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2日 星期四

檸檬奶油乳酪餅乾

生命中的微酸~

這款餅乾是寧靜大力推薦.
我從大麥町太太那邊學來的.
是聖誕節的應景餅乾.
微酸的口感加上檸檬乳酪的香氣.
我很愛.
所以送給了我生命中的一位貴人.
那時他正處低潮時刻.
相信他已經走出來.



最近賴賴爺爺身體不適再次住院.
所以ping和我都很忙.
看到ping醫院往返奔波.
原本就瘦的他臉上更加憔悴.
但是為人子女的可以為父母作的也只有這些了.
祈求老天爺幫幫忙!
也為賴賴爺爺加油.~

明天(1/13)賴賴考完第三次段考就輕鬆了.
很快的下星期就要放寒假而我工作也要開始備戰.
因為春節節慶是花卉最忙碌的時刻.
每年春節強加作業都是非常辛苦的.
今年加上賴賴爺爺的狀況.
我的ping~你也要加油喔.



大麥町太太的檸檬奶油乳酪蛋糕

材料x2(我作的量)

奶油乳酪Frischkäse.......120g (Philadelphia)
室溫奶油Weiche Butter.....60g
砂糖Zucker......100g
糖粉Streuzucker......100g
雞蛋Ei.....1個
香草精Vanille extract.....數滴
有機檸檬汁,檸檬皮削 Bio-Zitronensaft..... 1個
(賴賴家自產的)
低筋麵粉Mehl.....150g  (Type glatte)
泡打粉Backpulver.....1 / 2小匙
鹽Salz.....1 / 2小匙
罌粟種子Mohn gemahlen.....1大匙
(我學寧靜用亞麻仁粉取代)

烤箱預熱到175度C。


作法:

1.奶油乳酪+奶油以攪拌機攪打均勻.....續加蛋打至反白。

2.加入檸檬汁,檸檬皮削,香草精拌合。




3.將麵粉,泡打粉過篩與糖、糖粉、鹽混合一起,加入上項材料混合。
續加入罌粟種子混合均勻。覆蓋保鮮膜,送入冷藏30分鐘。





4.將以湯匙將麵糊分成數小球放至於鋪上烤紙的烤盤中。送入預熱烤箱。

◎餅乾屬於擴張型,所以以湯匙杓成球狀,在以沾濕的手指尖將麵糊表面抹光滑。

5.放至於烤箱倒屬第2層.烤8~10分鐘。  (小心:這餅乾底部上色,表面不可上色。)

6.完成移到架上放涼。

42 則留言:

  1. Winni 也中了小藍人,耐心等待吧,房東不來修,我們急也沒用哪! :(

    回覆刪除
  2. 祝福~~賴爺爺早日康復~~ @};-

    加上檸檬酸酸甜甜的好滋味~很讚~ ;)

    回覆刪除
  3. winni再忙都得留意身體呦!
    相信很多媽媽們都到了緊繃的時刻
    你還得忙工作,我們一起加油吧!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玲..新年快樂..我知道囉.謝謝一起加油.. :x

      刪除
  4. 好久沒做餅乾了
    來妳這視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蘿蔓心..歡迎囉..新年快樂.. :x

      刪除
  5. 烤的真漂亮!!!還能下面上色,表面不上色!!
    妳這樣的份量大概做幾個餅乾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Judy~份量還滿多的唷..有三盤..幾個我倒是忘了 :P ..新年快樂.. :x

      刪除
  6. 快到過年了.家人還生病真的讓人心情好不起來..
    餅乾都不是我的菜.因為我會忍不住一直吃..再加上以前開店做太多了.現在都怕了..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kodo~家裡有賴賴們的捧場..我可以少吃幾塊 :P ..新年快樂唷.. :x

      刪除
  7. Winni~有時候忙也是一種幸福
    等忙完了~轉眼賴賴們又長大了~也是一種幸福~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claire~謝謝囉..幸福一直都在我身邊..賴賴 :>

      刪除
  8. 好特別的餅乾.
    上色只有底部.表面完全沒有.
    看起來好像蛋糕一樣濕潤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屁..新年快樂..好吃不多說唷.. :x

      刪除
  9. =D> 青檸的風味一樣很棒!!!
    你和你親愛的Ping都要更注意休息,最近上菜速度就緩一下吧!!
    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寧靜~緩就變懶了..新年快樂唷.. :x

      刪除
  10. 忙茫之餘也別忘保重身體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妳.seed..新年快樂.. :x

      刪除
  11. ~美美小燕子~2012年1月19日 凌晨1:28

    Winni:

    祝妳龍年行大運!
    妳快忙完了吧! :x
    要保重喔! :x


    我家快被花兒淹沒了
    今年發狂似的
    弄了10 盆 :)) (室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燕子..新年快樂..今年花超貴的.. :P ..受氣候影響.不過有像妳喜歡花的人真的很好.. :x

      刪除
  12. Winni 加油哦,生活步調緊張的時候,更要注意身體了!這款餅乾奶油用量還好,不會太多太多吔!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ng~檸檬多加一點..我喜歡酸.. :x

      刪除
  13. Winni~好幾天不見你還在忙齁~
    先祝你新年快樂~幸福滿滿~ :x

    回覆刪除
  14. winni~~~新年快樂~~^_^ :)

    回覆刪除
  15. Winni~
    今年的百合超貴的~我買了便宜的竟然不太香 :P

    每種花都好貴~無法插成一盆啦~你還在忙嗎?
    愉快~ @};-

    回覆刪除
    回覆
    1. claire~花價真的不便宜..受氣候的影響..今年外銷的菊花也喊缺貨中.. [-(

      刪除
  16. 好友 新年好 欣蕙來祝賀 新的一年開始 願你心想事成 開心 幸福 賺大錢˙

    回覆刪除
  17. 這款餅乾有著酥脆和酸甜的好滋味,簡直讓人欲罷不能啊 =P~ !!
    新春愉快、恭喜發財、龍年行大運 @};- !!
    過年期間,也是花卉生意的旺季,Winni 要多保重唷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GL的關心..今年花價超好的..目前進入外銷階段..也是忙 @-)

      刪除
  18. 有聞到檸檬香味了!!!

    我們這裡的檸檬,是黃色的!!!

    回覆刪除
  19. 很久沒看到winni 我就在猜一定是爺爺.....不過...這樣真好.爺爺有福報呢..
    我從過年前一直忙.過年後又去日本.回來又缺人..有一點忙..
    今天看到妳來留言好高興哦... :x

    回覆刪除
  20. °ღ。優しいの小P°ღ。2012年2月27日 凌晨1:50

    嗨,

    看起來不錯吃耶 :D

    回覆刪除
  21. 我今天也做了你這款[檸檬奶油乳酪餅乾],只是我是用[自製新鮮乳酪]做的,我想問一下喔~我烤好後,吃起來是[外脆內鬆軟],而到了下午晚餐後,吃起來有點潤,感覺有點像在吃[乾一點的瑪芬蛋糕],不知這樣的口感對嗎??還是應該像一般薄片餅乾一樣乾乾脆脆的呢?? :-? ,我沒用過[自製新鮮乳酪]做東西,所以想跟你請教啦~~我和小孩都很喜歡喔,檸檬香真棒~~只是我這樣亂亂做,不知做對了沒~~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Amy麻米~妳作的口感,應該是對的..因為乳酪本身含濕潤度就夠.所以不是硬質的餅乾喔.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