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3日 星期一

鹽漬橄欖油蕃茄


蕃茄+話梅~真的不錯吃.

前陣子ping的花農朋友寄了一箱小蕃茄.
嘿嘿~剛好也是kodo姐po出巧巴的文章時.
我才想說如果有蕃茄我在來玩看看.
果然心想事成.
一堆的小蕃茄就在我的眼前.

雖然ping一直阻止我作這鹽漬橄欖油蕃茄.
他自己也動手作了蕃茄+話梅.
說服著我和賴賴說這很好吃.
還硬塞在我的嘴裡.

哎唷~沒有人說不好吃.
反正那麼多給我600g玩玩不行丫.
其實他怕的是我的麵包失敗.
他會很辛苦.



這是小顏出的菜.
只是她有耐心用烤箱慢慢去烘烤.
光是看了那時間我的心就涼了一半.
所以我請教了kodo姐姐.
她教我用鍋子以小火慢慢的收乾水份.
雖然時間大大的節省了.
但是我相信小顏的方式更是勝出.
有時間有耐心的人請移駕到小顏家吧.

鹽漬橄欖油蕃茄

材料:
600g小蕃茄.
40g橄欖油.
10g海鹽.

作法:
1.把小蕃茄去蒂頭洗乾淨稍微瀝乾.
2.小蕃茄切半備用.
3.加入份量中的油及鹽稍拌一下.
4.於入平底鍋以小火慢慢收乾水份.
(大約30-40分鐘)
5.儘量不要去翻炒.
6.收乾放涼入缶至冰箱備用.


14 則留言:

  1. kodo的方法似乎也挺好的
    現在油電雙漲,電費很嚇人
    等你的油漬蕃茄麵包,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玲~偷呷步..kodo~教的方式也很ok啦.. :D

      刪除
  2. 看起來簡單,做起來好像不太容易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琥姐..哈..這個不難啦..拖鞋比較難.. :))

      刪除
  3. 番茄+話梅的組合~~好吃的不得了~~ =D>

    而鹽漬橄欖油蕃茄印象中沒吃過
    不知味道如何耶?
    慢工出來的一定很美味~~~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馨媽..結果還是番茄+話梅馬上食用最快.. :)) ...加入麵包的要等啦..

      刪除
  4. ~美美小燕子~2012年7月24日 晚上11:01

    妳做的這兩道  我都愛

    我還愛ㄧ種小番茄脫皮  泡梅子的
    那個也好好吃  冰涼甜酸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燕子..這個我知道..脫皮之後..入味的蕃茄..更好吃.. :))

      刪除
  5. winni~~如果妳想要蕃茄有小顏做的風味.可以在蕃茄快收汁前拿到烤箱內烤到乾..只是這一開烤箱最少也要30分鐘...所以我都偷懶把它煮乾..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kodo~每天都出好菜..偷呷步也是很實用的..才要謝謝妳的分享呢 :))

      刪除
  6. 鹽漬橄欖油蕃茄我沒吃過~~不過我愛番茄夾話梅啦~ ;) 唉呦~口水都自動上升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p寶貝..多數的人..應該都投ping一票才對.. :D

      刪除
  7. 之前有想做這個,後來想想我平常做菜似乎用不到他(本來是看到涼拌義大利麵上可以灑一點當配料用),蕃茄我更常拿來做紅酒蕃茄,非常好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