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日 星期四

香蔥肉鬆(蒸)鹹蛋糕



好吃~

最近的天氣真的讓人受不了.
不過心情可不要受到影響唷.
逛格子是我每天都要做的事情.
我是愛呷鬼.
所以所逛之處都是吃的.

當然這款鹹蛋糕就去逛出來的.
那一天去了大麥町太太的家.
被那香噴噴的香蔥霞到了.

說~這款蛋糕有沒有霞到妳們.
姐妹丫.
粉簡單的作法.
就是我們平日煮飯料理的好幫手.
"大同電鍋".煮出來的.
不是啦~蒸出來的.
它的好用不用廣告了吧.

放心只要照著大麥町太太詳細的作法.
三十分鐘輕輕鬆鬆上桌.
冷熱皆好吃.
不相信嗎?
自己做看看吧.
因為賴賴家的吃光了.
我想再試試蜂蜜口味的.
因為賴賴愛呷啦..
先醬囉~

引用大麥町太太的蒸鹹蛋糕

Winni香蔥肉鬆鹹蛋糕

材料:

全蛋Eier....... 5
細白糖Zucker...... 180g
低筋麵粉Weizenmehl...... 180g (Type480)
Salz......1小撮
泡打粉Backpulver......1小匙
牛奶Milch......2大匙


餡料:

肉鬆...... 1

青蔥Jungzwiebeln..... 適量

作法:


全蛋製作法

10
人份 大同電鍋蒸製:內鍋底座請鋪上烘培烤紙以利脫模。

烘培烤紙以內鍋當模型,用筆劃上一圈之後以剪刀裁剪,裁剪時邊緣要多出1公分可以彎折至內鍋邊緣。

1.將雞蛋+1小撮+(糖分3次少量加入)以電動攪拌機打到全部反白至濃稠。(以攪拌機中速檔約打7分鐘。)
2.
低筋麵粉+泡打粉過篩。
3.
將麵粉篩入蛋黃麵糊中...在倒入牛奶以刮刀拌合均勻。拌時以大弧度拌合,避免過度攪拌以免麵粉產生筋度。
4.
電鍋外鍋加水1.5杯,按下開關預先熱鍋....(至鍋中的水開即可)。
5.
將攪拌好的麵糊倒入一半入鋪上烤紙的電鍋內鍋,放入已經預先加熱的電鍋,再鍋邊要記得放上一支牙籤,蒸煮時間: 7分鐘

 6.時間到掀開鍋蓋灑上1/2的肉鬆,蔥花。將剩下的另一半麵糊到入小心撲均勻抹平之後,在表面再灑上剩餘的1/2的肉鬆和青蔥, 在外鍋再補加水1杯,蓋上鍋蓋續.......10 15分鐘。


7.
蒸好的蛋糕用竹籤插入試試看,如果抽出來很乾淨沒有沾麵糊 即可。若是沾麵糊可以繼續再蒸...依照熟程度調整時間。

8.
當卻定完成蛋糕蒸製之後,鍋蓋邊緣將牙籤改以一根筷子橫架讓蒸汽散發,蛋糕繼續在鍋內停留3分鐘。

Tipp:

蛋糕蒸好之後立即移出蛋糕容易回塌,所以略約的停留讓內外溫度調整之後取出比較安全,但是小心以電鍋蒸製的蛋糕水蒸汽的回流,所以以筷子架著可以讓蒸汽適度蒸發。
9.
將蛋糕內鍋移出電鍋,放置稍微餘溫時將蛋糕脫模散熱。

可以趁溫熱享用,或是待冷卻定型後享用皆可。

Tipps:

脫模方式先以一把小刀在鍋邊畫上一圈。鍋子上蓋上大盤將蛋糕反轉扣出蛋糕,在取另外一個盤子轉正位即可。

蔥。我只用蔥綠部分,洗淨的蔥將水份確實晾乾減少多餘的水份。如果要蛋糕表面的蔥花保持鮮綠,可以在蛋糕完成之前3分鐘在灑入亦可。

中間夾層的肉鬆最好事先剝散,如果選用的肉鬆是長絲的記得要先切碎,免得蛋糕蒸好分割的時候容易拖泥帶水的將肉鬆給拖出來。


26 則留言:

  1. 不會游泳的魚2012年5月3日 晚上7:41

    Winni 這蛋糕....我只需要一小塊給我兒子就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魚..妳又挑食不吃了厚.. [-(

      刪除
  2. 中午了,我越看越餓......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有霞到妳厚..甜甜 :>

      刪除
  3. 好美喔~~~~~~~ =D>  真的~~~
    我以前(好多年前)看阿芳老師做鹹蛋糕~我也舞過一次 :D ~
    電鍋蒸的首見喔~哇~會颳起旋風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P寶貝..真的值得妳再舞一次...金好呷嘿.. :>

      刪除
  4. 雙胞胎水媽媽2012年5月4日 清晨7:35

    看起來很好吃ㄟ

    回覆刪除
  5. 鹹蛋糕的組織好輕柔,鹹香鹹香的味道,一定讓人一口接一口,欲罷不能 =P~ 。
    我也被 Winni 霞到了,這個週末就來動手蒸一個 :D !
    週末愉快唷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GL~母親節快樂..預祝成功..等妳分享 :))

      刪除
  6. 鹹蛋糕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滴~是鹹蛋糕.好吃喔.珊妮.. :x

      刪除
  7. 嗯~~我先記下來了..想到再來做...
    大麥町太太教的肯定很好吃..我也好喜歡她..

    回覆刪除
    回覆
    1. kodo~我們的喜歡的都一樣耶..大麥町太太人也都好好.. :x

      刪除
  8. 哇~~鹹蛋糕看起來就讓人胃口大開也,
    那蛋糕看起來很綿密,
    很難想像配上香蔥肉鬆是什麼滋味也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Eve~好吃的滋味..一出爐我正肚子餓就吃二大塊..今害 :P

      刪除
  9. 有有有!!霞到我了!!!
    好久沒吃鹹口味的蛋糕了...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饅頭鴨..我才想有機會再試試carol的配方..因為她沒加泡打粉 :>

      刪除
  10. 哇哇~~~這是我家的菜啦!!!
    但我家沒電鍋~~
    好吃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Judy~啥..妳家沒電鍋丫..我以為電鍋是家家必備的料理小幫手呢.. :))

      刪除
  11. 哇~~好吃耶~~原本我烤箱壞了時就想玩玩看,但材料總是缺東缺西的,先來你家吃個飽,期待下回吃蜂蜜口味喔~~我家小孩愛吃甜的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Amy麻米...蜂蜜口味有作了.試吃之後....結果賴賴說...用木框烤就好了... :>

      刪除
  12. 這款我收藏!下周來一試身手,感覺很好吃!也可以消耗一些肉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寧靜~玩變化..只因為賴賴 :))

      刪除
  13. 看起來 好好吃喔 =P~

    一定要來試試嚕

    回覆刪除
    回覆
    1. 發現沒...貓咪..這款沒有油哦..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