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9日 星期日

花草樹木二三事

猜這是什麼花?


我一直都是喜歡花草樹木的人.
所以也很慶幸住在這個鄉下地方.
花的故鄉可不是白白稱呼的呢?
但今天不是要介紹這裡的特色啦.
而是分享我發現的景色.
雖然它們一直都陪伴在我的身邊.
因為心情對了~
其中幾種讓它們浮出在格子裡了.

猜對了嗎?它是台灣欒樹的花.
很多人注意到欒木時都是已經是花轉變成紅色的蒴果的樣子.
四色樹之稱的它.
我喜歡它的黃色小花.
樹的花並不好拍照.
因為它有一定的高度.
是剛好有椅子我高度還是不夠.
還是有點失焦.
目前我看到的是ivy就讀國中的大門口外的行道路.
嘿嘿~想想我看了18個年頭了哩.
因為它就在我公司大門面對啦.
沒錯~沒錯~每天我跟ivy離得很近.

每年當欒樹開花這個時候.
我就開始期盼秋天的來臨.
因為它告別是夏天的花.

再來猜這是什麼花?

每天散步的路線.
這是在同事家門口拍的.
它就在一堆迷妳玫瑰裡頭.
我一直都很喜歡醬組合.
倒心型的小花很討喜吧.

沒錯~它是通天草俗稱狗尾草.
燉煮雞湯超好喝的.
說是可以開脾胃.
小leo前二年吃很多.
但是對它小leo效果有限.

也是蒴果的風船葛又稱倒地鈴.
裡面的種子是有一小塊心形的喔.
它像雜草一樣遍佈路邊.

其實這是才今天的主角.
我最開始要分享的雜草-四種四色牽牛花.
住鄉下的人一定不陌生.
就我散步路線看到分享囉.

1.紫藍色牽牛花.(上面)

2.淺紫色牽牛花

3.水藍色牽牛花.

4.淺粉色迷妳牽牛花.


看到沒~

我的小指頭當比例尺.
小小牽牛花夠迷妳可愛吧.



前二天跟ping有些小事.
夫妻難免有磨擦時候.
我選擇把事情說出來.
再給彼此一些時間及空間.
雖然有二天不好過的低潮期.
但雨過天晴感覺真的很好.
讓我覺得好幸福.

18 則留言:

  1. 台灣欒樹的花很小一朵,以前我常經過的路上時這個季節會看到耶!
    其他的,我就不太認識它啦~~~
    應該說是常看到但是不知正確名稱 :P

    那迷你牽牛花真的是有夠迷你的!
    夫妻之間,開誠佈公比拐彎抹角要來的好,
    雖然會有不可避免的沉默,但總比得內傷要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LY~嗯..我了解的.謝謝妳的鼓勵. :x .植物萬百種..其實發現事物的美而珍惜,比要認清它們重要啦.. :>

      刪除
  2. ~美美小燕子~2012年9月9日 晚上7:10

    有話說出來 比憋著好
    ㄧ定要溝通  ;)

    我喜歡牽牛花
    居然有這麼小朵的 :-O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燕子~嗯嗯..我也結婚多年了.夫妻彼此的個性都非常了解,正面思考很重要.. :">
      我偷懶啦..應該要去查查正確的名稱才是,牽牛花就用顏色給他唬攏過去. :P .

      刪除
  3. Winni~我也有發先台灣欒路開花了耶~
    可惜也因為太高了沒有好角度可以拍呢~
    幸福的Winni~走在路上都會有花相伴
    我喜歡倒地鈴~更喜歡迷你牽牛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claire~家裡沒有庭院讓我玩,所以我想捉住外面的草樹木的風光,尤其我們這邊一走門就有..有一天我應該拍拍電照菊po來分享.. :))

      刪除
  4. 所謂磨合磨合
    夫妻不溝通溝通哪能磨合?!
    :)
    這花宴
    我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蘿蔓心..沒錯.沒錯..正面思考..大事化小.小事化無..一起成長.. :))
      謝謝妳也愛花.. :x

      刪除
  5. winni~我也喜歡住在純樸的鄉下~~~~ :x

    心情好~周邊的花草樹木都顯得特別的美麗動人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p寶貝...尤其是綠油油的稻田...讓人舒服 :D

      刪除
  6. 狗尾草小時候我家山上租用的芒果園也都有野生的
    但從來沒這麼仔細的看過它的花兒
    真美!!(你也拍得很好!!)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玲..我們這邊南投民間山上很多狗尾草呢..謝謝妳啦...分享純分享.. :))

      刪除
  7. 我小時候  最喜歡把倒地鈴的種子 挖出來
    裝在小小的玻璃瓶裡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Tina...me too :x ...妳有發現愛心的標誌嗎..

      刪除
  8. 我也喜歡把事情講清楚唷~夫妻間還是要多溝通才對..悶在心裡我是受不了的~~
    牽牛花在你的相機下變得好美耶..下次看見牽牛花 ..一定會停下腳步欣賞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饅頭鴨~對丫..如果不說清楚..放在心裡只是陰影加重..記得回台時..慢活+樂活..身邊的小東西..看了心情也會很好唷..

      刪除
  9. 這小黃欒花確是不好拍!除非我們都長得和大樹一樣高 :))

    小小牽牛;那天於花市也瞧見,是粉橘色,超夢幻呢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seed~嗯..對丫要.跟大樹一樣高...妳就知道我楓葉怎麼拍的..墊高高..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