馬森起司球

(此配方可做60個起司球)

材料:

1.無鹽奶油225克
2.雞蛋5顆
3.糖粉150克
4.帕馬森起司粉50克
5.低粉225克
6.朗佛德無鋁泡打粉8克

作法:

1.奶油加熱至沸騰,熄火備用
2.取另一鋼盆,放入雞蛋及糖粉,用打蛋器拌勻
3.粉類:低粉、泡打粉過篩,加入雞蛋盆中,用打蛋器拌勻
4.加入帕馬森起司粉,拌勻,分次加入溶化的奶油,拌勻

5.蓋上保鮮膜靜置一小時,備用
6.烤箱預熱200/210,麵糊裝入擠花袋中,矽膠圓模兩個放在烤盤備用

7.在模型中擠入8分滿的麵糊,放入預熱好的烤箱中層
8.以190/200烤15分鐘,掉頭,再烤三分鐘

像小山的乳酪球.
出爐後置網架放涼.

放涼後裝缶密封.
送人自用二相宜


40 則留言:

  1. 沛瀠減重教練2012年7月2日 晚上10:46

    矽膠模真的不便宜,每次看到價錢還是看看就好
    看到你的乳酪球我好想吃唷,還是考慮買模好囉,,,^_^
    牙齒真的很重要不舒服就沒辦法吃東西好痛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沛..沒錯..吃東西最幸福囉.. :x

      刪除
  2. 這款在Lily家看到時就好想試試,但是沒有矽膠模一直沒辦法做><
    植牙我也想去,除了貴又不知效果如何,還一直放著。。。
    等妳整個療程做好再跟我們分享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甜甜~原來..不只是我丫..LILY讓我們都想敗家.. :D
      植牙的事我考慮很久..ping和賴賴丫媽也都支持,因為真的是一小筆錢..(我的中部烤箱又離我遠一點了= =..)..不過又考慮到實用性..我們都還算年輕還有本錢植牙..可能我覺得生活品質比較重要吧..重點~經濟能力許可..不然也沒辦法囉.. :>

      今天狀況還不錯.整體療程要半年喔.今天手術補骨粉和種根....只能說醫療發達..減少許多的不適.. :P

      刪除
  3. 自己做的衛生又好吃!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安之府..謝謝囉.. :D

      刪除
  4. 看到這個球就想到LILY~ 很美的一堆球 =P~ ~~
    原來你牙疼是植牙的關係~~幸好有幫手~~你就安心的當少奶奶啊~
    機會難得阿~~祝你早日消腫喔 :x (有冰箱~材料冰著~不怕的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p寶貝..是滴..這時候冰箱真是好幫手.. :x

      刪除
  5. 還是休息吧,雖然我也一直在手癢···
    這個的成份感覺好像乳酪磅蛋糕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寧靜..妳也好好休息..腰椎受傷可不能久站呢..我是臉腫了點 :))

      刪除
  6. 烤的好美,一定很美味!ivychen006

    回覆刪除
  7. 哈..嚇我一跳...原來是去植牙哦...
    那妳就趁機好好做幾天少奶奶好了..順便讓家人體驗一下沒有妳的日子有多苦..以後他們就會更愛妳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kodo~愛我..好丫..好丫..只是我停不住啦..有時我像個過動兒.. :P

      刪除
  8. 哇.妳好厲害耶
    可以去賣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去賣丫..想太多了啦...家人捧場最重要 :D

      刪除
  9. =P~ 好美的球
    讓人忍不住想偷拿2個哩

    回覆刪除
    回覆
    1. 維尼..妳那麼會作烘培..2個試口感囉.. :D

      刪除
  10. 牙還疼嗎?要好好休養ㄋㄟ
    矽膠模貴森森~你就殘殘花下去喔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美..謝謝囉..不太痛了..只是更腫了= =..嘿咩~我覺得去買石英磚比較划算... :-?

      刪除
  11. 哇,這個要工具哦,一個個烤的顏色好漂亮,超漂亮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琥姐..謝謝囉..不過這個比麵包費工多了. ;;)

      刪除
  12. Winni.....妳很幸福喔~~老公跟婆婆這麼貼心~~~真好~~ ;;)

    矽膠模心動了很久...還是不敢殘殘敗下去....
    怕用不到幾次又佔了一個空間~~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馨媽..沒錯.我一直賴著幸福...最近又敗了鳳梨酥的模子一堆..哈..只能說太愛作了啦.. :D

      刪除
  13. 我也一直對這類模型要放進烤箱有顧慮
    也還好我沒有很愛吃這小球球 :P

    我比較喜歡吃土鳳梨酥啦! =P~

    還是休息一陣子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玲..其實這個都是為小朋友作的點心..大人我也還好啦..土鳳梨酥..我也愛~昨天下班手停不住作了..有太陽公公的加持.又拍了美美的照片.. >:)

      刪除
  14. 好可愛的乳酪球喔.
    我就沒有這種小模.害我都提不起勁做.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屁..還好妳沒有..不然我就沒得秀了.. :)) :))

      刪除
  15. Winni~ㄚ嬤都說話了你就好好休息吧 :)

    我也植過四顆牙還有三顆在等 =;

    這矽膠膜我也看好久,進烤箱沒問題吧~好害怕~ @-)

    回覆刪除
    回覆
    1. claire~哇 :-O ..妳也這麼勇敢丫..現在腫消多.. :x ..嗯~那模裡面有很詳細的說明書..不過如果有疑慮就不要勉強 ;;)

      刪除
  16. 來不及回覆妳,最近實在太忙了@_@... 先來你家吃好吃的乳酪球,好讚耶~~
    其實我也有買2款矽膠模,但是都遲遲沒空玩到,矽膠模真的很貴耶!!我一次只能下一盤,才6個小甜甜圈,一想到現在電費很貴,晚上又要開冷氣,不然呆在32~33度的火爐房間裡,汗真的如下雨喔.....
    植牙感覺很恐怖耶,也超級貴耶!!你要好好照顧身體啦~多冰敷消腫喔~~再多偷吃幾口,呵呵~~
    這密封放到隔天會不會回軟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Amy麻米..謝謝妳的關心..好多了..這球的口感像磅蛋糕..淡淡的味道,看個人喜好.. :D

      刪除
  17. 一堆金黃乳酪球,小巧可愛,冰冰的吃,味道應該更讚,我一次就可以吃掉很多個耶 =P~ !
    植牙算是個不小的手術,Winni 要多加休息喔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GL~OK..OK..謝謝妳的關心..好多了..動力也來了..只是夏天氣溫高..呵呵 :))

      刪除
  18. 因為有加泡打粉,所以麵糊是一次做起來的!
    起司味聞起來很濃,吃起來卻是淡淡,
    不知有哪種是聞得和吃得感覺一致的起司?
    外面販賣的商品就作得到,是不是加了................
    哈,想太多!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LY~嗯嗯..還是自個作的好..淡定的味道也頂不錯的丫 :))

      刪除
  19. 小魚也試做了呢..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魚~妳作的更可愛呢.. =D>

      刪除
  20. ~美美小燕子~2012年7月17日 凌晨1:07

    好霞人喔 =P~
    彷彿都聞到香味了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燕子..哈哈~聞聞就好..這天氣還是去妳家吃冰最好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