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1日 星期三

2013暑假小琉球.高雄之旅(上)

2013/08/25(日)小琉球回憶錄

那一天剛好是潭美颱風過后二天.
因為浪太大船停駛好幾天的說.
在恢復營運第一天.


聽說有一半的人都掛點抓吐子了.
有人還需要叫救護車呢.
那是來接我們的民宿的老闆說的.
我們是開船的第二天浪就平靜許多.
雖然我和賴賴下船后也有點頭昏啦.
又看到熱情的太陽實在有點怕怕哩.
不過我們真的很幸運喔~
因為一趟旅程回來后康芮颱風又來報到了.>"<


我是購買民宿搭配的套裝行程.
含住宿.船票.機車.風景區門票.潮間帶解說+夜遊.
算是平價行程但是收獲滿滿.^^


中午騎著機車頂著大日頭亂亂逛.


烏鬼洞風景區涼亭觀浪.


leo說著~媽咪我的FB要換大頭貼.
要我幫他拍照.
一口氣拍了許多張
真是人小鬼大.
不過也是可愛哩.^0^

不過真的太熱了.
就先回民宿休息.

等待潮間帶探索.= =

漸近傍晚民宿的解說員.
帶我們到杉福生態廊道.
leo忙著踏浪.
ivy仔細聽著解說.
一旁的生物就上手了.
馬糞海膽.
寄居蟹.
海兔.
都覺得好玩.

晚餐購買民宿提供的BBQ.
烤點地點就在杉福漁港.
頂涼涼的海風.
簡單的食材.
卻也是讓我們飽了.
中途還跑出一隻帶著蝸牛殼的寄居蟹丫.
讓我們覺得更好玩.
不過~
下次我們應該會選擇白沙觀光港逛小吃.


當天晚餐后另約9:00.
民宿的解說員帶領我們一同夜遊觀星.
逛到了有名的觀音石.
白天路過真不覺得如何?


結果晚一打光.果真石像就浮出觀音來了.
真神哩.


連路旁也跑出一隻帶殼陸蟹來湊熱鬧.
燈光一照連動都不動.


另一小琉球特產"大花棋盤脚樹".
跟曇花一樣屬於夜間開花的的植物.
花一開美人般的漂亮.


隔天早上看日初時.
她就凋零在地上囉


只要有日初可欣賞的點.
我丫都捨不得賴床.
我5點拉著ping早起.
謹記著民宿解說員強力推薦最佳觀賞區.
厚石裙礁.
徐徐海風,望著發呆.
等待最佳的回憶.^0^


觀看日初后.
回民宿叫醒賴賴.
等待著回覆浮潛的時間.
因颱風過后要評估能見渡的問題.
以免下水又看不到美美的深海景色.


趁著這個時間來到美人泂.
遠遠的白雲飄起.
那是高雄市的工業區製造的.
也看得到85大樓的建築.
在望海亭上同時也可以觀看.
小琉球特產之一.
綠蠵龜浮上水面換氣哩.
我還跟賴賴說著比賽看看誰看到最多.^_^


11點退房時也是等到浮潛的時間.
浮潛的點正是美人洞綠蠵龜出没的地方.
浮潛的店家都很專業.
也負責拍照.
最后壓成光碟帶回作紀念.


很幸運的我們看到傳說中的綠蠵龜"大乖".


只是很可惜.
浮到一定的時間.
頭還是昏了.
ivy最無法適應.
一下子就上岸了.
@@


倒是leo撐比較久.
這也是賴賴浮潛初體驗.
人生嘛~就多多嚐試新的事物.
好的經驗留.
不好的經驗就修正.
下次就製造更美好的回憶.
下午就搭船回到高雄市.
住宿點~85大樓君鴻酒店.

不過回頭一想.
人家還有很多景點沒去哩.
所以ping就開口了.
明年我們再來3天2夜玩個夠.
小琉球等我們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