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4日 星期三

出去玩~我在奧萬大


幸福~我無法放手~



想想當初玩格子的時候
.
每天一文的日子.
那時候也很忙.
家裡有生病的人.
我們更常宅在家裡.
雖然無法分擔病痛.
但是總覺得無心走出門.
賴賴爺爺的病痛前後折磨了他五年.
今年初當神仙去了.
現在的我也很忙.
忙著不同的事情.
忙著過更幸福的日子.


上星期二去了一趟奧萬大.
(101.10.16)
我的嚷嚷還是有人聽進去了.
只是沒能等到賴賴放假.
只有等到奧萬大對我的呼喊.
山不來我往山裡走.

一早7:10把賴賴丟到學校裡.
直直前往.
天氣好得不得了.
心裡開始幻想楓葉紅了嗎?
記得15年前去過的奧萬大.
路況一直不是很好.
不好到讓我暈車.

一路上品種不同的楓及槭.
一一呈現.
讓我心裡更是期待.
但是呢?


 

一走進奧萬大裡頭.
~~,心裡頭小失望.
怎麼楓葉都還沒紅也沒黃.




不過太陽好大喔~
結果是草皮黃了~
遠處的落羽松一黃一紅.

 

拿著地圖開始尋寶.


還好平時有走路的習慣.
小爬山對我來說還能勝任.

每走一小段拍拍照.

這楓葉枯葉也是美啦.

走走停停.

森林公園裡九芎樹有的漂亮挺直的樹幹.


高聳如它真很美.

一轉彎~
遠遠谷底楓香林就在我的腳下
.
遠遠的看著它.

有點心疼.
應該懂我說什麼.

接下來的森林教室後的奧萬大吊橋.




這也是因為風災沖毀原本的穚而興建的
.
吊橋其實不是我的菜.
因為我怕高也怕搖.
想起最常作的惡夢是踩空從高點落下.
腳下一點都不踏實.
我克服很久.

人群一波波的過去.
人群一陣陣的回來.
有人用奇怪的眼神看著我.


ping忍不住的說.
再不過去天都黑了.

深呼吸~緊拉著ping後背.
覺得這吊橋好長.

覺得吊橋上風好大.

中途還要等著ping拍照.

最後衝刺.

嘿嘿~我也辦得到嘛.

松林區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受.
一座獨立的森林
.

松樹們不知在這裡駐立多久了.

 

我仰望著天空.

可愛的松果.

遍地都是.



我真不想回家了
.



中午了
~拿出我準備的食物.



不多真的很少
.
只能充充飢.

.

像小時候的遠足
.
在那裡真的很受享.

沒有賴賴在一旁吵著說.
要回家了沒~這裡好無聊喔~
這些掃興的話都沒有.



不知在這裡呆坐多久
.
該回家了.



我作最後的巡禮
.



告訴松樹們
.



我會再來看你們
.
這一天的美好的記憶已經緊緊鎖住

.

回程時搶拍碧湖下的奧萬大水庫.

也是讓我驚豔.



那一天回到家才四點
.
翻翻冰箱裡運用現有的食材.
很快的準備了咖哩焗烤飯送進安親班.
賴賴回家時說.
媽咪~今天的便當好好吃喔.
心情大好~
太美麗的幸福了.
謝謝ping~

26 則留言:

  1. 嘿~你家ivy和你很像呦!
    吊橋下泥沙被沖刷成那樣,看了我也不敢走 @-)

    可以二個人在沒有孩子的陪伴下,來個約會真的好棒!!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玲~看過的人都說像,而且越大越像= =...
      其實我們和賴賴休假方式很難在一起..如果可以我還是比較想帶他們出門..雖然會很吵... :P

      刪除
  2. Winni~奧萬大好美喔,可惜還沒有楓紅,看了你的文,好想去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Fish~嗯..好沒楓紅,或許妳應該要再等等,如果有時間真的建議妳住在奧萬大裡頭..裡面有小木屋..醬晚上又可以享受星光囉..因為我和賴賴休假的日子多數不同..很難橋日期..不然我真的想住看看呢.. :x

      刪除
  3. ~美美小燕子~2012年10月24日 晚上9:58

    人家ㄧ路看過來
    跟你ㄧ樣幸福了 :x :x

    我有ㄧ個格友這月去武陵農場
    好像也說還沒楓紅
    要11月中........

    不過.... 管不管楓紅了沒
    偶爾偷閒來的時光最幸福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燕子..謝謝妳一路看著我們..幸福就對了..這星期又變熱了..楓紅好像不好等囉.. :D

      刪除
  4. 有ping真好 =D> ~~winni總算完全釋放了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p寶貝..謝謝妳的關心啦.. :">

      刪除
  5. Winni~我跟你一樣那長長的吊橋我一步也不敢跨過去
    我都會無聊的在這頭等過去的人回來~
    我之前去也沒遇到楓紅~
    Winni~偷個浮生半日閒真的是幸福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claire~那天不是假日,所以等到沒人了我們才走過去的啦...以後出去玩的機率會很高..因為心情對了就出門囉.. :D

      刪除
  6. 奧萬大,我們一家在孩子很小的時候也去過,
    一片楓紅,至今難忘!
    風災過後,還沒去過呢!
    吊橋是我的菜,我愛在那上頭搖晃的感覺(別打我啊)
    只有兩人的一日遊,果真是幸福呢!

    回覆刪除
  7. 回覆
    1. RUBY~謝謝妳的加持,繼續幸福下企..

      刪除
  8. 好棒...我也感受到妳的幸福了... :x ...灑花.... @};-

    回覆刪除
    回覆
    1. kodo~我接受撒花.. @};- ..姐姐也要幸福呢..

      刪除
  9. 現在的季節真適合賞楓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魚~還沒真的的楓紅,聽說11月底比較有可能說..

      刪除
  10. 舉手!!
    我想知道為什麼心疼??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栽就好..妮~大自然的定律~人類的破壞,最后嚐在苦頭的還是我們吧.. :x

      刪除
  11. 有山有水,好夢幻的秋天景色,讓人心情豁然開朗 :x !
    另外... 已有兩個孩子的 Winni 媽咪,也喜歡玩烘焙,但怎麼身材還是維持得這樣玲瓏有緻阿 =D> !?

    回覆刪除
    回覆
    1. GL~秋天天氣好..風景好.. :x
      謝謝妳的讚美..不過今年夏天都沒瘦回來說.今害呢.說實在生孩子都嘛胖在肚子裡..我的一公斤二公斤都差很多了...褲子緊了就栽丫啦... @-)

      刪除
  12. 好幸福的呀~~
    不過,妳們當天來回,ok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bobo..其實我這邊離南投山上比較近,現在又有國道六號..很方便滴..沒有其它行程,逛逛就回來.很快唷.. :))

      刪除
  13. 紅通通的奧萬大真的很漂亮呢~~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