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日 星期六

義式香料乳酪丁貝果

滿意~

我應該離青春很久遠了.
我應該離更年期近了.
青春是應該如此的放肆.
原本以為leo是爆點.
哈哈~多年來我錯怪他了.
(leo目前外宿中)

那個點一直都是ivy自己.
燃點真的太低了.
事情來了無法心平氣和的溝通.
爭執因為無法有共識.
爭執因為偏離主題.
所以我告訴自己.
放下吧.
放下不是放棄.
青春年少的特權.
我醬的解讀.
追隨成長是承諾.
我要堅持下企.


今天我再次烤了這款貝果.
原因真的好吃.
做為二哥回台北的伴手禮.


自個玩什麼是什麼.
只有玩麵糰才能隨心.
雖然也會鬧鬧小脾氣.
那是看我給了什麼.
事出有因.

義式香料+乳酪丁+冷藏發酵

經過14小時.
洞洞變小了.
這樣的發酵程度剛剛好.

緊張時刻來囉.
蒸浴法.
用力按下企.
ㄑㄑㄑ......15秒.

心情一個大爽快啦.
雖然不是很滿意.
但是我進步哩.
屁屁仍是黑了點.
下次來調整.

其實對於孩子.
我也要有麵糰的耐心.
成長的歲月就是如此.
一步一腳印.
刻劃幸福的記憶.

12 則留言:

  1. 感覺  都聞到香味了…
    ps: 你的孩子 大了,有時放下 也是一門學問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Tina....那都是騙人的啦..根本就放不下..又提起來了啦 :((

      刪除
  2. 離更年期至少還有10年光景啦~~~想那麼多~~
    二哥真幸福捏~~吃到這麼好吃的貝果~~ =P~

    你都整的這麼整齊一樣大捲~~真是厲害 =D> ~~麵糰.....它都不聽我的話~~大小不一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寶貝..謝謝啦...麵團多在手裡打轉就會有手感哩...妳還是買外頭的比較輕鬆啦..

      刪除
  3. 好誘人的貝果,好久沒吃貝果了,越看肚子越餓~~~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馨媽..都忙別的事咩..要吃幾個拿去吧. :))

      刪除
  4. 一步一腳印,烘焙就是這樣累積出來的,一次次玩的過程中收獲改進,越來越有好作品...做的人開心吃的人開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深刻了解.琥姐.發現沒我的麵包還是在那幾款打轉 @-)

      刪除
  5. 母親是影響孩子很大的人
    妳忍
    妳的孩子有一天會了的
    辛苦了
    這樣做貝果
    就不用麻煩水浴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蘿蔓心..丫...每天都要忍..太多關注的眼神.孩子的壓力也很大吧..
      學習放手是我目前的現況 :((

      刪除
  6. 這貝果很漂亮啦.跟小顏的很像了..皮是脆的吧?..一定很好吃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kodo姐..我還差小顏很遠呢..我還是自個玩,踏出去這一步還沒準備好..等我玩到沒路就該出門繳學費了...不過有妳真好..互相學習唷.. :x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