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8日 星期一

啤酒蔓越莓桂圓全麥麵包

我的包~

時間過得好快.
想說中秋節剛過一眨月亮變半圓了.
早上出門散步要把頭仰著高高看月亮.
因為月亮就在頭頂上.
這二天日出也看得很清楚.
秋天的早晨涼爽舒服.

這是中秋節前作的麵包.
當初在格子裡閒逛的時候對於啤酒及三角型的整型.
吸引我.
賴賴家冰箱裡的桂圓乾及蔓越莓乾怎麼都用不完呢.
加入~嘿..全麥麵粉也加入.
就變成我的包了.

三角型整型.
有點簡單但是被我大心肝也整垮了.
這麵包特色.
中種法的製作.
加了啤酒的麵包顯得特別鬆軟.
烤出的麵包卻沒有一點啤酒味.
利用小石子製造一點蒸氣.
麵包切面我很甲意啦.
還有..還有..番外篇最下面有介紹.


參考Fish的啤酒蔓越莓無花果麵包
(若要配方請洽Fish)

材料:
(中種法)
啤酒.高筋麵粉.全麵麵粉.糖.塩.速效.老麵.蔓越莓乾.桂圓乾.

麵團的保濕度很足.
來練習.練習.三角形整型.

進行後發.
後發完成.
劃線失敗.
因為烤出一點都不美.

番外篇
啤酒蔓越莓桂圓全麥吐司.



看吧.~看吧.~
還是吐司跟我比較熟.

因為習慣性打1公斤的麵粉.
多打的麵團就拿出來玩吐司囉.

當自我感覺良好的時候.
我忍不住想誇獎自己了說.
只聽見..
賴賴幽幽~出聲了.
米米~下次做白吐司就好.
就是原味的白白的吐司.
栽啦~栽啦~(洩氣....)


16 則留言:

  1. 我要~~~ =P~

    真的不會醉嗎??

    待會還要改評量吶~~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玲~是全職媽媽..辛苦囉... :x

      刪除
  2. 妳們都好棒唷

    回覆刪除
  3. 唉~~小孩都一樣ㄋㄟ!
    我家的也一直叫我做"白吐司"就好!
    可是,可是,媽咪有好多營養的好料想加進麵糰裡呢!
    白吐司,可得再等等!
    Winni這麵包是我的菜,不如,給我吃好了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LY~沒錯..沒錯..冰箱裡我的食材還很多... @-) ..白吐司..還是賴賴的首選.. :D

      刪除
  4. 我開始好奇,妳是那台烤箱的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bobo..就dr.goods2.....半盤的量.. :D

      刪除
  5. ~美美小燕子~2012年10月11日 凌晨12:52

    Winni:

    妳這個是臺灣包 :)) (妳看第一張相片)
    像不像臺灣地圖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燕子.... :-O ...今是台灣乀.... :))

      刪除
  6. 繼紅酒後~原來啤酒也行呀???!!!!~ :-? 加啤酒會不會發酵的比較快ㄚ~(啤酒酵母)
    winni~~下次再嘗試現在最流行鳳梨~芒果~荔枝~水蜜桃啤酒~~~ :>

    相信也不賴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p寶貝..可是家裡還有11缶台灣啤酒乀...怎麼辦 @-)

      刪除
  7. 哈..果然是妳的包..孩子都不捧場了...不過~沒關係.我跟妳一國的.這個口味我也愛..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kodo~跟姐姐同一國..開心 :D

      刪除
  8. 雖然是全麥麵包,但組織看起來很鬆軟,應該是一款越嚼越香的麵包 =P~ !
    我家那位也常叫我做白土司就好,不過我已經練習到... 左耳一進,右耳就出了 :P !

    回覆刪除
    回覆
    1. GL~嗯嗯..我也很想跟妳一樣丫..只是當三票對一票的時候我...就輸了~之前心情就糾結..慢慢得習慣..所以偶爾作自己愛吃的..可以慢慢享受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