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1日 星期二

全麥乳酪蜂蜜吐司

胖~吐司.

颱風又再度光臨台灣這個小島了.
今年夏天的雨水真是不少呢.
多注意安全丫..格友們.

leo的近況.
目前已經學會游泳-蛙式了.
姿態但還在加強中.
怕水怕得要命的他~只能對大姊教練-按讚
謝謝妳啦~leo丫母.

昨天忍不住又打電話想跟leo聊天.
那知哩,這小子去"過家(台語)"了.
因為交了新朋友.
所以回想一下.
賴賴在家好像沒有這樣的機會呢.
上課下課安親班回家吃飯洗澡睡覺.
從來沒去同學家玩也沒同學來家裡玩.
這樣的童年跟我的大不相同.
說現在的孩子幸福嗎?
我只能說我盡力讓賴賴幸福.
因為現實的社會讓大人小孩都很辛苦.
所以更要有啟動幸福能量

手作的幸福能量-胖~吐司.
最近我真是胖了.
怎麼說呢?愛呷胖(麵包)~也是原兇之一.
格友LILY還會計算自己手作麵包的熱量.
厚~真是給壓力.
醬的12兩吐司一次啃掉半條是常有的事.
我看不給壓力也不行了.
這個夏天體重都沒變化.
汗都白流了.
還是年紀有了.
要變也很難.
小顏的鄭大嬸計畫一直催眠著我.
哎唷~碎碎唸的症狀一直來.

好吧~我今天先投降了.
看到這款吐司的組織.
我又再次自暴自棄了.
很抱歉~先吃為快.

引用carol麵包書p292.
全麥蜂蜜吐司.

carol這款吐司剛好消化家裡所剩的奶油乳酪.
利用湯種法來保留吐司柔軟及濕潤度.
加了蜂蜜的香氣.
加了全麥的健康.
配方中我略調整降低全麥粉的比率.
當然是為了賴賴的視覺.

作  法:
整型的方式喜歡按著麵包王子的教法.
模子裡內容量也略調整一下.
嚐新.學習.改變.
習慣就好.

一個24兩及二個12兩.
醬的量作的很習慣了.
自用及分享很足夠.
不會漏氣的吐司.

無論正面.

或是背面.

咬面.
(我吃過的面)
我忍不住想要為自己按個"讚".


18 則留言:

  1. 這個吐司有好漂亮的金邊啊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妮..妳來囉,謝謝妳的讚美..天秤颱風還在耶..多注意安全喔.. :D

      刪除
  2. 和鄭大嬏約會很棒呦!!
    我也喜歡跟著她一起運動,不會很累,但效果在隔天就會浮現
    全身汗流浹背讓你有通體舒暢的快感!!
    減肥是其次,最主要是身體要健康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玲~其實我也很想丫..時間被壓的死死的..哈~怕身體被我操壞了.. :))

      刪除
  3. 吐司烤的真美 =D> …祝七夕情人節~ 快樂~幸福~ :x

    回覆刪除
  4. 你自己先按讚,我再給你一個讚,小孩真的要會遊泳較保障,我小時候都在海邊,以前的小孩都不用學跟著大哥大姐每天去海邊報到,吃幾次水就會了,...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琥姐..真的厚~住海邊的好處 :> ..leo回家了..呵呵..學會了蛙式..真想他. :D

      刪除
  5. 這樣的吐司   看起來真好吃耶…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Tina~實在好吃..不少人問我能不能下單.. :))

      刪除
  6. 很高興喜歡

    謝謝妳分享給我 @};-

    回覆刪除
  7. 我從來沒有一次烤這麼多吐司ㄟ..一般就一次一條..沒辦法.我們就二個人吃麵包而已..
    我印象中winni不胖呀...不過運動真的可以讓精神好一點啦..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kodo~姐姐..吐司最能分享..所以多作就外送了..
      我是不胖啦..但也沒瘦丫..瘦一點~吃東西比較沒壓力啦.. :))

      刪除
  8. 這吐司看起來真的很讚!!
    我流著口水呢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LY~我們麵包互換流口水好了.. =P~

      刪除
  9. 吐司的組織越來越好,好羡慕大家手藝都一直有在進步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寧靜~是丫..愛呷胖變胖了啦..殘念..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