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8日 星期五

土鳳梨餡

秋颱來了~天更加涼了~

金黃閃閃土鳳梨餡~很吸晴..

     有那麼一天跟我分享了,她去上課所學的土鳳梨酥.
這幾年台灣非常風行鳳梨酥,
各家的獨門配方很多.
之前我也作過carol分享的松子鳳梨酥.
因為家庭及上班的因素能讓我出門去上課的機會少少.
所以對於能分享上課的內容,
我都心存感恩.
因為在素昧平生之中透過網路來維持這種微妙的友誼,
沒有利害關係.
只有單純同樣踏入烘培的這條不歸路
.

 

  我會想作的東西除了自己想玩.
重要的是讓家人朋友可以吃到一些較天然食材所作出來的點心.
只要有一句好吃,就是對我最大的鼓勵,雖然背后我手很酸腳很軟都甘之如貽.

給的配方有了也告訴我操作的方式.
我習慣性爬文找找再看看其它格友的分享.
真的好幸運小小羊的格子碰了出來.
進入這格子裡,雖然少少的人氣,
但是格子裡內容吸引著我.
有著同一位老師的操作照片分享著,
依樣畫著葫蘆.
賴賴家我的土鳳梨餡就醬作出來了
..
緣份就是這麼奇妙,
地球是圓的所以讓我們的緣更加圓滿.
再次謝謝小小羊有妳們的加持,這次的土鳳梨餡作得更加美好.

再來又要感謝賴賴丫媽和ping了.
這一次麻煩婆婆幫我削鳳梨皮,還有請ping
幫我擠出鳳梨湯汁.
一雙手,二雙手,三雙手,多雙手
…..
原來身邊有醬多的人支持我的人
.
真是賴著幸福唷~

 

小小羊上課作法:

利用晶鑚2、3、17號鳳梨或土鳳梨,來煮天然的鳳梨餡。
鳳梨的產季是3-5月及9-11月,正是春季鳳梨出產的季節,

1.將晶鑚鳳梨的頭切掉並去皮.
(賴賴丫媽出手相助)

2.將鳳梨切成4等粉,將中間的芯去掉,

3.芯要留著,另外處理。

4.將鳳梨先切成薄片,再切成絲狀,

5.鳳梨中間的芯要用刨絲的方式,再下去煮一下,
(我的作方式是用調理機打一打)

6.將所有的鳳梨切成絲後,利用乾淨的洗衣袋,裝進一些切好的鳳梨絲,
7.分次將鳳梨絲擰乾,愈乾愈好!
(ping的手勁~讚~)

8.扭乾的鳳梨絲,放進炒鍋中。
9.擠乾的鳳梨絲加入優卡糖及優樂糖一起用大火熬煮約1小時,

10.時間視鳳梨擰乾的程度而定,可自行增減時間。

11.炒至水份收乾,鳳梨也變成金黃色,

12.加入醬醬飴,轉中火,再繼續炒約30分鐘,

13.炒至水份收乾,翻面呈現白色狀,即可起鍋,

14.將炒好的鳳梨餡攤平放涼備用,

15.期待下一篇即將製作美味的土鳳梨酥了!


 

20 則留言:

  1. 哇~自己做的天然土鳳梨醬真的好吸引我 :x

    可是,要怎麼多隻手?? 我家沒有人可以幫我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玲~呵呵..別哭了..有人吃比較重要啦.. :D
      有機會自己花點時間做看看..天然無價.. :>

      刪除
  2. 哈哈~這是郭帥帥的配方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美學妹..果真住在巷子內的人... :x

      刪除
  3. Winni~
    妳的土鳳梨餡色澤好金黃,濾出來的鳳梨汁就不用了是嗎?
    這樣炒的時間應該可以縮短許多,是個快速好辦法哦
    我的炒到好都會變深有點像咖啡色...時間上也要花上3.4小時
    蝦密係"醬醬飴"跟水麥芽一樣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甜甜..中秋節快樂.. :x
      金黃色丫..是剛炒起來又有太陽光來打光拍起照片來特別美. :))
      濾出的汁..我加糖煮成鳳梨汁..放涼裝入古早味冰袋裡..冰凍就變成鳳梨冰囉.. :D
      配方中是醬醬貽..成分為水.麥芽糖.葡萄糖..作用是為了讓餡料黏稠..我加水麥芽代替啦.. :>

      其實自己作出的餡料..真是很實在又好吃..花點時間值得..汁擠出來可以節省很多時間..因為炒太久顏色會更沈.. ;;)

       
       

      刪除
  4. 好厲害喔…
    但真的很費工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Tina~我要承認真的很費工..醬吃到的人..更能感受到幸福.. :x

      刪除
  5. 真材實料又加上許多愛心在裡頭
    這個土鳳梨餡絕對~絕對是一級讚的~~ =D>

    祝福~~winni與賴賴闔家~~~中秋佳節快樂~~~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馨媽..沒錯真是一級讚的..謝謝妳的祝福..收到也收下唷.. ;)

      刪除
  6. 感覺好像好麻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步驟是有點多..蛋麻..這咕妳別忙~負責吃就好... :D

      刪除
  7. 回覆
    1. 謝謝哩..bobo..得到妳的讚美..開心 :D

      刪除
  8. 哇..小魚也很需要土鳯梨餡配方~謝謝~

    回覆刪除
  9. 這家人真是配合得天衣無縫耶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P寶貝..我也這麼想說..那醬行..謝謝哩.. :))

      刪除
  10. 自己炒鳳梨餡 :-O 厲害呢! =D>

    我怕手殘拉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seed~妳別忙了..我是家裡有幫手..不然就已經手殘啦..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