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5日 星期三

歐蕾麵包及咖啡巧克力波蘿麵包

收穫~

記得上星期跟著leo在博客來曬書節裡點了幾本書.
西川功晃的書原本是在三本199摳的.
就以66摳搶購到手.
結果隔了二天就跑到三本399摳的.
馬上就覺得賺到的感覺.
不過還是要手作過後才能感受到大師的智慧.

ivy從上次跟她溝通後.
學習的態度有明顯改善.
第二次段考成績也差不多明確了.
總算又回到她該有的水平.
我一直都在學習教育賴賴.
也一直都在賴賴身上得到成長.

我想跟賴賴分享做麵包的心情.~

不是每一次努力都會有收穫.

但是~每一次收穫都必須努力.

所以失敗是自己努力不夠.

想得到成功必須努力練習.

謝謝賴賴一直讓我有機會練習.


剛從貨運手中接到這一個大西瓜.
遠從花蓮鳳林來的.
不管西瓜甜甜.
不管西瓜沙不沙.
我都深刻覺得友誼的甜蜜.
謝謝妳~小小羊.

利用軟布里歐麵團作出二種口味的麵包.
深受ping喜歡的咖啡巧克力波蘿.

波蘿皮帶點咖啡苦但是香氣十足.
配著柔軟的麵包體口中仍苦甜巧克力豆的加持.
其實真的是大人口味的麵包.

歐蕾麵包.
ivy一下課馬上試吃的麵包.
不用回烤一樣柔軟.

ivy更是說出~馬咪.
這個麵包口感跟外面賣的很接近了耶.
只是香氣和甜味稍有不足.
我當作是稱讚的話好了.



其實我很久沒做這麼高油料+蛋及全牛奶的麵包了.
每次看到書裡頭配方中的油和糖我是下不了手.
所以賴賴家除了白吐司就是貝果.
一點變化都沒有.
當然偶爾也要瞇著眼晴作麵包啦.

柔軟有光澤的麵團.
手摸就知道.
這款大眾口味的麵包.
成功.!


24 則留言:

  1. 波蘿 裂的好平均啊!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miao..只有剛出爐賣相最好..搶拍啦.. :))

      刪除
  2. 巧克力波蘿
    我應該也很喜歡捏…

    回覆刪除
  3. 我就是一直瞪大眼睛,所以很多配方都跳過去 :))

    你的貝果還是美極了!!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玲..妳的麵包也是美得很...我的貝果隨便啦..配方嘛.只要賴賴愛吃我會加減做.... :P

      刪除
  4. 那個菠蘿根本是Pro級的嘛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妮..嘴巴甜滋滋..謝謝囉 :))

      刪除
  5. winni~~妳的麵包越做越好吃囉~~ =D>

    回覆刪除
  6. 布里歐 是 皮力歐許 嗎?brioche

    回覆刪除
    回覆
    1. miao..應該是,反正油多了點..奶油麵團,好吃..

      刪除
  7. 太愛你家的麵包 :x

    回覆刪除
  8. 你這麵包,滾圓,也滾的太漂亮了吧!!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LY~我有再練習啦..謝謝哩 :>

      刪除
  9. 我也愛這本書~

    回覆刪除
  10. 這個麵包好不好吃就不用說了..要說的是恭喜妳的新禮物..真的給它敗下去了呀..生意興隆啦.. =D>

    每次看到大家買烤箱都會激起我的購買慾.很想也買一台來玩..中部電機ㄟ.. ;;)

    但理智告訴我算了吧.我們家就二個人實在吃不多.我只是愛玩不用買那麼多玩具.. :))

    看到妳們這樣的努力讓人很感動..年輕有夢就要去實現..我現在就沒有這種動力了.
    不過還是可以陪大家一起玩麵粉.很開心囉..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kodo..姐姐一直都是我的學習目標..有妳的加持,希望我也可以跟妳同步努力.. :x
      接單是一回事,真的是興趣來支撐.. :))

      刪除
  11. 小時候的我好愛吃咖啡巧克力波蘿,現在長大了怕"大顆"...呵,不敢多吃,我真的還沒看過西川功晃的書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琥姐..台包跟日包..其實都滿符合大眾口味..小朋友很愛..大顆就留給他們發展好了.. :))

      刪除
  12. 書好便宜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角落..我撿到便宜了..不過能實用最好..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