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0日 星期六

焦糖夏威夷豆塔


豆塔..

今天上班的時候.
ping接到ivy打來的電話.
說著小隻死了.
我也驚嚇了一下.
大小隻是ivy的寵物.
也談到要跟大隻埋在一起.

不過我最配服的還是ivy很淡定處理小隻.
從籠子泂穴窩抓出來放在塑膠袋裡.
清理籠子.
並準備明天去田裡埋葬.
一般女生應該是怕死了吧.
因為連我也不想碰死掉的老鼠.


前陣子同事團著豆塔.
說實在的可能自己玩著烘培.
所以這些小點心我根本沒想到要跟著團.
結果同事丟了五個給我說..吃看看別人家手藝吧.
帶回家果然是ivy最喜歡.
就開出米米~妳會做吧.
我搖搖頭~妳把我當萬能的丫.

或許carol聽到ivy的心願.
哈~她就分享著這款焦糖夏威夷豆塔.
很抱歉實在很懶得烤塔皮.
就買20個現成的塔皮.
又買了貴森森的夏威夷豆.

跟著carol一步步的操作.
豆塔就出現了.

中午賴賴從安親班回來.
我得意的說.
看~焦糖夏威夷豆塔喔.
leo一副全妳做的嗎?

嗯嗯嗯~塔皮買現成的.
那豆子呢.
也是買的丫.
那就沒什麼好得意的丫.
茄~
我也很辛苦喇焦糖丫.
也烤了老半天.
真是不知民間疾苦的小leo.

上星期五4/12.
leo學校去義大校外教學.
所以做了他指定的培根餐包捲.
跟他同組的同學真是好福氣.
可以分享到我們二人手作的麵包.
只是當天他被送去急救站了.
因為玩了旋轉咖啡杯.
頭暈站不起來啦..
真擔心以後交女朋友怎麼去遊樂區玩丫.


24 則留言:

  1. 好棒的馬麻阿!!!

    回覆刪除
  2. ~美美小燕子~2013年4月20日 下午6:08

    夏威夷豆塔
    我好久之前做過ㄧ次
    真的很好吃 =P~


    容易暈的 好像就是容易暈耶
    我兒子每次都不敢玩那些 :-&

    我女兒就超厲害的
    怎麼轉都ok

    以前戶外教學都會給兒子帶ㄧ些小話梅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燕子!真的⋯lvy膽子也比較大耶!話梅⋯哈哈!leo也帶了丫⋯

      刪除
  3. Winni~~也做出好吃的夏威夷塔~~我也快來吃一個~~~ ;)

    上個月烘焙的同學去材料店也上夏威夷塔的課程,
    做了一些讓我們品嚐,也把講義印給我們,
    真的很好吃~~很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馨媽的手藝精進了⋯好棒:)

      刪除
  4. 這個豆塔是去年最夯的甜點ㄟ..還可以變化出很多種口味..很奇怪的是我對這種甜點興趣不大..只要還是因為熱量太高.歐巴桑無福消受...
    不過如果讓我玩一玩我會考慮..哈...志在玩樂不在享樂...找時間來玩一下..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kodo⋯姐姐!我們都愛做點心勝過於愛呷啦⋯家人接受最開心⋯

      刪除
  5. 沒看字我還以為塔皮是手工的
    差點跪地膜拜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想太多啦!人家想偷懶咩⋯

      刪除
  6. 那豆塔 我也好喜歡耶…  :x

    回覆刪除
  7. 加了夏威夷豆看來好好吃哦,而且好漂亮哦,用現成的塔皮方便多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琥姐..這咕來騙小孩的啦..不過好吃是真的.. :x

      刪除
  8. 餐包看起來好可口啊。 =P~ 阮尢要我豆子不要加工…單吃就好香!所以我省事!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miao..真的厚..先生真是疼妳唷..我有生吃過.味道也真不錯.. :D

      刪除
  9. 這個超級好吃~~~~~~~~~~~~~
    做就對了!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蘿蔓心..其實單吃夏威夷豆就很好吃了說..熱量高..夏天到了我也開始有煩惱了 :(

      刪除
  10. 不貪心偷拿2個嚐嚐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寶貝..自個作看看..小朋友一定會喜歡喔 :D

      刪除
  11. "媽米~妳會做吧"
    這句話對母親來說,是個魔咒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菉...沒錯..我們都中毒了啦..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