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9日 星期二

洋蔥火腿乳酪吐司

怪天氣~

這二天雨又開始下個不停.
這樣的天氣讓人不舒服.
上週末ping拎著我和賴賴一起去清境出差.
把我們丟在民宿他就去辦公事啦~
很開心又可以去山上渡假.
真的是渡假.
沒有繁瑣的家事.
我像一隻懶貓.
仰望著漂亮的風景.
手裡抱著買了很久的麵包書.
細細品嚐裡頭的麵包.
(看圖片吞口水)

賴賴也很乖都沒吵要離開民宿出門去.
二個人還揹著功課出門呢.
真的覺得現在小朋友太辛苦了囉.
不過呢~這次的渡假步調我很喜歡.
和賴賴逛著山中小路(產業道路).
還拍了不少的照片.
改天有時間在po來分享囉.

今天的重點.
是這款洋蔥火腿乳酪吐司.

Judy~我的格友....她分享了洋蔥吐司.
真的很謝謝她唷.

賴賴喜歡批薩口味的麵包.
這一次就是迎合他們的口味呢.
醬的組合應該沒人會放棄的吧.

洋蔥火腿乳酪吐司.
原來的配方是培根啦.
只是家裡只有火腿所以就+-用囉.
一口氣又做出12兩x2,24兩x1.
雖賣相差強人意.
但是一點都沒失去好吃形容詞唷.

作法:
1.洋蔥炒熟備涼.火腿切丁.
2.打出的麵團保有不少水份.
3.試著不用檊麵棍,就利用手輕柔對待麵團.
4.放入吐司模裡最後醱酵.

5.後發完成後(這次我放的太晚了)
6.撒上表層的裝飾.
(火腿切條,紫洋蔥.乳酪絲)

7.進烤箱上火150度下火210度35-40分鐘.
8.出爐囉.



原本單純的想作給賴賴吃的.
但是受到賴賴鼓勵.
哈~我想三不五時就來烤一個.



尤其現在看著照片.又一個好吃樣看.
不想吃也難囉.


26 則留言:

  1. 不會游泳的魚2012年5月29日 清晨7:05

    winni ㄜ....這一款我先不吃了
    漫遊是很棒的 我也想找時間漫遊一番

    回覆刪除
    回覆
    1. 魚~不用找..因為妳找不出時間來的..大忙人.. :)) ..所以別考慮太多..立即行動吧..

      刪除
  2. 這個真的很受小朋友歡迎(大人也很愛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winnie~沒錯..我也很喜歡..反正吃的快樂最重要.. :))

      刪除
  3. Winni~這款麵包任誰看了都愛~
    果然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我也想要換攪拌器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claire~妳不是有攪拌機嗎?..... :-?

      刪除
  4. 看到流口水啦~鹹的口味吃起來比較不會膩,而且我有時還把它當主餐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珠珠..真的厚~鹹的胖就是可當正餐耶.. :))

      刪除
  5. 為什麼沒有和fb同步發行呢??

    好久~好久沒有吃鹹口味的吐司了,直接加料可以存放冷凍嗎???我真的想不起來(曾經做過) :P

    假日放空充電的感覺真的很舒服,對吧!! :>

    清境我也想去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玲~放冷凍可以丫..要吃之前一天拿到冷藏退冰..不過還是烤一下再吃囉.. :)) ..
      清境這個點我超愛的..

      刪除
  6. 洋蔥火腿吐司 =D> =D>

    回覆刪除
  7. 我現在也是看你的圖片流口水啦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P寶貝..呵呵~今拍謝勒..讓妳流口水囉.. :))

      刪除
  8. Winni~這款孩子一定很愛,材料準備好了,等找到合適的配方再來做

    回覆刪除
  9. 哇~~看了有點流口水..我也好久沒做這種麵包了.最近喜歡耍棍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kodo~看到啦..一堆法棍..真的配服妳的精神..很棒 :>

      刪除
  10. Winni是該出去透透氣了啦..就算什麼事都不做也是一種充電..充電電池插在插頭上也是什麼事都不用做.電飽了就有活力了...
    哈..比喻的好爛...快跑.. :))

    回覆刪除
    回覆
    1. kodo~姐姐我懂妳的意思啦..謝謝妳的關心 :-*

      刪除
  11. 好厲害
    滿滿都是料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丫..有料才是實在咩...蛋蛋應該會愛吧.. :))

      刪除
  12. winni~~今天也做這洋蔥吐司但是中間卻塌陷了 :-/

    已經兩次都是這種情形了!!!那會安捏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娟...哇~別哭..乖厚. :-? .我想想..會不會發酵過久了呢..因為夏天酵母活力都很足..還有因為水份多了點..烘烤時間要夠..不然很容易鬆腰. 8-|

       

      刪除
  13. 料~多~~~~~~~實在美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寧靜..美味的讓我又作了一次..但經去上王子課後..應該會作第三次..經過老師指導後..應該有差 :P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