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7日 星期二

乳酪吐司

leo烤吐司~

吹著冷氣打著格子.
好想念~冬天的心情
雖然我很怕冷.
但是現在我真的很想它..冬天~

記得leo的烤焦吐司嗎?
今天他來雪恥了.
當然要拍照存證.
證明~他可以自己完成這樣的早餐.
單純的烤吐司常常在賴賴家上演.
但是也最幸福的早餐了.

來檢討一下這款乳酪吐司.
這是去上麵包王子課的配方.
蒙古乳酪包那一款.
其實我懶得包餡了.
王子又說可以把它變成吐司的麵糰.
我就作成這款乳酪吐司.
順便來課後練習吐司整型.

這二張照片不同處是.
第一是沒開閃光.
第二是有開閃光.

看出問題了嗎?
是24兩的給我鬆腰了.
出爐時明明就醬美丫.
誰可以給我答案一下啦.



我先說一下製作過程.
麵包王子教的.
我可把筆記作的很清楚.
我也買了一只跟他一樣的保鮮盒.
這是來發酵用的.
打好的麵糰放入保鮮盒壓平.
這樣的發酵空間很足夠.

分割時為方型最好.
1個150g,12兩x3個=450g.
要輕柔的對待麵糰.
還有雙手是萬能的.

看一切都很美好.
麵糰也安安穩穩在模中長大.

滿8分模時蓋上上蓋.
送進烤箱上下火210度,35分鐘.

出爐後把吐司倒出脫模.

就這麼一下下--鬆腰囉
我還在殘念中.


14 則留言:

  1. 好漂亮的吐司哦,我好久沒烤吐司了,都一直在一玩法國麵包軟式麵包

    回覆刪除
    回覆
    1. 琥姐..謝謝囉~妳的軟法才是吸引我呢.. :D

      刪除
  2. 鬆腰~ B-) ~~如果發生在我們身上多好阿~~

    我還沒有做過吐司~~在我看來這樣已經很優了 =D>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p寶貝..對厚~我一直被稱為直桶腰 @-) ..如果能讓我縮腰就好 :)) ..還有謝謝妳的稱讚

      刪除
  3. 發酵麵包的保鮮盒、長怎樣、一般材料店有售?

    回覆刪除
    回覆
    1. 花媽~嗯嗯..就一般賣場都有的..我那一只是長32cmx寬22.5cmx14cm..打了1800-2000g的麵團剛剛好用.. :))

      刪除
  4. winni~~妳的土司看起來已經非常專業了耶~~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馨媽~係金乀丫...謝謝妳.. :-* ~賴賴就愛吐司..我可要多加油 :))

      刪除
  5. Winni 換了攪拌機後,能夠一次打更多麵團,做出來的麵包效果也不錯呢 =D> !
    土司會縮腰,好像是因為烘烤時間不足或是水分含量太多...
    這常發生在我身上,所以之前我有在網上搜尋過,不過 Winni 還是請教一下專業老師,我也很想知道答案呢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妳~GL~嗯嗯..因為吐司烤多了..鬆腰的情形並不多說..或是是烤溫不足..這次我有把烤溫降了些.. :P

      刪除
  6. 我在猜是不是烤很多條吐司.有些地方溫度不均...我上王子的課.老師烤出來也會這樣呀.. :-?

    回覆刪除
    回覆
    1. kodo~嗯嗯..以後有機會再試試看囉.. :D

      刪除
  7. 我也好想吃吃吐司喔~只是真的太熱了,想到要連續甩麵糰2回合,真的有點沒力.......
    又熱又懶啦~~來你家吃比較快~~

    回覆刪除
    回覆
    1. Amy麻米..妳作的都是純手工麵包..留一點體力作自己..來吧..歡迎自取.. :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