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5日 星期六

龐多米吐司(中種法)

白吐司~

秋天真的來了~
這二天天氣明顯轉涼.
每天看著台灣欒木的花漸漸轉變.
就知道秋天真的來了~
這個月收到電費單了.
真的讓人驚訝的金額.
賴賴家有三個電錶.
全部加起來二仟多一點點.
比前一次的還要少喔.
賴賴丫媽開始述說她如何節能方式.
例如把熱水器關掉等等.
自從賴賴爺爺去當神仙之後.
她三不五時總是落寞居多.
醬的事情我和ping總是微笑以對.
總之她高興就好

說說這款龐多米吐司.
我其是庄腳俗.
因為我一直以為龐多米吐司是很複雜的所以我也沒興趣.
結果有一天小小羊龐多米的字眼一直浮現.
我想想去知識家查了一下.
嗯嗯~才知道是"白吐司".
換個名字身價感覺就變高了唷.

吐司中以白吐司變化最多.
夾甜的鹹的.
烤著吃.
直接吃.
應該可以滿足所有人.
所以這就是賴賴家目前最常出現的麵包了.

習慣性打了12兩x2及24兩x1的麵糰.
通常賴賴家只會留一條吐司.
分享是我目前最快樂的事.
但是如果可以有評語最好.
醬我才有進步的空間.

這款龐多米吐司是為中種法.
Fish與我分享的唷.
更詳細的操作方式請移駕到那邊囉.

不過呢~整型的方式我還是習慣用手啦.


26 則留言:

  1. 我們超有默契的喔! :D 我今天下午也做了龐多米土司,也是用中種法(郭老師的方法)。
    只不過我喜歡做不帶蓋土司,因為看起來比較"大又多"一點!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小羊~哈哈..山形的比較美..但量"大又多"..小leo會跟我小抱怨..所以帶蓋的障眼法很適合我家 :))

      刪除
  2. 我很好奇龐多米的口感如何....?..
    王傳仁老師說:龐多米就是用法國麵粉做出來的白吐司...我有空也來玩...

    回覆刪除
    回覆
    1. kodo~我個人覺得多了一點韌性和嚼勁..醬不知對不對 :D

      刪除
  3. 阿聳如我,也是第一次才知道"龐多米"就是白吐司的意思! @-) (昏倒)
    一直以來,我都還以為它是多高貴的土司呢! :))

    回覆刪除
  4. 原來龐多米就是白土司,我也很俗... 哈 :"> !
    白土司在我家也是最受歡迎,不過要做出像這樣柔軟細膩的組織,也是要有功夫的喔 =D> !

    回覆刪除
    回覆
    1. GL~哈哈 :)) ...讓我們俗在一起啦...白吐司人人愛.. :x

      刪除
  5. 小桂子與寶貝女兒2012年9月16日 清晨6:30

    天氣真的變涼了,不過我最愛這樣涼爽的天氣囉,
    但是現在天氣變化大,要多注意身體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玉米的丫爸..謝謝你的提醒.. :x

      刪除
  6. 叫龐多米感覺真的高級許多呢!
    我最近也愛用手整形,快又有效率!
    這龐多米,真是美麗~~~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LY~謝謝囉..嗯嗯~高級的白吐司.. :))

      刪除
  7. 精靈 已經準備好果醬囉^__________^

    回覆刪除
    回覆
    1. 精靈~拍謝勒..還讓妳自備果醬.. :))

      刪除
  8. 完美的吐司~ =D> ~分享是一件很快樂的事~ ;) ~~那些人真是幸福 :>

    回覆刪除
    回覆
    1. p寶貝..我們都一起幸福囉.. :D

      刪除
  9. 受不了你的誘惑,今天我用直接法做了這款吐司
    剛好法國粉都用完,用水手牌的
    好好吃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玲~我也扛了一包10公斤的法國粉..準備要玩玩歐包了..野上的書買了一年..我還沒作過裡面的東東呢.. :P

      刪除
  10. :-? 這個吐司的組織真刺激我~~~做的太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寧靜..也再作一個歐包來刺激我看看 :))

      刪除
  11. ~美美小燕子~2012年9月20日 凌晨12:13

    我家最常出現的也是(龐多米)哈哈  :)) 高級很多  高級很多 :))

    我要請阿嬤來我家當"省部長"拉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燕子..真的嗎?ping~己經開口了..不要把每一頭插頭都拔起來. /:) ..太常拔...有時插座更容易壞.. @-) ..
      白吐司人見人愛..

      刪除
  12. 原來龐多米就是白吐司??!! 我也是現在才知道耶~~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饅頭鴨..嗯嗯~法式白吐司..龐多米這名字真的加分不少.. :))

      刪除
  13. 組織綿密、方正龐多米 :x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seed~賴賴家最受歡迎的麵包..永遠不會嫌棄 :x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