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1日 星期四

蜂蜜燕麥口糧餅乾

磨牙時刻~


最近賴賴家的ping愛上了餅乾.
所以餅乾的影子常出現在賴賴餐桌上.
早睡早起的ping沒有什麼不良啫好,也算是新好男人.
家事也會被動性的幫忙.
平常工作也是勞動的他,新陳代謝也快.
所以呢..
平時喝咖啡或吃完飯甚至於消夜時.
看著ping肆無忌憚啃著我作的手工餅乾.
這樣並沒在他的身上留下痕跡(肉肉).
說真的這樣的福份我沒有.

其實我也想過買市售的餅乾也很多丫.
但多數是人家說的垃圾食物.
重口味是一大賣點,但是又特別好吃.
所以每次看著那些不常在賴賴家出現的零食.
賴賴總是特愛的.
還好ping還滿喜歡我的手工餅乾.
因為他也是點菜一族.
雖然每次就烤這一小盤(20-24塊).
他也會提出一些小建議.
不在乎是~可以再甜一點,脆一點,香一點.
我想手作幸福感就是醬簡單多一點.

不過今天這個不是他的菜.
是為我自己作的口糧餅乾.
carol格子裡每一些時間就會推出一款餅乾.
這款ping稱為神仙的零食.
看看成份就知道他為什麼這麼說了~沒油料啦.
不過是呢?
單純的蜂蜜燕麥香深深打動我的心.
但是牙齒要磨利一點.
單啃是很硬的嘿.

carol的燕麥口糧餅乾
約12片

材料:
即食燕麥片60g,雞蛋1顆(約60g),細砂糖15g,
蜂蜜15g,低筋麵粉25g,全麥麵粉15g,

步驟:
1.將雞蛋,細砂糖及蜂蜜放入盆中.
2.用打蛋器混合均勻至稍微 有些泛白的感覺
3.再依序將低筋麵粉(低筋麵粉用濾網過篩)及全麥麵粉加入,用打蛋器快速混合均勻
4.最後將即食燕麥片加入用橡皮括刀以切拌方式快速混合均勻



5.完成的麵糊倒在方型慕斯烤模(14.5cmx14.5cm)中整平
6.放入已經預熱到170度c的烤箱中烘烤18-20分鐘,然後將餅
   乾從烤模取出
7.稍微放涼就用刀切成自己喜歡的大小
8.整齊排放在烤盤中(烤盤墊防沾烤布),使用120度c烘烤25分鐘
   ,然後關火讓餅乾在烤箱中悶到涼至酥脆即可   (請依照實際成品適當調整烘烤時間)



9.出爐將餅乾移至鐵網架放涼,完全涼透密封冰箱冷藏保存可
   以保存一個月左右
10.此餅乾適合沾咖啡或牛奶一塊食用



補充:
1.此餅乾因為沒有油脂,成品口感比較硬
2.細砂糖也可以使用黑糖代替

3.若沒有慕斯烤模,也可以直接使用湯匙舀取適量麵糊,
   用湯匙背攤平在烤盤上烘烤


24 則留言:

  1. 不會游泳的魚2012年6月1日 清晨5:36

    我牙齒不好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魚~說真的..我的也還不到那裡去,所以慢慢吃更能吃出味道 :D

      刪除
  2. 我也咬得"下巴"酸~~~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玲~妳的料更多..我也可以來玩玩 :))

      刪除
  3. 一片肯定可以啃很久~所以也算是瘦身餅乾吧 :))

    這對我來講一定要的啦~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claire~呵呵..原來我們想的都一樣耶..滿足口慾..也不會變胖 :))

      刪除
  4. 吼,這個餅乾有吸引到我,這種口感很讚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琥姐..妳的餅乾也都很讚的..只是太多想作的..抄一抄就忘了 :P

      刪除
  5. winni~~~晚安~~
    餅乾在我們家銷路不好,所以就不敢做,怕做了到最後要自己消化掉~~
    這款燕麥口量應該滿健康的~~口感如何呢??
    有機會也來試試看~~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馨媽..硬和香來形容..很耐吃.. :>

      刪除
  6. 偶爾自己做個餅乾吃吃也挺好玩的...
    自己做的總是比較香又健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屁..如果以健康為前提..吃起來更能加分囉.. :D

      刪除
  7. ~美美小燕子~2012年6月4日 凌晨3:04

    winni:

    這款我之前一直想做耶
    很硬嗎?  我以為會是有點軟的口感呢 :-?

    我家老公也是耶  吃不胖的體質 :))
    我就不行了  跟著吃  最後ㄧ定是肥我自己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燕子..很硬唷... :>

      跟瘦子的人在一起..我們這種剛剛好的也被說成胖 :((

      刪除
  8. 大家都牙口不好~那我純欣賞就好~嘻~~~~

    回覆刪除
  9. 安安 :)

    很神奇
    沒有油脂的餅乾耶
    我嗜吃含油餅乾
    這餅乾吃起來如何? 很好奇~

    回覆刪除
    回覆
    1. 蘿蔓心..就是口糧丫..硬+香+乾.. :>

      刪除
  10. 沛瀠減重教練2012年6月5日 凌晨2:25

    看起來越嚼越香的樣子
    剛好我家有燕麥家人都吃膩了~
    做點變化消化一下燕麥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沛~家家的食材都很像..燕麥很實用..可以作成湯種入麵包..也很不錯唷 :>

      刪除
  11. 感覺上是一款很香的餅乾...歐巴桑牙口不好.可能咬不動... 妳們吃我就很開心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kodo~是厚..這款牙齒真的要有夠力 :D

      刪除
  12. 謝謝妳分享給我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