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2日 星期日

蜜汁腰果

甜滋滋~

賴賴家喜歡甜食,我常說他們是屬螞蟻的.
那天在小燕子家看到了蜜汁腰果.
我的心都亮了起來.
這是賴賴喜歡的菜.
可是腰果通常我都買來入麵包或甜點的.
這樣的點心只有”辦桌”時才會吃到.
有種只准成功不准失敗的感覺.
這是列入特機密的點心.

還去沛瀠兇媽小艾童媽還有逗逗觀摩一番.
想要隔天早餐就可以看到賴賴們有驚喜表情.
夜深人靜~我一個人的對切腰果.

蜜汁腰果
材料:
腰果300g,150g,230cc.

作法:引用小艾的說明 (懶得打字了)

1.   細砂和水+腰果ㄧ同倒入鍋子裡,開中小火,煮2025分鐘。
2.   在鍋邊看著,用湯匙慢慢攪拌(時間到,糖水幾乎剩下ㄧ點點)
3.   用濾網將腰果撈起來,這時的腰果為軟的。

4.   用熱開水,ㄧ大杯沖淋腰果,翻ㄧ下,再沖ㄧ杯熱開水
   (
將糖份洗掉ㄧ些,因為那時的糖很黏稠)
5.  
倒入ㄧ鍋油,醃過腰果就可以了,低溫就可以開始
  
連同腰果,ㄧ起下去炸了。
6.  
用湯匙在旁邊撥弄,讓均勻上色(要顧著,不要離開,
  
很快就會上色),之後就可以起鍋,起鍋後取廚房紙巾
  
鋪在網架上,將腰果倒上,立刻瀝乾油。
7.  
涼了之後就可以封罐了,冷掉的時候非常酥脆,手摸起來
  
是很乾爽的,不會黏黏油膩的。

結果勒~

第一次作我還是有點失敗.

沖太多熱水了,還有油炸時火太旺.

一下子就上色了.

手忙腳亂的完成上色太深的蜜汁腰果.

當時只有無言的殘念.

不過隔天當賴賴說著好吃~好吃~

就超開心的.

那天ivy放學回家吃完晚餐~

說著~我要吃腰果.

手拿腰果一口一口的丟進嘴裡.

一副滿足的樣子.

~當媽的不是就是要看到這種畫面嗎?

當下拿起相機…蛤~~被拒絕了.

ivy大叫~不要拍我啦~

 


這週末回娘家與媽媽分享這道蜜汁腰果.

材料都備齊了.
還是ivy親手把腰果分一半的呢.

把上次失敗的調整一下.賴賴說比上次更甜又好吃.

因為滿滿的糖霜沾滿了腰果~(跟小艾的比較像)

果然是甜蜜蜜丫.

不過沒拍照那就用想像的吧.

我腦子已經開始想過年時.

這款零嘴點心一定超受歡迎的啦..

只是~只是~我也會跟著肥給大家看…

NO..我不要~都是小燕子害的..
妳要負責.

25 則留言:

  1. 真想品嚐!
    感謝分享!

    回覆刪除
  2. ~美美小燕子~2012年4月22日 下午6:54

    哈哈哈~
    我已經把家裡最後300g腰果假日炸掉了
    快吃掉  然後(((((((((((((( 不要再買了 :)) :)) :))

    真的太刷嘴了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燕子..妳說的對...不要再買了..= =..不然只會肥到自己..XD

      刪除
  3. 哇!!還要經過油炸喔??
    上次我自己做的,就直接糖+水就下去蜜了,
    起鍋前加一點奶油,就好像是腰果裹一層糖而已,
    難怪就覺得哪裡不對!!!

    回覆刪除
    回覆
    1. Judy~這個方式好吃..真的很涮嘴..今害 :)) ..賴賴用力推...

      刪除
  4. 我也好想吃~但油炸的老人家不行 [-(

    如果用烤的不知行不行得通~ :-?

    回覆刪除
    回覆
    1. claire~烤的可以..只是單吃..因為以前我也醬過..少了甜一樣健康.. :>

      刪除
  5. 我也好喜歡吃蜜腰果,但是我不會自己做
    因為要炸我就打退堂鼓囉~~~
    我不能跟你一起肥囉~~~~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玲~一樣"炸"字就退..只是這款油料很少,炸過的油很乾淨,不會難處理,偶爾作給小朋友當零嘴是ok的...只是我們要管得住嘴巴...因為小leo說著..米米.妳的小嫩嫩又出現了.. :((

      刪除
  6. 最近堅果類都超貴的,看到你這味,格外珍貴!(^o^)/

    回覆刪除
    回覆
    1. Bella~最近油價物價齊漲..真的很受不了..偶爾滿足一下家人..一起幸福值得.. :x

      刪除
  7. 哇~~好好吃喔~~讚啦~~
    對了~我最近也想做你提過的[香蕉奶凍],若我用10瓶保羅瓶做,牛奶要下幾cc啊?香蕉下幾跟呢?香蕉是加點水打成泥加入嗎??我兒子都不吃蔬菜和水果,最近都便秘,還去看醫生拿藥吃,想說做點水果的果凍給他吃點,幫助消化,一直吃藥也不好,真是很頭痛....

    回覆刪除
  8. 魚~謝謝妳..我打電話去確認有開課..只是是晚上..我還要跟ping說說..因為我晚上開車視力很差.. @-)

    回覆刪除
  9. 腰果是我們家老少皆愛的堅果!不過小的一吃多了就流鼻血,我都不太敢買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寧靜~這個冬天吃比較不會上火吧... :D

      刪除
  10. 感恩耶~家裡還剩2根香蕉,趕快試試看~~謝謝喔~~

    回覆刪除
  11. 我也超喜歡吃腰果的啦。。可是它的熱量很高。。我看看就好。。

    留一點炒蝦仁好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kodo~對厚...沒想到要炒蝦仁..還是姐姐厲害.. :)) ..熱量真的不少,所以這個冬天至春天就肥著等..

      刪除
  12. 佛安吉祥,吃在口中 心裡甜蜜蜜.讚.... 祝您母親佳節 闔家 法喜充滿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