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0日 星期四

紅豆芝麻軟法

人生無數中的感動~

我一直都是一位EQ很低的人.
尤其是面對正青春期的賴賴-ivy.
ivy這週新生訓練時剛好是祖父母節.
這也是這幾年才有的節日.
發回一張"小手拉大手代代成長趣"活動之溫馨造句.
那時她有點小抱怨也問了我要寫什麼.
嗯~就把平常賴賴丫媽寫進去就好了啦.
我也有點小忽衍著她.
想說新生訓練嘛~交差了事就好.
重點是她寫了也沒拿給我看就交回學校了.

就昨天8/30國中開學日.
邀請新生的祖父母及父母參加開學會.
ivy也邀請賴賴丫媽參加.
對於孫女的活動丫媽也很爽快的答應了.
說起來好笑~我們可能是參加人數最多(三個人)的家庭了.

活動中心張貼及分享了新生同學的溫馨造句.
走過一年一班~看了.
一年二班~也看了.
多數同學們都以一二句簡潔有力的述說著.
家裡阿公及阿媽的對他們的疼愛及照顧.
讓人覺得莞爾.
一年三班~我找一下賴賴囉..
我當下傻眼.
密密麻麻的字跡.
如下:

真的意料之外.
平常覺得她話都聽不進去的.
原來她都了解我們的用心.
只能說~ivy謝謝妳當我的女兒.
米米~愛妳.

除了吐司之外我已經很少玩有型的麵包.
這算是交功課的啦.
玩烘培以來除了賴賴們無法拒絕的支持.
(一直當試吃者)
也要感謝ping送接我去上了二堂麵包課.
6月份的課現在才交作業.
這表示我筆記作的認真及清楚才沒忘記作法.
麵包王子的黑豆芝麻軟法.
因為沒去買蜜黑豆我也剛好作了蜜紅豆.
所以取代囉.

這款麵包是少數收到ping要再吃一次的訊息.
我個人當然覺得很好吃丫.

操作順利.
整型也順手.
橄欖型.
老師有交待的輕柔的對待.

話說我也有敗一條發酵整型用帆布說.
只是想很少玩這咕就不想拆封.
天曉得我那天上完課時為什麼就買了.

嘿~嘿~有水某.
其實應該分二次烤的.
不然邊邊上色應該更漂亮.
喜歡麵包出爐時有陽光的加持.
因為自然打光~
醬的麵包拍起好漂亮.
當然一樣很可口.


22 則留言:

  1. 看著ivy寫的紙卡我的眼眶溼了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甜甜~不騙妳..當場我眼眶也濕了... :((

      刪除
  2. 好厲害,手藝真好! =D> 看起來很好吃! =P~

    回覆刪除
  3. 買得好阿~~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相信以後不止吐司賴賴家愛~~連軟法也愛啦~~
    我大女兒最近非常喜歡吃長棍~~我幾乎要天天買~~我們這邊一大條35而已~~很有麵包香~
    所以~~我都懶得做了~~~要唱牛仔很忙啦~因為~不用麻煩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p寶貝..不要懶,不要懶..偶爾玩玩,不然妳會跟麵粉不熟喔.. :>

      刪除
  4. :) 好感動的文章,好好吃的麵包!

    回覆刪除
    回覆
    1. Ivy~謝謝妳對ivy妹妹的肯定..也謝謝妳對我手作麵包的加持.. :))

      刪除
  5. 哈..有燒香有保庇..有上課真的有收藏...如果時間ok我也想再去上課了...
    很棒...這麵包一定很好吃...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kodo~姐姐的用功..無人能比..我一直都趕不上.. :))

      刪除
  6. 有水喔!
    看來老師造福不少人呢!!
    這幾個胖嘟嘟的"胖",我好喜歡哪!!

    =D> 做得真是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LY~王子的功力..妳最清楚..胖丫..已經黏著我啦.. :x

      刪除
  7. 嗯!小孩子是很敏感的喔!
    我親愛的朋友,來看看您!願您一切平安!

    回覆刪除
  8. 好美的麵包, 內部組織也好柔軟, 輕柔的對待, 果真有相對的回報 =D> !
    賴賴這麼乖巧懂事, Winni 可以放心囉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GL~謝謝妳的讚美..孩子可是讓大人成長課程.. :x

      刪除
  9. :D Win,好久不見!賴賴還是很懂事的,恭喜你有這麼體貼的孩子。
    看你攪拌好的麵團,分割,呈現的感覺好棒!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妳終於出現了..寧靜..
      謝謝妳對賴賴的讚美..我也一直很感動.. :>

      刪除
  10. 晚安~^^
    麵包光看就感覺又Q又軟!!一定很讚!!
    我這次回台本來也想去上烘焙課..無奈時間都喬不好..只好等寒假回去再看看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饅頭鴨..嗯嗯~有機會去聽聽老師的經驗..功力一定增加.. :x

      刪除
  11. 讚唷
    很專業的樣子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