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日 星期三

培根乳酪咖哩貝果

勞動節快樂~

今天是勞動節雖然我是勞工但也沒放假囉.
這星期Ivy在有認知的情況下.
請我晚上不用跟她送便當了.
因為她沒有時間吃飯.
說回家才要吃.
安親班自願留下到九點才讓我們去接她下課.
這樣其實讓我有點小心疼.
回家才吃晚餐真的晚了.
所以花樣貝果~就讓它出現了.
讓她中途當點心吃.
100g貝果+其它配料就會有一定程度的飽足感.
ivy從小就喜歡咖哩.
這款培根乳酪咖哩貝果.
完完全全為她量身訂做的.
再次加油囉..ivy~

鹹香口味的貝果.
培根切絲紅蘿蔔切小丁炒一下.
想到kodo姐送我的乾燥洋蔥絲也順手抓一小把.
把二款乳酪備用著.

貝果的水份我已經不再堅持了.
反正最主要也是要做出賴賴喜歡的口感.
因為可以從他們的口中說出~
"好好吃哦~媽咪!"
就值得了.

低溫冷藏發酵法.
是我目前唯一做貝果的方式.
別問我家中的冰箱有多大.
因為家中冰箱都在我的控制中.
所以囤積食材的機率並不高.

格友小顏有介紹一篇有關冷藏法貝果何時燙麵入爐的文章.

發酵作用會產生二氧化碳.
配合麵筋的鬆弛,就會像開始充氣的游泳圈,

氣體愈多則游泳圈浮在水面上的部份愈多,
但充氣也不能過頭,
藉由觀察浮出水面的比例.
來推估麵團內麵筋鬆弛程度和氣體產生的數量,

就是發酵程度,
喜歡結實些口感的,那就不要太浮的
喜歡鬆軟口感的,就得多等一下等酵母吹氣,
至於要
110還是210浮出水面的口感.
那就跟吃牛排一樣,是個人口味問題
.
自己觀察記下來就好,沒有
對標準.

覺得好實用喔.
其實好不好吃.
在於每個人對食物的接受度.



這款是賴賴喜歡的.
這款ping完全拒絕....說NO.


8 則留言:

  1. 哈哈,我家小孩子也會說,超級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寧靜家的兒子們..有什麼不好吃的丫.. >:)

      刪除
  2. 回覆
    1. 小角落也發現了丫..不過賴賴說培根再多一點會更好吃.. :))

      刪除
  3. 我我我~~~~我也不會拒絕 =P~ =P~ =P~ =P~ =P~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寶貝真好.我們都是同一國的.. :x

      刪除
  4. 妳的洋蔥絲還沒用完呀?...我也好久沒有做貝果了.這是大人的口味啦.我可以'幫忙吃哦..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kodo..姐姐的歐包才是讓我流口水呢..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