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8日 星期日

萬聖節巧克力鬼餅乾

真有鬼fu..

這二天的氣溫莫名的升高.
原本打算把電風扇收起來了說.
還好動作不夠快,馬上又派上用場.

終於我又在電腦面前打字寫格子.
不是我把格子遺忘了.
只是照片一多就懶得整理.
加上fb的方便有時即興丟張照片也是記錄.
但是想想~格子裡才能完完整整的抒發心情.
所以今天趁著休假把電腦的照片整理一下.
把麵團先丟在冰箱裡.
(要幫賴賴送點心)

賴賴一直都是我生活的重心.
我一直都賴著他們.
他們不在時我也喜歡宅在家裡.
不為什麼.
只為偶爾可以送送點心.
讓他們感受到幸福.
我應該不只一次強調.
大多數的時間賴賴都是很乖滴.
尤其是學校老師或是安親班的老師.
沒有人不稱讚的唷.

暑假的期間.
鋼琴老師幫賴賴安排二年一次的檢定.
我讓賴賴學鋼琴原本就不是為了檢定而學的.
但我還是相信並尊重老師的決定.
因為老師有老師的理由和原則.
打算ivy上國中後若課業壓力過重就考慮停課了.
所以趁著暑假檢定著鋼琴.
檢定鋼琴的那天ivy的狀況並不理想.
一直擔心成績公佈后ivy會失望.
還好ivy的基本功夫下得足.
臨場的失常才得以補救.
成績比我們預期的好.
考完試那天我和ping就絕口不提檢定的事.
心想考完就好.
如果一討論我相信ivy更不好受.
因為她已經盡最大的努力了.
如今賴賴們鋼琴檢定已經通過.
皆大歡喜.

說說小leo吧.
我和ivy作鬼餅乾的那一天.
他拿著學校連絡簿來讓我簽名.
我幾乎不在連絡簿留字的.
但看到老師留話.
心裡也莫名開心起來.
也回覆老師的話.
leo更不好意思.
一直說~老師為什麼要寫這些事啦..

賴賴家的生活中可不是一陳不變的.
從小地方可以發掘不同的樂趣.
當然也會從小眼睛的事情中讓自己冒火.
這就是人生吧.

雖然10月31日 星期三 才是萬聖節.
但是賴賴只有假日比較有時間.
kodo姐前陣子分享這餅乾時就跟ivy約好等日子近也來玩玩.
巧克力雪球的配方.
被改造之后有很大的想像空間.
真的很好玩.
家裡有小捧友的人一起動手吧.
這一定是很好的萬聖節回憶喔.

賴賴今天也帶去學校跟同學分享囉.~

引用kodo姐的骷髏頭餅乾的造型作法

引用巧克力雪球的配方
約作28個鬼餅乾

A. 1/2 杯無糖可可粉(50g),1 杯白糖(190g),1/4 杯蔬菜油(50g),
2個全蛋,1t 香草精,1t 泡打粉,1/4t 鹽,1+1/2杯中筋麵粉(450g);
B. 糖粉:能夠撒滿鬼餅乾用。

做法:
1. 用個大盆混合可可粉,白糖和油;
2. 2個蛋打散分次加入(1),再加入香草精;
3. 麵粉,泡打粉和鹽混合均勻後,加入(1)+(2)內,攪拌均勻;
4.放入冰箱裡冷藏2-4小時.

5.手上抹點油取適量的巧克力麵團搓成圓錐形.
6.在烤盤上壓扁.
7.撒上糖粉.
8.點上眼睛.鼻子及嘴巴.
(我當一下老王...ivy的手好漂亮唷..)

9.全部完成後進烤箱.
10.上下火180度烤約15-18分鐘.
11取出網架上放涼後試吃及裝袋.


