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3日 星期一

塔香起司蕃茄拖鞋麵包


拖鞋~殘念篇

知道ping的預言準了吧.
這拖鞋麵包像是打過小強一樣的扁了.
喜巴達怎麼都跟我想的都不同.
氣孔勒~氣孔勒~.
又是一次的殘念.
只是失敗了怎麼好意思po出來呢.
哈~增加大家的信心啦.
誰不會失敗.
(開始自我安慰)
連賴賴都說了.
媽咪~妳不要自暴自棄.
一口氣全吃了.
好了解我的喔.
才想這個的成品不趕快消失怎行.

這個一開始都要怪kodo姐姐.小美.甚至小顏.
沒事都拿拖鞋來霞我.
還有夾了一堆好吃的餡料.
所以我才一邊擦著口水一邊計畫玩作了起來.
我還去麵包王子家把喜巴達的整型研究一番.

看似簡單但是高水量的麵團真的不好玩.
何況我是個EQ超低的人.
手就黏黏黏啦.
心就煩煩煩啦.

只有四個.
當天出爐我就啃掉一個.
除了沒大氣乳的賣相.
說實在的真的超級好吃的.
怎麼說呢.
新鮮乀塔香有了.
鹽漬橄欖油蕃茄+起司.
保濕+彈性的麵包體.
厚~我感動得都快落淚了.

隔天早上當早餐.
也沒再烤過.
原本不看好賴賴的評語.
因為只有夾著一個荷包蛋.
想不到.
一口氣吃到底的賴賴.
我問好吃嗎?好吃嗎?
得到的回答是..嗯嗯~好吃.
才想到停....leo~
讓我拍一張照片留記錄.
leo很少早餐吃快過ivy的說.
因為連ping也沒嫌棄裡頭的起司味啦.
ivy已經下訂了唷.
意外的結局真是開心.

塔香起司蕃茄拖鞋麵包

材料:

水230g ,  鹽一小匙 ,  麥芽精少許,  老麵50g,  法國麵粉300g ,  酵母粉3g

    九層塔30g ,鹽漬蕃茄50g, 起司丁50g

烘烤溫度:上火230/下火200烤15~20分

作法:
請連結去kodo姐家看看吧.

沒有大氣孔的原因.
我事後回想起來.
只記得用石頭製造蒸氣.
結果應該是我烤盤忘了預熱.
忘了預熱.
我真是個豬頭.

不然還沒切開麵包前.
前面拍拍~背面拍拍.
這些拖鞋麵包個個讓我自我感覺良好的呢.

一堆麵包心情就好好好~幸福


24 則留言:

  1. 看賴賴們的捧場~~就知道是好吃了~~
    內容物很挺豐盛的
    早餐在夾上一顆荷包蛋營養就足夠了~~真讚~~真好吃~~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馨媽..賴賴正發育中..希望能補充更多的營養.. :D

      刪除
  2. 我覺得很棒呦!!這種天氣加料的麵包才能讓人有食慾~~~
    你的要求太高了 
    我也要下訂單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玲~呵呵...訂單..等我買石英磚作看看再說囉.. :))

      刪除
  3. 追求氣孔也是累
    不如回歸平實
    吃得高興最重要

    回覆刪除
    回覆
    1. 蘿蔓心..吃的快樂也很重要囉.. :))

      刪除
  4. Winni~不如這樣吧~
    把你覺得不好的全讓我好了~
    我都流口水了 =P~

    粉漂亮了啦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claire~妳也動手玩一個嘛..我也想看看妳作的.. :))

      刪除
  5. 氣泡,不容易啊!
    重點是大家都喜歡這口味,氣孔,就排到下一順位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LY~哈...對嘛..醬壓力就不會太大了厚..謝謝妳 :D

      刪除
  6. winni這個拖鞋的組合一定很好吃..我看了很久除了妳說的烤箱沒有預熱之外..會不會是妳的料太多了呀..那些氣孔都被壓掉了?..
    我跟妳說: 去地磚店買一塊40公分寬的..請老板幫妳裁切一下......就40公分寬.30公分長...
    我發現用石英磚取代石板就很好用了...等我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kodo姐姐~我跟妳說唷..其實我在等妳分享之後,說服ping說讓我買..聽小美說那石英磚然沒多少錢..不過他也會碎碎念(烘培工具太多了 :P .).最後要拿妳的麵包來塞他的嘴巴...心甘情願去幫我買 :)) ....等妳分享~快唷.. >:)

      刪除
  7. 每一次嘗試都是離完美更進一步,Winni 難怪妳的作品都很精緻。。。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ng~好久不見呢..看到妳來就開心 :)) ...是丫..想說要作就要作到更好一點..謝謝妳的鼓勵 :>

      刪除
  8. 妳要求太高了啦~~我看你這麵包色澤超美的耶~~還好多料喔~我也看到流口水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Amy麻米..謝謝啦~有了妳的鼓勵..希望我買了石英磚後會作出更棒的拖鞋.. :x

      刪除
  9. 我也不太敢做這種高水分的麵包~
    黏黏黏的會令我抓狂~~
    不過,塔香、番茄、起士,是令人食指大動的食材~~

    回覆刪除
    回覆
    1. Judy~對丫..賴賴一直說..米米..同樣的時間..妳已經出了四條吐司了.. :))

      刪除
  10. 很漂亮ㄚ~~~妳們的要求都太高~~~ :-? 害我都不敢摸麵粉 :((

    回覆刪除
    回覆
    1. p寶貝..別哭啦..颱風帶來的雨水夠多了...把妳的招牌麵包拿出來玩玩..我等著喔.. :>

      刪除
  11. 沒想到我也是罪魁禍首之ㄧ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美...就是妳..只年紀大了..我的動力不如妳... :P

      刪除
  12. 回覆
    1. 丫芬..來....面紙擦擦嘴吧.. :))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