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9日 星期五

英格蘭吐司

每週二次的約會~

中部先生進賴賴家快二個月了.
每天都很熱.
現在我維持每星期二次跟中部先生搏感情.
其實如何搭配自己的時間.
像我這種按表操課的人.
一定要先計畫好才能做麵包.
不然生活會亂七八糟.
幫賴賴家做麵包時也會順便幫有需要的同事和朋友一起做.
但機會不多親人(二家的兄弟姊妹們)訂單優先考慮.
因為我實在無法量產啦.
這次參考頂級風味麵包書"英格蘭吐司".

白吐司還是賴賴家的最愛.
每每我開始預備配方的中的液種或是湯種時.
ivy總是在一邊說著.
米米~妳準備做什麼麵包.
嗯~白吐司.
那有我們家的嗎?
有沒有發現語病.
其實她要說的是.
"我想吃妳一定要留下來"
哈哈~一定有啦!
我想跟ivy說的~
當初也是為了賴賴們我才踏上這條烘焙之路.
不會後悔.
只有滿滿的感動.
因為有妳們的支持.
我會加油的.
夏天是酪梨盛產期.
營養多多,但是無法入口則是白搭.
打成果汁接受度超低.
平常我都買小小一粒.
和賴賴丫媽分享著"問豆油哥".
這次我改變方式做成沙拉.
(水煮蛋+細末洋蔥+美奶滋+鹽+黑胡椒粒)
ping仍排斥



算了等著ivy的試吃.
呵呵~說著還滿好吃的耶.

有人幫忙消化最好啦.
家裡人口簡單.
食材真的不可貪心.
這一次買了三個.
哈~己經冰二個在冷凍裡了.
夏天水果在妳不注意時都超熟了.
想想我是不是又要改變一下入麵團呢.

 

14 則留言:

  1. 這樣的沙拉配吐司讚的啦
    不知冷凍的酪梨吃起來是什麼滋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冷凍之后稍退冰就打入麵團裡..那等妳試吃後告訴我吧..蘿蔓心..~~

      刪除
  2. 真的真的,我家的小孩現在也愛單純的吐司或麵包來夾點東西就當早餐吃的好開心哦!!
    當然我也越烤越起勁...停不下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琥姐~精神十足..我比不上哩..妳很棒滴^^

      刪除
  3. 我家 除了打成酪梨牛奶  很搶手之外
    我和大兒子都會挖來吃
    一整個滿足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Tina..妳們真的太強了..酪梨有股味道,不是每個人都可接受的...>"

      刪除
  4. 看起來很美味~~這個配方做起來的吐司超柔軟的

    回覆刪除
  5. 看你吃酪梨沙拉,我也買了一顆回來吃
    我偷懶........吐司告酪梨+地瓜+美乃滋  就醬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玲...不是妳偷懶是太忙哩..反正都入肚有營養就好.呵

      刪除
  6. 酪梨跟鳳梨,牛奶一起打加蜂蜜很好喝捏~~還有加布丁打也很好喝喔~~
    不過很營養~~常常喝會變胖~
    我姑丈農場有種~~~照顧我姑姑的外勞很喜歡喝~~結果我發現她去年變胖了 :)) ~
    她來台灣一年胖了10公斤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胖....寶貝..我了解..所以我把酪梨做貝果胖了..不過我不想肥耶..哈

      刪除
  7. 我看很多人玩這個吐司..我也手癢了..

    何大哥(我老公啦)現在幾乎不吃麵包了.胃不好...我做麵包的機會也越來越少了.只能看妳們玩了...
    酪梨這樣搭配很好呢..小朋友不習慣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kodo..姐姐~真的家人若不吃..白搭..妳自個也無法消化太多..酪梨醬搭...男人不要,女生都說好吃..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