 

24 則留言:

  1. ~美美小燕子~2012年10月29日 凌晨3:21

    被嚇到了 >:)   被嚇到了 >:)
    哈哈  winni的賴賴們ㄧ定很喜歡的
    到學校  肯定受到小朋友的歡迎 :))

    好可愛喔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燕子..節日就是要點好玩的..只是賴賴現在分給我的時間好少囉..一有時間賴賴只想作自己.. @-)

      刪除
  2. Winni~賴賴家小朋友都好棒,那個鬼餅乾真不賴,下次也要跟乾兒子來玩一下^^,謝謝你的分享啊,真棒!!

    回覆刪除
    回覆
    1. Fish~哈...我也不賴丫..都沒誇獎我.. :P
      相信我..可以跟小朋友玩..這餅乾回憶會多更多唷..

      刪除
  3. 好小一個呦!!
    看特寫以為是大大的一塊呢!!
    可以分送給好多的小朋友耶!!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玲~應景的東西..回憶最深..妳也跟Nini..玩玩吧.. :x

      刪除
  4. 唉唷 我家小孩已經不跟我玩麵粉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魚~賴賴也不太想跟我玩..是我找他們玩滴.. :D

      刪除
  5. 4級~~~很強耶~~ =D> 這個餅乾真應景啦 ;) ~~不過我敬鬼神而遠之~~不敢做啦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p寶貝..嗯嗯..不敢作..那一定敢吃吧.. :))

      刪除
  6. 萬聖節快樂 @};- !!!
    運用巧克力雪球餅乾的麵團,做成一個個應景的鬼餅乾,真的很逼真耶 :D !!

    回覆刪除
    回覆
    1. GL~是好玩厚..現在賴賴還可以陪著玩的時候..多製造一點回憶..每年回顧一下..生活更加有趣..
      萬聖節快樂....妳給糖了沒.. >:)

      刪除
  7. 賴賴,妳的手,很美的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bobo..嘿丫..我真覺得ivy的手真的漂亮.. :))

      刪除
  8. 好有創意的餅乾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找個假日時光~Tina和小男孩也可以玩創意... :x ..因為一點都不難.. :))

      刪除
  9. 讓小朋友自己DIY這個節慶的餅乾更有意義...以後每一年妳們就會想起這個餅乾...很開心妳們喜歡..

    回覆刪除
    回覆
    1. kodo姐姐~謝謝妳的大愛..讓我和賴賴有共同美好的回憶.. :x

      刪除
  10. winni~~

    好勤快.很用心幫孩子準備萬聖節餅乾~~~^_^

    昨天下午才到全國電子去催我的烤箱維修進度

    想想好多天沒在家裡烤東西還真有點手癢呢~~~ccc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馨媽..真的會耶..每次放假..如果沒作一些小點心..就覺得對不起賴賴.. :x (其實是很愛作)

      刪除
  11. 好幾天都沒上格子,(其實一半是失敗後沒什麼動力啦,一半是忙(婆婆上台北))
    才會沒在萬聖節前發現這個超~超應景的"骷kie"
    不然一定讓它出現在我家廚房啦!!! :>
    現在沒有理由做了啦! :-S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菉..沒關係啦..等聖誕節時在一起滾雪球囉.. :x

      刪除
  12. 看了這巧克力雪球我好喜歡,沒想到還能連想到骷髏頭餅乾的造型 我也照著做了一次巧克力雪球,但發現我的問題不在於有沒有成圓球狀,
    而是糖粉經烤出來沒有那麼的白 :-? ,也沒有裂痕那麼多,看起來就不是那麼有雪球聖誕節的氣氛 :-S
    反倒覺得不像雪球倒很像"芋頭丸"啦~ :)) :)) :))
    吃起來外面蠻甜的,裡面巧克力部份蠻硬的,
    可以告訴我是因糖粉的關係還是烤箱問題........?
    我會再試試看~
    趁聖誕節沒到前我會再試試.....也會來嘗試骷髏頭餅乾的造型

    回覆刪除
    回覆
    1. jenny~是喔..嗯嗯...會不會是妳麵粉攪拌過度呢..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