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5日 星期二

杏仁咖啡一口酥鬆餅+杏仁瓦片

咖啡~

把編輯完照片打上名稱.
上傳動作都ok了,跑到carol家來連結引用.
當下傻眼,名稱完全不同.
原來我只抄配方不記名稱.
把內容的原料拼拼湊湊的.
其實我就想這名字真長丫.
"年紀"又順間浮出來.
它確實是很好一個好理由.
我當然是自我感覺良好啦.

咖啡一直都是ping和我的啫好.
每天可以來一杯現磨現沖的黑咖啡.

咖啡的口味的餅乾作的不多.
之前看了carol作了這款一口鬆餅.
我喜歡它的小巧可愛真的很吸晴.
我一直放在心上.
不然其實還滿花時間的.
一次四顆.
我作了二倍的量.
那就知道我顧鬆餅機顧很久了喔.

因為要作這個又去敗了一缶即溶咖啡.
想想上一次那一缶被我放到壞了.
這次咖啡系列的麵包.蛋糕.餅乾都要來參加才行.

因為這款只需要蛋黃.
蛋白呢?
我一想到杏仁瓦片對蛋白的利用.
很快的我又拌了麵糊.
其實只要把時間稍微調整一下.
反正都在顧爐.
杏仁瓦片從我換烤箱之后.
烤出的成品都滿受大家的歡迎的.

前面及背面上色都ok.
一次二種餅乾.
這下子我又可以輕鬆一陣子了.

對了~可能因為鬆餅機的溫度不足.
作好的一口鬆餅裡面不夠乾爽.
所以我利用烤箱餘溫跟杏仁瓦片一起.
悶了15分鐘.
這樣的口感就差很多了.
與大家分享囉..


carol的啡杏仁一口鬆餅
約做20個

材料:
低筋麵粉100g,糖粉40g,無鹽奶油50g,
杏仁粒20g,全脂奶粉10g,熱牛奶1大匙,
即溶咖啡粉1.5大匙,蛋黃1個,

事前準備工作:
1.材料秤量好,無鹽奶油回覆室溫,切成小塊
2.將即溶咖啡粉加入熱牛奶中混合均勻
3.杏仁粒平攤在烤盤上,放入已經預熱到150度c
   的烤箱中烘烤5-6分鐘取出放涼備用
4.低筋麵粉使用濾網過篩




步驟:
1.糖粉加入低筋麵粉中混合均勻
2.依序將全脂奶粉及無鹽奶油放入盆中
3.全蛋黃及咖啡牛奶倒入,用手慢慢將所有材料與奶油搓成散狀
4.再混合擠壓成團狀
  (避免搓揉過久以免造成產生筋性影響口感)
5.最後將烤香的杏仁粒加入快速捏合均勻



6.將麵糰捏取適當份量,在手心中滾成約直徑約1.5cm的球狀
7.鬆餅機刷上一層薄薄油脂
   (無鹽奶油或液體植物油均可)
8.鬆餅機預熱完成,將小麵糰放在鬆餅機十字中央
9.蓋上鬆餅機蓋子,約烘烤5分鐘即可
10.小鬆餅取出放鐵網架上,完全放涼馬上裝袋密封保存




補充:
1.若不確定家中鬆餅機烘烤時間,請先用一個小麵糰來測試
2.杏仁粒也可以使用自己喜歡的堅果切碎代替

3.此做法是給沒有烤箱的朋友參考,沒有鬆餅機的朋友也不
   需要特別買鬆餅機,烤箱做法如下

a.麵糰捏成圓球後,間隔整齊的放在烤盤中,稍微用手壓扁
   (厚度約0.5cm),然後放入已經預熱到160度c的烤箱中
   烘烤15-18分
鐘至表面上色即可
b.將麵糰用保鮮模包覆整型成柱狀,放冰箱冷凍至硬.烘烤
   前將冰硬的麵糰切成約0.5cm的片狀即可放入烤箱烘烤



36 則留言:

  1. 2種都超適合喝下午茶時的甜點餅乾~~真棒~~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馨媽..有志一同..這次餅乾我準備..咖啡就煩麻妳囉.. :))

      刪除
  2. WINNI的時間管理很強,可以同步做好多的事
    做鬆餅真的厚工~~要搓要烤
    咖啡一口鬆餅是大人口味,配咖啡....讚!!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玲~哈...那也是要忙忙忙啦.. :D

      刪除
  3. 鬆餅好可愛喔...
    咖啡口味的真不錯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屁妹妹..要結緍了厚~一定要幸福唷..謝謝妳撥空來訪 :x

      刪除
  4. 啊!兩種我都要!

