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0日 星期二

烤可樂餅

用烤的可樂餅..

今天要下班的時候開始飄雨了.
已經很久都沒下雨了說.
植物的葉片都蒙上一層灰塵了呢.
但是雨勢不大相信也是起不了做用哩.

這烤可樂餅是carol家的.
carol的家我每天必定報到.
只是現在不會每篇回應.
因為她要忙的事情很多.
要回覆也很花時間哩.

其實材料買了很久.
直到某天ivy又提醒著我要記得做.
所以利用晚上一點小時間.
把麵包粉炒起放涼備用.
內餡塑形起放冰箱備用.

早上起床烤箱預熱把蛋打散.
玩起組合丟進烤箱後.
請賴賴起床.
相信我不用到半小時.
香酥的可樂餅就可以出現了.

切點水果玩起拼盤.
呵呵~
其實某天的早餐.
也可以醬簡單幸福滴享用啦.



參考carol烤可樂餅
約4-5人份

材料:
洋芋2顆(約400g),洋蔥1/2顆,豬絞肉120g,
蒜頭1瓣,太白粉1大匙

外層沾料:
雞蛋1顆,麵包粉60g,

調味料:
鹽1/2茶匙,黑胡椒粉1/4茶匙,

步驟:
1.洋蔥切末,蒜頭切末
2.麵包粉放入炒鍋中微小火炒至金黃備用
   (不需加油)
3.炒鍋中倒入約1.5大匙橄欖油,油熱將洋蔥末及蒜末
   放入,小火炒5-6分鐘至稍微有些透明的程度
4.再將絞肉放入翻炒均勻至肉完全熟透
5.洋芋去皮切塊,放入足量冷水中煮12-15分鐘至熟軟,
   竹籤可以輕易插入的程度撈起,瀝乾多餘水份
6.趁熱用叉子壓成泥狀
7.加入炒好的絞肉,所有調味料及太白粉混合均勻


8.餡料稍微放涼就平均分成12等份
9.在手中捏成圓柱狀



10.每一個洋芋餡料沾上一層雞蛋液,然後再沾裹一層
     炒的金黃的麵包粉



11.間隔整齊排放在烤盤上
12.放入已經預熱到180度c的烤箱中烘烤12分鐘即可


24 則留言:

  1. 前幾天在Pure家也看她在做烤的可樂餅
    好吃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玲~因為賴賴喜歡馬鈴薯,平常的馬玲薯蛋沙拉就吃到翻,所以呢..這咕也很喜歡.喜歡蕃茄醬的小朋友應該可以加分.....
      可以列入妳家的課後點心...先準備起來..要吃幾個再烤幾個..每次都可以吃到熱熱的可樂餅..幸福呢... :))

      刪除
  2. 沒想到可樂餅可以用烤的
    不知道有沒有和炸的一樣酥脆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妮..嘿嘿~妳栽乀嘛..有油的比較香啦...直接用烤箱烤可以用酥來形容.... :))

      刪除
  3. 一早就能享用香酥味美的烤可樂餅,真是幸福  :) !
    用烤的方式,省去油炸的麻煩,也吃得健康 :x !

    回覆刪除
    回覆
    1. GL~真的只要是油炸,我都嘛..跳過去..= =

      刪除
  4. winni:我女兒也很喜歡可樂餅ㄋ~~ :x 我就不客氣的端回去囉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Ruby~妳家的很早就吃完了吧.我去視吃過了...來來.不用客氣呢....一起享用吧..

      刪除
  5. winni~~我打算下次來試作用烤的山寨板炸豬排~~省的我一鍋油都黑掉了~~趁熱吃不錯~~
    我也要帶2個可樂餅回家當下午點心 =P~ ~~~水果要再多一些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P寶貝..我跟妳說,我真的不喜歡油油的東西..真不好處理的丫..

      刪除
  6. 太厲害了啦…
    廚藝,我一向都不太行的…  :))

    回覆刪除
    回覆
    1. Tina..妳負責把大男孩和小男孩..照片拍的帥帥就好.. :))

      刪除
  7. 這真的是一個好方法ㄟ..薯餅的材料都是熟的..用烤的吃起來少了很多負擔...很棒.. =D>

    我最近又胖了一公斤了...這我不能吃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kodo~姐姐我跟妳說唷..最近我發現原來燕麥的熱量也不少耶..所以也不能多吃厚..怎麼辦我們都增肥了.. :((

      刪除
  8. =D> 好清爽,不用油的料理吃起來很安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寧靜..妳出江湖了丫..作給小朋友吃..他們一定大愛 :D

      刪除
  9. 哇...用烤的比炸的好~~
    小魚也要來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魚..這個最適合..控制體重的我們...(我只是喊口號啦..= =,最近一直胖) @-)

      刪除
  10. 炸物可以很香唷
    自己接單是一種嘗試
    另一種體驗
    很新鮮的經驗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蘿蔓心..嗯~敗多更粉的經驗..我很珍惜著..但也不勉強..作自己.. :x

      刪除
  11. 能做出這道料理的媽媽真是厲害啊,要是我做的成功的話,就太棒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放心啦。。ivy手巧的很:)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