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9日 星期五

法式脆皮吐司

最近的我~



最近的我在fb裡迷路了.
有點回不來的感覺.
一直狂做麵包.
也客制化的做麵包.
裡頭的成就感無法用言語取代.
但是我.
放棄了每天晨間散步.
沒有每天去.
放棄了瑜珈課.
沒有變肥.
原來這都是有代價的.



王子麵包書的法式脆皮吐司.
客人說比較乾耶.
少糖2%少油2%妳說的呢.
2.2%的鹽~
單吃有點鹹.
但是我喜歡單純的麥香.

比書中的發酵時間長了很多90分鐘.
沒在等了7分模就進爐了.
沒有高大的身材.
三峰滿模一點點.
進爐前噴的水.
讓吐司有了裂痕.
出爐霹靂叭啦的聲音.
哈~有點小得意.

搶拍了這張.
但之后回涼中的裂痕更大說.
改天把鹽下修一點.
就是我的菜了.

四月的油桐花盛在八卦山脈上.
前二天去微熱領鳳梨酥細雨中看了一次.
前二天又去員林藤山步道又感動一回.
大自然的美景.
不用說.
用看的.
拍下來.
作紀念.
去年我跟ping一起來的.
今年我又跟ping來一次.
雖然都是我嚷嚷說要來賞桐.
但是又怎樣呢.
明年.後年之後的每一年都嘛想要在來賞桐花.
重點是誰陪我來..

小leo昨天受傷了.
瘦子沒本錢被一撞就飛倒在地上.
扭傷,擦摥,烏青..幸好沒什麼大礙.
幸好小朋友恢復能力好.
孩子的成長過程.
跌跌撞撞都有.
自個小心為是.
但是不小心是別人卻也是無言.
正面力量大.
撞一回成長一次.
小leo快快好起來.
我們爬山企.


18 則留言:

  1. 哇!美腿受傷了,要好好保養歐 :)

    不過小孩子復原快,一會就活蹦亂跳了別擔心。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大麥町太太妳來了丫..謝謝妳特地來關心.小leo..沒事了..今天又去敷一次藥..小朋友復原能力真好.. :x

      刪除
  2. ~美美小燕子~2013年4月19日 下午4:48

    早安winni :x

    別迷戀fb了.....回來..回來 :)) :))

    心疼耶  受傷兩處
    我兒子也是瘦巴巴 
    你說得對  瘦子實在沒本錢摔
    祝早日康復 :x

    這土司我愛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燕子..我回來了啦...瘦子.瘦子..原來我們都養了一個瘦子..一起期許變成強壯的大男孩.. :))

      刪除
  3. 那麵包 烤起來的樣子就是特別可口
    我家也一個小瘦子  每次黑青 都特別明顯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Tina.小男孩真的也是瘦子一位..我們是不是該開個檢討會丫.. :-?

      刪除
  4. 我也是耶 最近愛上做麵包尤其是土司 耶~握手 握手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雅貝..吐司單純最耐人尋味了..加入愛胖一族吧.. :x

      刪除
  5. :D 放心,小孩子恢復的確是很快,我們都喜歡單純的味道!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寧靜..謝謝哩.單純味道我們最適合.. :>

      刪除
  6. 看到小孩受傷我們都會心理難過..不過還好孩子大一點了鼓勵一下.安慰一下就好了..
    我們家YOYO昨天還好好的去抓週..現在又去醫院掛急診了.好像又要出疹子了.. :-S

    我從上海回來就一直趕快PO文.全部寫完之後感覺細胞死了一大半.有點想休格.. :P

    哈...都是FB惹的禍...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yoyo⋯快快好起來!FB惹得禍!姐姐說的真好⋯但是呢!事在人為!冷暖自知⋯回顧格子的點滴⋯感動多多!

      刪除
  7. 我也有烤過這款,我自己很喜歡,兒子也很愛,女兒就只說好吃,和兒子相反,一個愛吃皮一個愛吃裡面的麵包

    回覆刪除
    回覆
    1. 琥姐出門去玩了厚..配得剛剛好..自個就可以少吃一些.. :>

      刪除
  8. 我不敢一個人在出門散步耶…,好多野狗啊 :(( 。我連開車都被追… :-&

    回覆刪除
    回覆
    1. miao..妳怕狗對吧..鄉下地方真的沒辦法..產業道路上都是野狗..出門我會帶雨傘..防身 >:)

      刪除
  9. 看來WINNI最近迷途知返了 :))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