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日 星期一

w天然酵母金棗枸杞麵包

我愛天然.

101年新年度新開始.
最近吃了天然酵母作出的麵包.
有一種獨特的香味.
無法形容.
是種天然感動吧.~

天氣變冷我應該需要更多的熱量才對丫.
不知是為什麼吃這樣的麵包很能撐.
有時候明明要吃正餐了.
肚子都不太餓.
所以情緒變得很穩定.
(我怕餓~心情會變得很不好)

金棗餅是去年作的冰箱還有.
因為ivy吃了幾次後就忘了它的存在.
過年前總要清清冰箱的食材.
金棗和枸杞很搭.
加上自己炒了亞麻仁打成粉.
醬夠天然了吧.



作天然酵母麵包等待的時間.
相似是等候開獎一般.
一開鍋蓋.
我中頭彩了.
酵母讓麵包更高更挺拔.
呵呵~跟leo一樣帥氣的W麵包.
下面二張照片.
1.是有閃光燈拍的.
2.是自然光拍的.
差在那裡呢.
色澤跟深度.
重點是同一個麵包啦.
一樣好吃.

w天然酵母金棗枸杞麵包

1個

材料:

(天然酵母+液種法)

一.液種麵團

材料:
1.水75g / 高粉75 g /鹽少許/ 酵母粉1/16小匙(1/4小匙的1/4的量)
作法:
把所有材料拌勻.室溫發酵至二倍大(約1小時).再放冰箱冷藏一夜.

二.主麵團

材料:
水150g /1/2小匙 /高粉300g /天然酵母200g/ 液種一份/ 奶油20g
金棗50g/枸杞2T/亞麻仁粉2T


最近氣溫偏低酵母寶寶需要更多的時間讓它成長.
第一次發酵6小時.(室溫15-18度)
第二次發酵2小時.(利用保麗龍加溫加持)
同樣利用鐵鍋烘烤.
水噹噹的出爐了.
這次不在是獨享了.
賴賴沒反對順著配合的吃著.
相信他們慢慢也可以體會.
自然的醇香的麵包.
這股幸福感來自天然.



30 則留言:

  1. 最近看很多人在玩天然酵母耶.
    就讓我想到去年我也很瘋天然酵母.啥哈哈.
    期待妳的新作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屁妹..年輕總是帶頭的..天然酵母..讚^0^

      刪除
  2. 金桔加枸杞加天然酵母=健康,
    好棒的發效力,圓滾滾一個,
    我喜歡這種加料的麵包,
    口口都是驚喜與滿足,
    天然ㄟ尚好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LY~謝謝妳的解說.天然酵母的運用..對於我這上班族的.很管用..^^..

      刪除
  3. 有天然酵母跟液種2者的加持~這麵包鐵定香軟的不得了~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P寶貝..很軟很鬆.很好吃..妳了解的^^

      刪除
  4. 好想吃喔! 這款麵包天然又營養,好讚!
    剛剛看到原來你也是中部人,我好想念中部冬天的陽光!
    桃園又溼又冷。

    回覆刪除
    回覆
    1. Ivy..我真的很喜歡住在這裡的天氣..雖然今天超冷的.XD....謝謝妳的讚..

      刪除
  5. winni~~早安~
    很天然健康的食材~ =D>

    年關接近我們都開始要清冰箱裡的庫存貨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馨媽..今天天氣超冷的..要多注意身體喔..冰箱這角色..真是辛苦..^^

      刪除
  6. 中頭彩了,ya~~~~
    winni一定很開心得不得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玲~哈..我粉滿意的唷..

      刪除
  7. 真的好美 =D>

    回覆刪除
  8. 現在你的作品都看的到w呢,真的是很大的成就感對吧,當自己對自己的做品很滿意時.....

    回覆刪除
  9. W麵包完成了!!!
    很水~~~

    回覆刪除
  10. winni這麵包做的真好..天然酵母考驗的就是一份耐心..但值得等待..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kodo~真的需要耐心...我正調整它的步調..想辦法融入我的日常生活..因為它真值得..^^

      刪除
  11. 新年度我也要朝著天然酵母邁進,Winni 等等偶,Ling 馬上來嘍!!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ng~歡迎加入..妳會發現一切都很值得..^^....等妳喔

      刪除
  12. 這個麵包夠漂亮、夠天然、夠健康、夠美味 :x !
    真的要給 Winni 掌聲,歐包越做越棒 =D> !

    回覆刪除
    回覆
    1. GL~這掌聲,讓我拍謝了..不過為了好吃的麵包.及.不辜負寧靜的小麥酵種..我會更努力的..^^

      刪除
  13. Winni這麵包真的好讚 =D>

    看好多人都在養天然酵母,我也想動手了呢
    已經買了2本書回來,先看書熟悉一下,改天再來加入天然酵母的行列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甜甜~嗯嗯..我是受寧靜的幫助..有了酵種..省了養原種的過程..不過歡迎加入酵母寶寶的行列..^^..因為妳會發現一切很值得..

      刪除
  14. 天然酵母
    在這樣的天氣裏還能發威
    讚唷
    一定很有成就感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蘿蔓心..時間是重要..不能催它只有等待熟成..最后推它一把..就有一定的爆發力^0^

      刪除
  15. ~美美小燕子~2012年1月5日 下午6:09

    天然酵母!就是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感覺 很特別的香氣^^
    妳用鑄鐵鍋就是好美的W呢?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燕子..妳那款乳酪麵包我也作好了唷..改天po來與妳分享..誠妳說的越咀嚼越香的麵包..^^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