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6日 星期四

芒果蜂蜜麵包

我的w麵包.

好久沒作自己愛吃的麵包了耶.
記得w麵包嗎?
記得那一只鐵鍋嗎?
我忘了它~忘了它.
我真沒良心
就有那麼一天找東西找東西.
(不是找它喔)
咦~
這鍋子怎在這裡丫.
就是它賴賴傳家的鐵鍋.
它就在儲櫃裡發霉了.
哇..哩..勒~
四下無人.
我趕緊把它請出來.
按照保養的方式重新整理一番.
才重現那鳥黑的光芒.
就是這樣的機會.
作了這款芒果蜂蜜麵包.

但是不知是吐司作多了.
對於醬的歐包.
我的手感沒了.
雖然出爐的賣相超好的.
高度夠.
色澤足.
w的裂痕也很美.

隔天切開裡面的組織並不是我想像的.
是我整型過度嗎?
嗯~該學學kodo姐小顏的精神.
再挑戰.再挑戰.玩更多的麵粉.
只是誰願意一直要當試吃者呢?
因為這包只有我最愛.

芒果蜂蜜麵包
配方請參考.紅酒桂圓核桃麵包
去掉奶油.
少了糖多了蜂蜜.
少了酒多了水.
少了桂圓核桃多了芒果乾.

作法:
芒果乾是現在當紅的愛文芒果乾.
leo喵喵不在家所以請ivy幫忙剪成小塊.
(發現可以更小塊一點)

作法:
1.基發完成桌上灑些高筋麵粉,將麵團移出到桌面,麵團表面也灑些高筋麵粉
2..麵團中的空氣用手壓下去擠出來
3.將麵團用雙手直接壓平攤開,舖上內餡芒果乾
4.將麵皮折成三折,再對折
5.用雙手滾成圓形,收口捏緊
6.籐籃中灑上適量的高筋麵粉避免沾粘
7.麵團收口朝下休息20分鐘,再一次.將麵皮折成三折,再對折
用雙手滾成圓形,收口捏緊.



8.放入已經灑粉的藤籃中,表面再灑些高筋麵粉
9.蓋上一層乾淨的帆布
9.藤籃放入烤箱中,關上烤箱門,再發酵50-60分鐘至2倍大
10.發酵好前20分鐘,將烤箱打開放入鑄鐵鍋連蓋預熱至上火230度c,下火200度c



11.將發酵好麵團用小刀在麵糰表面劃出w切痕
12.預熱完成,將烤熱的鑄鐵鍋取出,將麵糰放在入鍋內蓋上
      (鐵鍋真的很燙,千萬要小心拿取,建議厚手套或加毛巾)
13.以上火230度c,下火200度c烘烤35分鐘.
14.出爐後置於鐵架上放涼.

18 則留言:

  1. 用芒果紋蜂蜜麵包,一定很好吃!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吃..Kelly..只是一大個麵包..沒人阻止..很後悔.. :((

      刪除
  2. 芒果乾~~挺好吃的~~加入麵包味道一定很棒~~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馨媽..淡淡的麵包體咀嚼著芒果乾的香氣.很回味.. :>

      刪除
  3. 哈...winni的鑄鐵鍋跟我的一樣被冷落了..我上星期也發現它生繡了..趕快拿出來抹油..順便烤一個麵包...有空再po給妳看..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kodo~姐姐..我們真的敗太多東西了厚..不錯這鐵鍋還耐操哩....好哇~等妳的鐵鍋烤麵包.. :))

      刪除
  4. 哇!用芒果乾也能做麵包耶! =P~ 今年沒買芒果乾,還蠻想念它的滋味,沒想到芒果乾真的可以用來做麵包?!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小羊~歡迎妳來...嗯嗯~沒有時間常去上課..所以看了格友間有醬的組合..自己就玩玩看..還不錯吃喔...改天妳也可以試試..^^

      刪除
  5. 雖然少了歐包的大氣孔, 但一定也不錯吃, 多了香甜芒果乾的點綴, 越吃越有味 :x !
    Winni 說出了我的心聲, 很多時候, 我也想做更多的挑戰, 讓自己的烘焙更上一層樓, 無奈我家的試吃員只有一位啦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GL~沒錯.沒錯..同事常說..有好吃的麵包真好...但是其實家人的吃的還是有限..>

      刪除
  6. 我也要吃一片 =P~ ~~~芒果乾麵包真的好吃 :> =D> ~~~麵包現在離我好遠好遠了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p寶貝..栽啦~越沒動手..心更懶..來吧..我這邊的多吃一點 :D

      刪除
  7. Winni~又好久沒做麵包了~來偷吃你家的芒果麵包~好香喔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claire~妳沒作麵包..還是我...謝謝妳來偷吃..如果住在附近就可以真的分享了..這個暑假我麵包吃更多了..唉~丫..沒有回到去年夏天的體重..今害 [-(

      刪除
  8. 芒果 口味的   好像沒吃過耶…
    哈…   快要流口水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Tina~這口感及香氣還滿搭的..我只是愛玩啦.. :D

      刪除
  9. 沒有蒸氣就玩鑄鐵
    我也想賴一只
    熱了以後還要把它拿出來放麵包
    這考驗一個人的謹慎程度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蘿蔓心..現我就只能玩玩鐵鍋..小顏的設備..有朝一日吧..現在我有耐心囉.. :x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