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6日 星期四

韮菜花煎餃

煎餃子~

今早出門去散步時.
發現月亮高掛在頭頂的天空.
秋天的氣息也漸走近了.
涼爽的氣候令人精神好好.
最近身體出現毛病.
也檢測出最主要的原因.
雖然結果讓我有點意外.
年紀小有.
機能也變差了.
只能告訴自己節省著用.
身體只有一個.
無法取代.
或許這樣一來更是要我珍惜當下.


最近菜價無比的貴.
在農藥用量也無比的兇.
真的感謝賴賴丫媽和娘家丫母.
種了一些蔬菜可以急用.
但是也是每樣菜賴賴會喜歡.
真是無法樣樣都美好哩.
這一個多月來.
賴賴家的冰箱永不缺席的.
是~韮菜花兒.
目前剛好是韮菜的開花期.
農民為了調整產期.
會開放給附近的人家自個摘取.
開放就是不用錢.
醬好康的事.
一大早韮菜田裡都是一群婆婆媽媽.
又逢菜價高漲期.
受惠就是婆婆媽媽的子女們為多.
相信嗎?
我還幫娘家丫母寄了一箱韮菜花去給台北的哥哥呢.


這些是我這個月來包第三次韮菜花餃子了.
賴賴喜歡餃子尤其是煎餃.
leo一次可以吃7-9粒不等.
這樣我就覺得很開心了.


餃子也是應急的角色.
當想不出吃什麼時.
一小時內就可備妥一餐.
讓我覺得很方便.


利用好先生的烤盤.
包餃子時它就是我的好幫手.
一包一盤.
完成一盤就進入冰箱急速冷凍.
結凍都剝下來放進塑膠帶裡進冷凍庫貯放.
像醬要吃時拿出來煎給它恰恰.
賣相就很好.
吃起來都是好好吃.
不輸四和五開頭的專賣店喔.


煎餃子~成功..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