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4日 星期三

百分百天然酵母白吐司

leo的愛心~

入冬以來最冷的天了.
可是因為這款吐司卻讓leo給我滿滿温暖的愛心.
不用多說就是天然酵母帶來的軟香好吃的吐司.
配方是來自寧靜-百分百酵種鮮奶吐司-清爽怡人.
問leo好吃嗎?
好吃丫.
給媽咪一個讚嘛.
可以拍來po作紀念一下喔.
不要~
~~~~~~~~~~~~~~~~~~~~
我給妳一個愛心.

這就是我的leo~
我算是很好哄騙的媽咪吧.

對於酵母我也還在摸索中.
看吧..質感超好的牛奶吐司.
當然這款還是比寧靜差多了.
不過這樣的效果我已經很滿意了.

早餐以香菇素肉鬆及小黃瓜夾層著吃.
簡單的食材更能吐顯吐司的單純美味.

引用寧靜的百分百酵種鮮奶吐司-清爽怡人

作法及配方我稍稍改了一些些.

材料記錄:

高粉500克 ,鮮奶180克, 水120克, 天然酵母液種200克

鹽6克 糖50克 奶油50克

發酵記錄:

1.加入天然酵母的麵團需要經過長時間發酵,攪拌完成時候不需要到很薄的薄膜

2.首發室溫發酵6小時后翻面續發1.5小時分割滾圓,鬆弛30分鐘

3.用手拍去空氣,以法國麵包的整形法整形成圓柱型后卷起入模

4.麵團呈現很有彈性,放入保麗龍內裡面放杯熱水,發酵3小時達到8.5分滿蓋上蓋子

5.烤箱預熱220度,烘焙35分鐘



 

22 則留言:

  1. 呵呵,小孩一個小小的貼心舉動,當媽的都會感到很窩心,這就是幸福 ;) !
    Winni 很有勇於嘗試的精神,現在還開始餵養天然酵母,製作出來的麵包更健康了 :x !

    回覆刪除
    回覆
    1. GL~呵呵..leo一直都是黏人的孩子..嘴巴很甜..
      酵母寶寶是格友寧靜送的小麥酵種..不然我可能還不會去碰這一塊呢.
      從酵種開始餵養和照顧..省了一半的力氣..真的很感恩她唷..為此我也要更認真的作出健康的麵包呢..^^

      刪除
  2. 好友 欣蕙來賞好文 氣溫低 外出要注意添加衣服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妳..妳也多注意保暖喔..^^

      刪除
  3. ~美美小燕子~2012年1月5日 下午6:10

    我最喜歡這樣的土司角角
    看起來嫩嫩的 ㄧ看就好吃款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燕子~天氣好冷喔.要注意保暖呢...吐司單純..我一個人可以啃很多= =..

      刪除
  4. 天然酵母白吐司真不錯耶.
    有天然的果香.很讚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屁..天冷冷.乾啃天然的麥香麵包..改天就會養出白嫩嫩的我..XD..

      刪除
  5. winni看來馴服了天然酵母了,吐司好成喔!!
    這二天天氣濕冷的不話,你有沒有繼續走路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玲~上星期天氣真超冷的..走路我一定會去的..因為呢~不去我會變得很懶.. :P

      刪除
  6. 有水有水!!!組織好細緻呢!
     

    回覆刪除
  7. 看到你的天然酵母麵包這著漂亮~
    我應該也要重新再來培養天然酵母
    只是這天氣這麼冷~天然酵母不知會不會醒過來~
    你的格子真的怪怪的~我還以為是我的電腦有問題呢~
    (而且沒有表情可以選~)

    回覆刪除
    回覆
    1. claire~我的天然酵母..活力十足.. :D ..我把大小隻關了..看看是不是這個問題..測試中..

      刪除
  8. Winni, 天然酵母液種是那泡了葡萄乾以後的液體嗎?還是液體餵養麵粉以後呢? :-O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ng~我的是寧靜送我的小麥原種..我直接餵養即可..我沒有自己培養原液 :P

      刪除
  9. 寧靜跟LILY都一樣很會養酵母.. =D> 真是幸福可以吃到這樣天然的吐司..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kodo~最近作的麵包都是天然酵母的..只要把排程算一算還滿容易達成的.. :> ..好吃.

      刪除
  10. 內容優美 ! 



     

     感謝分享!

    回覆刪除
  11. 我真的懶好久,居然沒看到你做了這款這麼優的吐司!!!比我做的還輕盈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寧靜~哈...我還不知妳沒看這篇呢..記得是好吃的吐司 :x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