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日 星期日

果乾乳酪蛋糕


我的-ivy

賴著幸福-101-新年快樂~
原本以為今天來不及po文的呢.
還好今天下班還不算晚.
親愛的全部..新年快樂~



這一個月以來回頭看看ivy,這小女生個性上有顯著的變化.
我稱它為青春期.真的是荷爾蒙搞怪嗎?
本性超優的她.
變得愛生氣,一點點雞毛蒜事她都能看不順眼.
對待家人的態度有點公主病.
leo說..真像大小姐



上星期巧遇到ivy幼稚園時園長.
她也看得出來ivy那種情緒上的起伏.
把我拉到一旁,小聲的跟我說..
ivy媽咪~
早點叛逆好,小六的年紀放心妳都hold的住.
青春期一過她會覺得現在的行為很幼稚.
聽聽真的不知是感到安慰還是高興.

這款果乾乳酪條我之前也作過一次,是參考carol的甜點書裡的喔.
ivy很久以前就點了這款點心.
只是奶油乳酪一打開在短時間就趕快用完它.
不然很容易壞了說.

一口氣作了10吋方模及6吋圓模.
材料及方式就參考carol書的加加減減.
把配方換算了一下.
加上利用家裡現有的材料.
餅乾派底也是自已烤作的.
就醬子.
我也烤出不錯吃的乳酪蛋糕

101

字樣是我辛苦排列的.
代表著101年賴著幸福列車開始啟動了.
當原本都那麼順利時.
哎唷~上色怎麼黑了點.

其實是分心一邊煮飯一邊烘這款蛋糕.
還有自作聰明.
因為時間到出爐前看到上色有限.
所以把它移到最上層.
想補色又烤了一下.
這一下很大下.
我忘了它的存在.
等我回神搶救時.
嘿嘿~就黑了說.
不過相信我~還是一樣好好吃.


32 則留言:

  1. 我家女兒還沒六歲
    最近也進入類似青春期
    整天對弟弟都大小聲~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喵~是喔..那妳家的小寶貝..粉早熟喔..妳可要更辛苦了..新年快樂 :x

      刪除
  2. 這個顏色烤的真漂亮,還有一個個個的標誌,呵呵....W

    回覆刪除
    回覆
    1. 琥姐..妳喜歡丫...W是作個紀念..好玩 :x

      刪除
  3. winni~~
    ivy這年紀的情緒起伏較大是正常現象
    我們家最小的是國1
    哥哥姐姐在小6跟國中階段時
    個性上也覺得有點討厭
    過渡時期需要爸媽多關心但可別嘮叨唷~~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馨媽..我會的..IVY可是我的寶貝^^

      刪除
  4. 元旦還得工作,真是辛苦!
    101W,超美的!
    100.12月,是我最忙碌的!
    才鬆口氣,發現1月,似乎也不得閒!
    一起加油吧!
    乳酪蛋糕,好吃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LILY..元月份要進入學期末了喔..加油囉 :D

      刪除
  5. 大魔女vs小魔女2012年1月1日 晚上7:49

    呼~~~~女兒ㄉ"青春叛逆期"真是很磨人
    我ㄉ小魔女 國二~~~~每天都期待一覺醒來 過ㄌ青春風暴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魔女的綽號很讚...可是我還是希望是ivy是貼心小魔女.. :))

      刪除
  6. 我也覺得早點進入青春期比較好~~
    我家女兒也是小六就開始怪怪的!!
    國一比較嚴重,到了國二就好多了,
    現在國三超級乖的說!!還很愛撒嬌,總是說她自己是天下無敵可愛的少女呢!!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厚..Judy~是過來人..應該要向請教才是 :D

      刪除
  7. 好棒的蛋糕喔~小孩成長都有過度期 @-) ,我家的3隻小豬也是這樣,雖然沒你家的大,但個性一樣超有個性的,我常常都很頭痛... :((  新年新希望~祝您全家 新年快樂~~ @};-

    回覆刪除
    回覆
    1. Amy麻米..別哭了..101一起對付超個性小孩吧.. >:)

      刪除
  8. Win,新年快樂!!
    乳酪蛋糕我也發生過和你一樣的問題耶!!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寧靜..是喔..上色深了點,不過一樣美味..新年快樂.. :x

      刪除
  9. 這乳酪蛋糕也是我的清單之一
    雖然顏色深了些~但應該一樣美味
    我也是一面煮飯一面烤東西~不行~不行的~手忙腳亂啊~ :))

    回覆刪除
    回覆
    1. claire~這個時候..如果有分身就好.. :P

      刪除
  10. 最後一張照片看懂了winni精心設計的字樣 :x

    好棒的乳酪蛋糕耶!!
    想到都會讓人流口水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玲..哈..那真的很黑厚..不過不失它的風味..ivy超愛的..^^

      刪除
  11. 哇~好像煙火秀一樣~繽紛燦爛~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P寶貝..謝謝囉..就知道妳嘴巴最甜..^^

      刪除
  12. 我們家女兒也到了青春期, 一點小事就落淚...一個早上可以哭三次....還要多久才能過完這個尷尬時期啊.....這個蛋糕看起來很優...chesse蛋糕我還不敢嘗試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厚..orangmama..讓我們一起陪著寶貝渡過這段青春吧..^^ 這蛋糕很簡單的說..妳一定要試試..

      刪除
  13. 好好吃喔!
    看到你的乳酪蛋糕
    想起來了
    我冰箱裡有一大塊
    要趕快來做
     

    回覆刪除
    回覆
    1. 芝麻~一 定要作來吃..圓的那一個IVY一個人獨佔了三分之二..因為太好吃了..哈哈..

      刪除
  14. 這乳酪條
    堅果超多唷
    青少年就是這樣
    會過去的
    別跟她過不去
    就婉轉一點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師~我栽啦..我會好好跟她說的..一起過渡這個青春期..呵呵..

      刪除
  15. 哈..很棒哦..屬於自己的代號也可以用在蛋糕上...這真的是獨一無二了..
    小妹妹正值青春期.多關心她一下.這是個過度時期啦.小朋友需要時間接受自己即將變大人了.. :x

    恭喜吾家有女初長成.. @};- 要小心顧好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kodo~謝謝妳的提醒.我會的~真的要顧好我的ivy..^^

      刪除
  16. 這麼多果乾,美味,配上乳酪的奶香,更無敵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ng~沒錯..這款賴賴們無法抗拒..^0^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