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1日 星期二

法國麵包

堅持~

前二個星期賴賴的ivy告訴我說.
米米~我想吃法國麵包.
丫~為什麼?
因為xx姐姐從高雄買的法國麵包很好吃.
我有點呆樣?心想小朋友的想法好簡單.
我只好告訴她說.
姐姐買的是有名xxxx唷.
我試著作屬於賴賴家的法國麵包.
雖然無法像名店一樣的口感.
但我相信同樣有莫名的感動.
單純的麵粉.水.鹽.酵母結合成的麵包.
幸福簡約的麥香耐人尋味.



其實作好麵包時.
有點不想po來分享.
因為很普通一點也不奇特的麵包.
格友中有像小顏這樣的快手+高手.
有像kodo姐那樣的實驗精神的人.
我遠遠追趕著~
實在給它有點小累累.

這次麵包是參考5度c冰種那本書裡的配方.
一般的高筋麵粉+利用液種方式來製作.

我還是沒把帆布拿出來用.

小石子+熱水又來幫忙製造蒸氣了.
想到這個心裡又犯滴咕.
原本要慢慢把口袋變深的.
結果因為要植一顆牙.
所以呢?美夢須要多築幾年.
希望我不會已經退休要養老了.

正面.背面.縱切面.
看看就好.


28 則留言:

  1. 不會游泳的魚2012年9月11日 清晨7:11

    Winni 做的好棒 法國我......一點成長都沒有

    回覆刪除
    回覆
    1. 魚~妳前二天作的法國也不差丫..改天我要用法國粉作看看.. :D

      刪除
  2. 外表烤的脆度很漂亮說...
    加油加油..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小屁妹來加油...沾沾新娘子的喜氣..好幸福 :x

      刪除
  3. 我看著覺得好贊了!!

    回覆刪除
  4. 原來還是要用小石子製造蒸氣,我....還是沒膽這樣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美...妳有石英磚助勢..效果也應該很好...我還沒去買說..我還再想如何把麵包放入烤箱裡.. :-?

      刪除
  5. 有耶有耶~有氣孔吶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予予媽咪...這咕氣孔還不夠啦...不過真的好吃 :">

      刪除
  6. 很漂亮的棍子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妳Elita~不過要跟妳學習才多的呢. :x .

      刪除
  7. ;) 我覺得你做的跟我在麵包店買得好像喔 =D> =D> =D> ~~我幾乎一天買一根~有時2根~~
    我大女兒愛啃~ ;) ~小女兒一口也不吃 :D

    你做的~有裂痕~有氣孔~~超讚的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p寶貝..是丫..難得ivy要求我作這款麵包.. :x ...只是我家ping更說..他沒那麼多時間吃早餐 8-|

      刪除
  8. 好讚!!
    至少你跨出了第一步
    我還在原地不動,看著大家的成品流口水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玲~這復出的第一步..也要請賴賴們多支持..目前只有ivy跟我同一國.. @-)

      刪除
  9. 好漂亮的裂口那一定酥脆又迷人

    回覆刪除
  10. 看起來很美味喔~~
    只要孩子們的要求
    為娘的都會絞盡腦汁~~全力配合~~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馨媽..沒錯.沒錯..十足的爆發力.. :))

      刪除
  11. winni 第一次做法國有這樣的氣孔已經很棒了...它真的有它的難度.我只是好玩.妳不用有壓力啦...
    做自己喜歡的麵包才是我們自己做麵包最幸福的目標..不是嗎?..孩子喜歡就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kodo姐姐說的是..賴賴ivy真的喜歡+我也很愛. :D

      刪除
  12. 好厲害的做麵包技術~~ =D>

    回覆刪除
  13. 雖然爆口沒有蒸氣烤箱那麼狂妄
    但看起來也是很專業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妮的讚美啦..我和賴賴ivy都喜歡..

      刪除
  14. ~美美小燕子~2012年9月20日 凌晨12:17

    Winni:
    妳做的法國很棒阿! =D> =D>
    我才沒信心法國了 @-)

    值牙?好貴喔
    ㄧ顆要6萬左右
    妳們那裡也是這個價嗎?
    該弄還是要弄
    因為牙齒要用很久的
    找有信用和經驗的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燕子.植牙.我的高於那個價格..又要補骨粉..材質又選三大品牌..希望可以讓我用到老老老..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