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6日 星期三

情人果-芒果青

ping~手作情人果.

leo搶先吃芒果青.
夏天很早就天亮了.
早上5點半太陽公公就起床了.
我喜歡早晨涼爽的天氣.
現在又有人陪著散步.
實在幸福丫.

早起的人有情人果吃.

賴賴家就屬ping及leo最喜歡酸酸甜甜蜜餞的東東.
這情人果也是ping一直說要我來作的.
只是呢~去年家裡雖然種了一棵芒果樹.
但是賴賴丫媽說今年只長一個,也不知留不留得住.
就在上星期某天早晨.
經過每天的散步路線.
瞧~
有人把芒果樹裁枝修剪.
咦~
有無數個青芒果在地上滾.
快~
我和ping就像小孩一樣高興.
因為撿到寶了咩.

只是有可能是芒果品種和落果時間太長了有點後熟.
作出的芒果青色澤並不是很漂亮.
但是呢~沒有添加人工及化學物質東西.
吃的就是一整個安心.

所以囉~
ping的手作情人果幸福誕生了.

carol~情人果

材料:
青芒果3斤(1800g),鹽2大匙,細粒冰糖(細砂糖)250g,檸檬汁1/2匙
(甜度可以依照個人喜好調整)


步驟:
1.將青芒果削皮切半去仔,每一個芒果約切成6-8片的條狀
   (削好的芒果可以先泡在加了1/2匙的檸檬水中一會兒避免氧化變色)



2.切好的芒果條加上鹽拌勻放置3-4小時醃漬出水
3.將醃出來的水倒掉,加上細粒冰糖(細砂糖)攪拌均勻等糖
   完全融化就放冰箱冷藏1-2天入味
   (醃漬1天的時候就嚐嚐甜度,不甜的話就加糖繼續醃)



4.醃好的芒果青可以連湯汁放在冷凍庫中冷凍結冰
5.吃的時候用叉子將結冰稍微搗碎即可

*買青芒果的時候一定要確認青芒果未熟才可以做


 

26 則留言:

  1. 這應該不是土芒果吧!(我是看外表啦!)
    不過,真的佩服Ping可以做出可口的情人果 =D>

    自己吃的,安心健康最重要!!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玲~這不是土芒果...但我也不知是什麼品種...ping說的...好吃的品種 :))

      刪除
  2. 酸甘甜 酸甘甜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珊妮~妳了解的滋味..好吃.. :>

      刪除
  3. 在忙碌之餘能放開心胸,享受芒果青酸甜滋味,感覺真幸福,
    天氣有雨有晴,人生有苦有樂,
    這樣的生命才能享受其箇中滋味,
    雲漸漸會散,而雨慢慢會停,幸福則悄悄來臨。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Summer來訪..去妳格子小逛了一下..嗯嗯~文筆真的很讚...哈..我是賴著幸福的平凡人. :)) .

      刪除
  4. 呵呵... 這算是天上掉下來的青芒果嗎 :P ?
    不過還是得靠自己的力量,做成無敵好吃的情人果 :D !
    冰涼酸甜的滋味,夏天來囉 :x !

    回覆刪除
    回覆
    1. GL~哈.....夏天真是又愛又恨的季節呢...情人果好好吃囉.. :))

      刪除
  5. ~美美小燕子~2012年5月16日 下午6:49

    Winni:

    早安!

    這個我做過 =P~ =P~ 也是在carol那裡學的

    有一年 我們社區  居然不知道哪一戶?
    砍掉ㄧ大顆的芒果樹
    而且那時  樹上結實纍纍
    連回收清潔隊員都不捨得載走
    叫社區住戶拿著袋子去裝

    我也裝了ㄧ大袋回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燕子...有有有...去看過了..carol的連接有妳.. :))

      刪除
  6. 芒果青~~酸酸甜甜好好吃~~看了口水就會一直要往肚裡吞了~~ =D> ;)

    今早~我也醃了一些李子,不知道會好吃嗎~~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馨媽~李子...水李子嗎?那也是ping的菜乀...不過我比較喜歡妳的蛋糕 :))

      刪除
  7. 我也好喜歡吃情人果ㄟ...夭壽哦...看的我嘴都酸了... =P~

    要不是它處理很厚工..連我都想買來吃了.. =P~

    哎...流著口水回家....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kodo~是一點點厚工..不過連ping都可以勝任了..相信kodo姐的老公也可以吧.. >:)

      刪除
  8. 一進來唾液就要猛嚥~~~~
    你們的心情~我小時後看過耶~
    我家有一顆芒果樹~鄰居從台北下來想要吃芒果青~
    我看他們父女的神情好像挖到寶一樣樂的~~~
    當時~我還小~會覺得~不過幾顆芒果有必要這麼高興嗎?
    原來~都市人就是這麼愛哩!
     

    回覆刪除
    回覆
    1. p寶貝..我雖然不是都市人..鄉下人的我也愛啦.. :))

      刪除
  9. 看到就流口水了.....一直吞一直吞...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琥姐...拍謝勒..我家吃完了...妳可以不用再流口水了.. :))

      刪除
  10. 回覆
    1. 謝謝carol的分享...ping說..讚 :D

      刪除
  11. 哇~~口水又流滿地了~~你家真是寶山耶,種了很多東西耶~~真棒~~

    回覆刪除
    回覆
    1. Amy麻米...沒有啦...那青芒果...是路邊撿的啦.. :P ..不過可以充份利用可用的食材..很值得 ;;)

      刪除
  12. 哈哈,我看到名字,就開始分泌唾液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寧靜~夏天到了..這一味的賴賴好喜歡(尤其是leo)...就分三次就吃光光了.. :D

      刪除
  13. 晚安~
    真想品嚐!
    感謝分享!
    祝妳有個快樂一天~

    回覆刪除
  14. 好清涼的情人果唷 :x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