    回覆刪除
    回覆
    1. ok.ok~只要不怕熱量..阿娟~自行取用吧..

      刪除
  5. 除了香還是香...呵呵,咖啡的香氣一定很讚,我家也好久沒有烤杏仁瓦片囉,因為都在忙著開發新產品..哈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琥姐..妳的開發精神我可是佩服呢..還是妳比較強 :))

      刪除
  6. 烤的真漂亮~ @};-

    回覆刪除
  7. Winni~這好像可以做來跟朋友分享 :x

    冰箱還有杏仁角應該可以運用 ;)

    回覆刪除
    回覆
    1. claire~餅乾是最好分享的點心了..一杯咖啡或是一杯茶.配著餅乾..聊天說地..好不快樂呢.. :>

      刪除
  8. 吼~~~這樣烘烤真的會等到天荒地老!!
    用"心"做出來的點心ㄋㄟ!!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LY~只要吃的人很感心...我就心滿意足了.. :))

      刪除
  9. WINNI~下次把咖啡放進冰箱冰...很久都不會壞喔..放室溫很快就變灰色的
    我家現在也都喝黒咖啡了.3合一的都沒人要喝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P寶貝..是厚~我怎沒想到..那我要把那一缶即溶咖啡放到冰箱裡...謝謝妳.. :))

      刪除
  10. 沛瀠減重教練2012年6月7日 上午8:23

    小小一顆好可愛唷^^
    杏仁瓦片人人都愛但有點搞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沛..其實多作幾次..習慣方法和步調..一次多功..很有成就感.. :))

      刪除
  11. 妳好厲害
    這些餅乾我都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是厚..餅乾偶爾來解解口慾..心情會很好滴 :D

      刪除
  12. 小巧一個杏仁咖啡一口酥鬆餅,香酥夠味,我一口氣就要吃掉好幾個,實在是枉費 Winni 這麼辛苦顧鬆餅機吼 :"> ...
    杏仁瓦片也烤得那麼漂亮,可以舉辦下午茶餐會囉 :x !
    原來 Winni 和另一半都是咖啡的愛好者,我每天早上也會喝杯熱咖啡,只是人家不敢喝黑咖啡,一定要加糖加奶啦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GL~嗯嗯..其實不用勉強自己..心情好最重要..其實光是磨豆子時的香氣..就令人好舒服.. :))

      刪除
  13. 哇~~兩種都好好吃喔~~我做這款一口鬆餅時也和你一樣覺得不夠乾爽,原來可以再用烤箱烘乾點,還是你聰明~~(記起來,下回事試)~~那瓦片也好美啊~~專業烤箱就是讚啦~~為了美型,一次只做4個,真是辛苦你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Amy麻米..每次一玩就想說,一次可以多玩幾樣..只是夏天到了..讓每天身體都熱呼呼.. :>

      刪除
  14. 小魚剛也烤了一盤一口酥鬆餅
    真的有趣又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魚..可愛的型..吃起來特別好吃.. :D

      刪除
  15. 下次留一些分我 :D

    回覆刪除
  16. 這是非常棒的下午茶點心呢..高雄現在一直下大雨.好想泡一杯咖啡找個人來聊是非... :))

    回覆刪除
    回覆
    1. kodo~彰化這邊呢?雨一陣,停一陣,悶的很..咖啡我也要.. :>

      刪除
  17. 我發覺,小孩子們真的好愛吃餅乾~

    回覆刪除
    回覆
    1. 錯.....寧靜~我們家是ping最愛吃...又吃不胖 >:P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