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4日 星期四

原味吐司

原味乀尚讚~

這二個星期來天氣明顯涼爽多了.
現在家裡不用吹冷氣連電風扇也省起來了.
今年賴賴家的用電量省很大.
賴賴丫媽可是功臣之一呢.

晚上月亮都是高高掛,白天太陽又很閃.
標準的秋老虎的天氣日夜溫差可大了唷.
所以早出晚歸的朋友們多帶件外套準沒錯滴.

這星期去做了植牙的第二階段~上螺絲冒.
過程真的是只有"不舒服".
但也撐得過去啦.
心想我以後應該不會想要植牙了吧.
又繳第二階段的費用.
心裡直滴咕~我的夢幻烤箱離我越來越遠了.

賴賴們進入另一個學習階段.
目前支出的費用也比以高許多.
雖然沒有大的支出,但是零零碎碎加起來也不少.
所以家裡現有的烘培食材又要檢視一番.
我不能總是做敗家那一位丫..

不過現在百貨公司正週年慶耶~
哈哈..那咕應該賺不了我的錢.

好啦~謝謝耐心看完那一段碎碎唸的話.
記得剛接觸烘培時就買了野上的那本書.
說實在的每次我都只對書中的麵包流口水.
流完擦乾又合起來上架.
直到ivy拿著那本裡.
說~米米..這本書妳買很久了厚.
我可以開始點裡面的麵包了嗎?
我吞一吞口水.
乾笑.乾笑.

我說:喔~妳想吃什麼.(= =)
ivy說:都想吃丫.妳會作那一種.(一針見血.驚XD)
我說:那從原味吐司開始吧.
有壓力厚~

為了書裡頭的麵包多數是法國粉.
所以我原本就要去敗了一包10公斤的法國粉回家.
好友pu是我忠實試吃者.
我常跟她分享和討論我的麵包口感和作法.
我一直都很感謝作品分享完後可以給我建言滴.
因為那對我的幫助很大.
這個中秋節她就送我這一包的麵粉.
抱著麵粉真的有感動到.
我的中秋節禮物~謝謝妳pu..

來了~真的來了.
這原味吐司配方是來自野上的書.
但是作法我仍是依自己習慣的方式.

1.保鮮盒基本發酵.
2.翻面.
3.分割.
4.整型.

中間的時間會看麵團情形而定.
我烘烤的時間.
上下火220度.38分鐘.

出爐后的賣相100分的說.
金邊~金邊~金邊.
大開心
回冷後皮皺了一些.
但是切面組織質感.
不用吃.
光看就了解了.
這咕讓我好想拿出去賣錢喔.


30 則留言:

  1. 好漂亮的金邊唷
    這是六峰吐司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妮..是丫..我懶得變化..都是六峰..謝謝妳的讚美.. :x

      刪除
  2. 真是好好吃的樣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囉..最近還是很忙厚...天涼了..多注意身體呢..Bird :x

      刪除
  3. 真是美麗!!
    話說,那本書我也買好久,
    同樣,未動工 :P ,純欣賞,不會進步呢!!
    還是你認真!!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LY~等妳有空再說吧..書應該不會不見丫..老師您辛苦囉.. :D

      刪除
  4. 真的不用吃到,光看組織就知道很漂亮,這款一定讚

    回覆刪除
  5. ~美美小燕子~2012年10月5日 凌晨12:37

    金邊!金邊! =D> 我大老遠就被金邊閃到了
    (土司的最高進界捏) :))

    那本我也買好久了  初期很認真翻
    做了幾樣之後  現在也放在那裡了

    你的值牙都弄好了嗎?
    我們這裡以前8萬  現在6萬
    不過要補骨粉那些還是要看當時的狀況
    真的都不痛嗎?只有不舒服嗎?
    牙齒真的好貴貴喔 ;;)
    我現在刷牙都超認真的  為了6萬 :))


    跟你說ㄧ件慘事  我剛剛打了ㄧ大堆的字
    結果ㄧ傳都不見了  真想哭 :((
    這是我打第二次了
    要先複製ㄧ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燕子.. :)) ..打字辛苦了..我有補骨粉要加錢..其實會痛啦..又割開塞螺絲冒.又縫起來..現在笑太用力傷口還是會痛...不過現在的醫學真的很發達了..所以說..還好啦.. :x

      刪除
  6. 你的碎碎念字字都說到我的心坎裡去了 :P

    真的生活負擔越來越沈重,
    最近才和老爺討論要重新規劃預算收支呢
    這也算是龐多米吐司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滴.阿玲~.野上的書中的原味吐司英文字就是龐多米... :D
      收支真的要平衡一下..生活費都要精打細算.. :-?

      刪除
  7. 原味最好搭配啦~ =D> ~~真的烤得很美喔~ =D> ~妳們烤吐司都一個溫度到底嗎~?中途需要換面或降溫嗎~
    我的烤箱平時烤麵包或蛋糕餅乾的~下火一定要調降~最後一定要慢慢歸0~不然下面會焦耶~~
    所以要烤38分中午也怕太低溫不熟~太高溫臭輝搭~~所以~~一直不敢嘗試~~
    用買的~28~32就半條吐司了 :P ~~攏免做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p寶貝..嗯..嗯..我烤吐司一溫度到底..一進爐就可以去作其它的事情..等時間到就出爐..
      買的.. :> ..省工..

      刪除
  8. 不會游泳的魚2012年10月5日 下午6:03

    真的可以賣錢的 一級棒 =D>

    話說我已經很久沒走進去百貨公司了
    捕魚還說現在我很少買衣服保養品的 我怎敢說因為都敗在烘焙了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魚..妳進百貨公司..是為了吃和carol(辦簽書會).. :D

      刪除
  9. 好棒喔
    土司我愛
    但我更愛吃土司外的皮

    回覆刪除
    回覆
    1. 蛋麻..吐司頭尾二片都是我在包辦滴.. :>

      刪除
  10. 回覆
    1. 小魚...謝謝~真的我也覺得很美.. :D

      刪除
  11. 看起來很好吃ㄟ =P~

    回覆刪除
  12. 我也有野上的麵包書呢..找時間來做....哈..終於有精神了.來看winni...周末愉快~ @};-

    回覆刪除
  13. winni妳好:逛你的格子很久了...不過都是悄悄的來..惦惦的走 :P 野上的本書我也有耶 :x 只做過書裡的哈斯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RUBY~歡迎常來...跟妳說唷...我之前也打過哈斯的麵團...最後還是把它整到吐司模裡去了.. :-O ....不過那個配方作出的吐司也超好吃滴.. :))

      刪除
  14. WIN,你家的烤箱是什麽牌子,多大?最近有動了換烤箱的念頭··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寧靜..就是dr good's.這台應該很多人用吧..給妳參考囉..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