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4日 星期一

雙洋蔥麵包

格會~

最近都在寫回憶錄~
有那麼一天.
有那麼一個好機會.
我跑到高雄去找了格友.
kodo姐.
.
寧靜.
女人在一起就是不怕沒話題.
七嘴八舌,聊天說地.
不陌生就像平常在格子裡留言一樣的熟悉.
當然最棒的還是ping.
謝謝這一位醬好的司機先生.

人就是那麼的奇怪.
有時長長遠遠的計畫卻無法成行.
有時靈機一動就完成.
行動力就是要有推手.
我算是啦.

這款雙洋蔥麵包是王子麵包書中p104.
kodo姐極力推薦的.
去她麵攤裡吃到好吃的麵線.
又收到乾燥的洋蔥.
聞起來很像油蔥酥.
書中的隔夜液種是寧靜家的小麥種.
那天寧靜送我的喔.
真的是很感恩.
把酵種續養成當液種.
很快的隔二天我就做了這款雙洋蔥麵包.
還被稱讚好快.
應該是我很想吃啦.

打好的麵團就是上面的照片的樣子.
經過分割滾圓.

之前看kodo姐利用烘培紙來移動麵團.
這次我也來試試.
經過後發完成劃線.
預熱好烤盤及小石子.

沒蒸氣烤箱也要想辦法製造蒸氣丫.
寧靜教的小石子方式.
就醬出爐的雙洋蔥麵包雖然表皮有點"掉漆".
洋蔥的香氣滿屋.
有了小麥種加持爆發力十足的麵包.
我都嘛單吃.
賴賴都嘛什麼都想要加蛋.
反正怎麼吃不重要.
有時想想可以吃到自己做的麵包.
真的好幸福.
格友之間就是無私的分享.
友情是點點滴滴的回憶.
時間可以證明.


原本不想讓大家曝光的.
但是有人常常在叫減肥事件.
給大家看看那一個人真的要減重嗎?
哈哈~其實我也很想減啦.
不用多1公斤就好.
但是只要跟"胖(麵包)"在一起.
寧靜~粉難唷..


34 則留言:

  1. 最後一張的那四個美女
    都不需要減重啊
    濃纖合度  恰到好處
    太瘦  也不好看的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Tina..嘴就是甜..妳呷胖的量一定沒我們多..糖果吃多了厚.. :))

      刪除
  2. 哈哈,你們都剛剛好,很讚,不需要減啦~
    winni早晨不是都有健走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文苑..妳都不知道,入冬到春天了..我已經好久沒出門了..因為天色太暗..加上ivy上國中之後就提早出門..所以..時間不合啦 :((

      刪除
  3. 真好真好~在網路上認識的朋友可以見到面感覺一定很特別!!
    這個雙洋蔥麵包我也好想做..但烤箱沒有蒸氣功能..讓我一直遲遲動手...怕失敗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饅頭鴨..沒有什麼失敗的麵包,好不好吃而以啦...夠味的麵包,若加入培根那一類的,包準小朋友放學看到了尖叫.. >:)

      刪除
  4. 麵包好吃、美女好看、我也想跟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LY~下次讓妳跟..不過得把小鬼頭擺平.. :>

      刪除
  5. 雖沒機會見過寧靜
    卻也從Kodo那兒
    分享到第二代酵種呢
    真有趣

    回覆刪除
    回覆
    1. 蘿蔓心..是厚..改天去跟寧靜買饅頭,就可以見到本尊了啦.. :>

      刪除
  6. 哇!人美麵包也超級美~~ ;;)

    小妹也愛這款麵包喲!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小妹..好多款麵包我都好喜歡.. :x

      刪除
  7. 羨慕呢~
    4個美魔女呢~
    又沒比"胖"來得胖,不用減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魔女耶..謝謝seed的加持...我們都是美人.. :))

      刪除
  8. 看你們這樣聚在一起好羨慕,平常哈啦還可以看到真人耶,我也都用小石子來製造蒸氣....

    回覆刪除
    回覆
    1. 琥姐的手作烘培也很了得,小石子是幫助我們沒蒸氣烤箱的助手.. :D

      刪除
  9. 雖沒見過面,但格子哩,烘焙社團裡
    拜讀過大作,好像自然地就覺得認識大家。
    我是社團裡的shuling,這款麵包真的好吃
    我做過2次,只是麵包組織一直無法像你這般漂亮
    有機會再向你請教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shu來訪..可能有了寧靜酵母的加持,這款麵包就長得醬好..不要說請教啦..互相學習囉.. :x

      刪除
  10. 裂的好美哩!! =D>

    寧靜的酵母真的好棒,總覺得它後勁十足! :))

    回覆刪除
    回覆
    1. miao..妳來了丫..酵母寶寶好活潑..要家人多多支持手作麵包..才能常常使用它. :x

      刪除
  11. =P~ =P~ =P~ ~~彷彿隔空聞到香香的洋蔥味了呢 =P~ =P~ =P~ ~
    不胖不胖~~~別老是喊胖~~~攏足苗條ㄟ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p寶貝..給妳吃糖啦.嘴裡甜滋滋.. :x

      刪除
  12. 這個雙洋蔥麵包真的超好吃.看了看我又想做了..不過最近可能會減少做麵包..
    昨天何大哥痔瘡發作.牽脫我每天給他吃麵包害他便祕..叫我不要再做麵包了..哇哩勒..我也天天吃呀....真的三條線.. X(

    所以...只能先流口水..
    好開心那天看到妳們來..好感動..謝謝妳的花.寧靜的小麥種..魚的帶路...希望有機會再聚..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kodo..姐姐一樣會的..賴賴還沒吃過妳的麵線呢.. :D

      刪除
  13. 志同道合的格友聚會,真的很難得,
    一定有說不完的烘焙經、媽媽經、.......
    那種感覺真棒!!!!!!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馨媽..真的說不完,真的捨不得離開.. :>

      刪除
  14. 最近我真是瘋了,早餐只能想到咖啡和麵包!!減肥變得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嗚嗚········我真的哭了!
    不要說腰腹部,連一隻不怎麼粗的手臂都壯的跟男人一樣了!!我不要不要不要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寧靜..有嗎?只跟兒子們一樣壯吧..空間還有沒擔心喔.. :D

      刪除
  15. 綸佳偶也想跟ㄋㄟ :P 不過~~~好久不見妳po文......莫非你要離格出走嗎?????? :(( :(( :(( :-O :-O

    回覆刪除
    回覆
    1. :x 被妳發現了..RURY..不過在FB有點迷路了..誰要帶我回格子裡.. :((

      刪除
  16. ~美美小燕子~2013年4月17日 凌晨2:00

    最近很忙嗎?
    好久沒你的消息了?過來看看妳

    結果ㄧ口氣看到四位美女拉 :x

    我也喜歡那突如其來的衝勁
    大家都很驚喜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燕子..或許改天我就去找妳了.. :x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