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6日 星期五

生日麵包~墨西哥葡萄乾奶酥巨蛋

生日快樂~ping..

每年總是記得幫賴賴們過生日.
但是女人總是忘了替自己過生日.
沒差啦~只要賴賴們開心我就快樂了.
親愛的賴賴拔拔生日快樂.
屬於你獨一無二的日子.
希望你每天快快樂樂.

不過今拍謝哩..
這個巨蛋麵包實在有給它落漆啦.

我有想過要烤蛋糕的乀.
從布朗尼想到海綿又想到戚風.
但是我放棄了.
因為沒蛋糕食材.
麵包材料冰箱裡滿滿.
原本要作波蘿奶酥的.
卻忘了冰箱裡有前二天沒用完的墨西哥淋醬.
這樣..這款巨蛋麵包就出爐了.

台式甜麵包一直都ping的最愛.
奶酥是首選.
把家裡僅存的酒浸葡萄乾加入.
味道很香.

利用日式戚風模當烤模.
裡頭墊著錫箔紙防沾.

臨時想到家裡買著的核桃隨意抓了一些先烘烤一下.
等麵團發至二倍大時撒上核桃淋上墨西哥醬.

上火170下火220烤30分鐘.
烘烤中一路慢慢長高.
光看相片說是蛋糕應該也會有人相信吧.
圓圓滿滿的好樣心裡正得意說.
但是只有維持一下子.



因為........因為......
出爐後一路消風.
orz.....囧...
看了相片又忍不住笑了出來.
記得不成功的戚風好像也是如此一般吧.
雖不成功但是我誠意也是十足的呢.
不過賴賴等一下不準備吃它耶.
因為.......因為........
說要買鹹酥雞吃泡麵慶祝啦.
有誰要來丫..


16 則留言:

  1. 哈~搶頭香吃蛋糕~ㄟ~~是麵包 :))

    我原以為你手腳快做了 Carol 的凹蛋糕
    不過是凹麵包也是創新作品喔~別家沒有的
    ping 不會嫌棄的~一定樂在心頭~生日快樂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claire的好言..通通收起來..我是愛玩的心態..反正還是下肚了.. :x

      刪除
  2. 哎呀~~~誠意到了最重要......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馨媽對對對..就是心誠+誠意..沒人敢說話..就吃了吧 :>

      刪除
  3. 哈哈,先祝PING生日快樂~
    消風的巨蛋,絕對能博每個來訪者大笑一次~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寧靜..我自己就覺得好笑..賴賴一直說那估的蛋糕.好吃嗎..好吃嗎..沒人說那是失敗的作品..還沒切開前沒人發現那是麵包.. :))

      刪除
  4. 呵呵..真的形容的很有趣~像消風的戚風蛋糕~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魚..最近又趴趴走厚..旅行真的好好喔...我直接承認失敗....無罪 :D

      刪除
  5. 誠意最重要!
    連我都流口水了
    就是要給它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蘿蔓心我們還是節制點..相信我..這款熱量不輸胖蛋糕 :P

      刪除
  6. 我我我~~~~鹹酥雞加泡麵我喜歡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寶貝~等LEO生日時..再來玩一吃.. :))

      刪除
  7. 雖然這個巨蛋麵包消風了,但我仍看得到 Winni 滿滿的愛和用心 =D> !!
    鹹酥雞配泡麵... 讚啦 :x !!
    祝福 Winni 的另一半生日快樂,早日賺大錢給 Winni 買夢想中的烤箱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GL~謝謝妳.. :(( ..我想不用他賺大錢也應該可以買給我啦.. :x

      刪除
  8. 好浪漫哦,還自己做蛋糕慶祝呢,塩酥雞你買,啤酒我自己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