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7日 星期三

黑糖桂圓核桃吐司

麵包名稱忘了+胚芽二個字..

我來除草了,太陽好大喔.
哇~蜘蛛網也結一堆了.
除了格子沒上來偷懶外.
生活上可是充實+忙碌.
六月份我去上了麵包王子的二堂課.
好久沒去上課興奮不已.
第一次沒經驗沒拍什麼照片.
第二次就沒在怕了照片拍了很多.
因為是魚的建議-->連拍.
所以呢老師每個動作就清楚多了.
王子真的是一位好好老師.
不過我卻不是一位用功學生.
老師的配方卻沒好好練習.
除了不用擀麵棍.
上頭的吐司麵團是用手捲出來的.
也覺得挺美的唷.

這款吐司配方是自己亂亂加的.
原本要很骨力的作成餐包的說.
(量應該會不少20-22個)
只是懶啦.
就捲一捲入模作成吐司最方便.

吐司配方呢?
1.液種為主.
2.水手高粉+胚芽粉.
3.黑糖.桂圓.核桃為主要調味料.
4.除了烘烤完底部角度多了些,其餘都ok.
4.重點是好好吃喔.



喜歡撕開吃著吐司.
覺得口感一級棒.

完完全全我的菜.
賴賴就在一邊碎碎唸.
米米~妳下次不要加核桃.
           妳下次不要加桂圓.
哎唷~偶爾作一下我想吃的.
問題醬多.

其實用刀子切開吐司.
不用閃光燈.
層次感很不一樣厚.

愛拍所以有一堆照片.
因為一手拿相機,一手拿證物有點辛苦.
相片裡出現我手機率不高囉.
所以就隨意看看吧.



1.成品.

2.打麵團及基醱+整形

3.入模后進行後醱.

4.後醱完成蓋上蓋,準備入烤箱.



5.烘烤完成出爐.

 

24 則留言:

  1. 呵呵~有了fb 大家的格子都長滿草了
    養生的麵包通常不是小孩的菜,我家孩也也不太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甜甜~對丫..草真的好長耶..拍照是拍了..就是懶得PO.. :P ..白白的吐司是賴賴的最愛 :D

      刪除
  2. 我也要不加核桃跟桂圓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魚~醬挑嘴..所以瘦得也快.. [-(

      刪除
  3. 這款土司我喜歡,香氣十足,營養美味,單吃就很可口了呢 :x !

    回覆刪除
    回覆
    1. GL~真的厚..很開心妳也喜歡..常作吐司..哈~我吐司的功力..有點增強了喔 :))

      刪除
  4. 沛瀠減重教練2012年6月29日 凌晨1:05

    真好吃真好吃~~
    天氣好熱想做又懶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沛..大熱天..減重一定更有效..只是對我好像沒用..因為一直吃咩.. :))

      刪除
  5. 看來winni上次的收穫很多呦~~~ ;)

    這吐司真的很優~~分我吃一口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玲~ok.ok..手好點了沒..妳要吃的一定有.. :D

      刪除
  6. 我去上過王子的課之後學到最多的也是整形..跟我們平常看書做的就是不一樣...
    有機會還想去上課..不過現在暑假到了.我們會比較忙....

    回覆刪除
    回覆
    1. kodo~姐姐..妳不用到暑假就很忙了..有妳醬的學生..王子一定很得意.. :D

      刪除
  7. 原來Winni跟我一樣,格子都長草了~~~
    不過我的比較嚴重啦!!!哈~
    上過王子的課,對於麵糰的掌握會比較好,
    我也很久沒用擀麵棍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Judy~是丫..王子教的重點~也練習一下..不然都回不去了..忘光光 :P

      刪除
  8. 我女兒也說不要加桂圓.蔓越莓的..不過她說加核桃可以~她喜歡核桃 ~~對了對了~還說不能加黑糖~你看你看~~哈哈哈~~ :))

    回覆刪除
    回覆
    1. p寶貝..原來家人都是一個樣耶.. :D

      刪除
  9. :)) 不要加核桃,不要加桂圓,我家也會這麼一直叫····
    我家老大這次考不好,自動懲罰自己不能看電視一周,
    我家上周考試後到現在,真的電視都沒亮過耶!!
    偶爾一點小挫折,反而讓他們變得很自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寧靜..沒錯~沒錯..當幾天乖寶寶..看看會不會成長一些.. :D

      刪除
  10. 這個吐司的金邊烤的好漂亮喔
    一看就是好吃的配方
    我也要來試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妮..妳是小朋友..也愛這款嗎? :))

      刪除
  11. 麵包烤出的顏色正合偶家意。 =D>
    桂圓、核桃花媽最愛 :))
     

    回覆刪除
  12. 好棒喔~Winni 也去上王子的課囉!
    收穫不少吧? 哈~~
    我的格子才真的長草了~一堆相片都懶的整理了~~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雨~嗯嗯~學到一些王子的獨家密技..很受用..格子長草記得除草唷..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