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5日 星期四

夏荷

101年賴賴的暑假~


今年賴賴家的暑假生活.
很精彩~
ivy要升國中了.
現在的生活很充實.
因為我把她丟進安親班了,沒辦法中的辦法.
103年12年國教的白老鼠.
除了是青春期的情緒怪妹妹.
其實她是一個很乖的孩子.
雖然口中一直唸著"我不要去安親班,我不要去補習"
但是她還是去了.
很可惜賴賴爺爺無法參與她的成長.
(今年初爺爺當神仙去了)
今年暑假已經無法至安親班接賴賴回家.
賴賴不想搭安親班的車,因為要遶一大圈才到家.
所以有幾天下課要走20分鐘的路回家.
在安全範圍內我和ping還是選擇放下了.
只是賴賴丫媽還是放不下.
今天騎著腳踏車去等著賴賴下課一起走路回家.
這是她對孫子賴賴的愛.

今年你(妳)們賞荷了嗎?
其實我一直很慶幸住在這個鄉下地方.
雖然無法到達開滿荷花盛地.
(中興新村.白河等)
但是這小小的幾株荷花也讓我連續賞了幾年吧.
今年特別漂亮喔.
前二天我總於想起來揹著相機.
準備拍起來分享.
那天leo看了時間5:25分太陽從山頭冒了出來.
心想~剛好可以拍到陽光照射著荷花的樣子.
夏天清晨的陽光還是很亮眼的.

忽然ping看到一隻豆娘.
就停在荷花柄上小巧可愛就入鏡了.

無法拍到整片的荷花田.
所以荷特寫就一直來.

只是看到這邊你(妳)們會不會失望.
因為這幾株的荷.
是出水溝而不染的高貴.
其實前端還有睡蓮的.
只是沒開花就沒拍了.

途中路旁又看到不知明的蕈類就從燒過的樹幹中冒了出來.
每天短短四十分鐘的路程,延路上仍有很多的驚喜.
隨著四季的變化.庭園木變化也很多.
因為暑假有賴賴的陪伴,所以腳步放慢發現更多的樂趣.

話說今天..leo烤焦了吐司.
原因是他今在散步的路上問了....媽咪~
(ping.ivy.leo騎腳踏車..我用走路的啦~)
早上還沒上安親班(8:20)前如果我把全部的事情都完成了,可不可玩一下電腦.
我想了一下..說~可以.
leo馬上邀著ivy說~我們先騎回家.
全部的事情包括.
1.吃早餐.
2.練鋼琴.
3.安親班要交的功課.
所以等不及我到家料理早餐.
就把今早要吃的吐司自個兒切片丟進小烤箱.
我一進門就聞到烤焦吐司的味道.
ivy大叫~媽咪..拍起來.leo第一份手作早餐.
焦黑的殘念喔.
leo小聲的說.媽咪~妳都烤幾分鐘丫~3分鐘丫..
喔喔我烤了五分鐘..
這讓我想到kodo姐姐分享的文章.
教孩子作菜.
我相信leo經過這一次也了解如何烤吐司了.
放手.放手~也是要機會的咩.

當然啦~對孩子的教育理想厚厚的一本.
有時靜下心來看.
看著孩子笑著就是最滿足的了.
今晚二姊弟玩著的二手聯彈.
讓我感受到滿滿的幸福.
我愛賴賴.


11 則留言:

  1. 這麼美麗的荷花,真看不出它生長在狹窄的水溝裡,水溝裡的水質應該也沒汙染,不然就不會出現豆娘了吧 :x !?

    回覆刪除
    回覆
    1. GL~就是丫..其實應該要從花苞時就開始拍.蓮蓬時也要..只是相機就是記不住要帶 ;) ..這二天紫薇花也開的不像話..希望我明天記得揹相機.. :D

      刪除
  2. @-) 五分鐘怎麼就焦了啊,你們家烤吐司溫度這麼高~~~
    我最近也開始讓我家老大自己烤麵包,或者幫我預熱烤箱了,
    孩子很樂意父母給他們證明自己長大的機會。
    蓮花拍的真美,你換相機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寧靜~是小烤箱啦..如果早餐烤個吐司或厚片..醬超快的.. :x ..平常我也會請賴賴幫忙~不過還是愛計較啦..
      相機沒有換丫..光線足了..照片就美. :>

      刪除
  3. 週邊總是留意一下就有美美的事物~~~有心欣賞不用出遠門~~winni拍得很美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p寶貝..謝謝妳..美的事務太多了.. :x

      刪除
  4. 孩子大了~~我們要適時的選擇放下,讓孩子自己有長大的機會~~
    當下很多父母把孩子保護得無微不至
    有時是會害了他們、剝奪了他們成長的機會
    你我也在適當時間讓孩子發揮他們的本能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馨媽..是滴..也有太多的期待..孩子的壓力更大.. :x

      刪除
  5. 孩子長大了就是父母要開始學習放手的時候了..適時的在旁邊點一下.提醒一下就可以了..現在的孩子都很聰明..
    想像姐弟四手聯彈的畫面..真的是幸福的景象..要一直幸福哦... :x

    回覆刪除
  6. 不會游泳的魚2012年7月10日 凌晨4:54

    滿溢的幸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