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0日 星期二

桂花蜜

當我們蜜在一起時~



桂花是我最近最常聞到的花香.
記得前不久回娘家時.
看到家裡的桂花開得很茂盛.大約10棵吧~
這是四~五年前彰化縣政府在溪州公園發送的.
那天我只是隨口說說~真想作"桂花蜜".
然而再下一次回到娘家時.
媽媽告訴我說..
來這包是晒乾的桂花給妳,妳不是要做"蝦咪.."
對~這就是賴賴的外婆.
對女兒說的話總是放在心上.

我就拎了那一大包乾燥的桂花.
心裡想這些媽媽要摘多久丫.
回到家裡開了電腦第一印象當然是找達人carol囉.
蛤~桂花蜜有了,但是是新鮮的桂花做的.
怎麼辦呢?
還好爬了carol文章裡的回覆有資料可查.
乾燥的也行.

桂花蜜

材料:
乾燥的桂花,百花蜂蜜.適量
(當時忘了秤重了)

作法:
1.新鮮的桂花晒乾.
2.挑去枯枝.
3.準備蜂蜜及乾淨的玻璃瓶.
4.把挑好的桂花放入玻璃瓶中.
5.倒入適量的蜂蜜.
6.貯放於室溫中.
(就可以為甜點加分了)

後來我覺得不可以裝太滿.
半缶比較剛好.
因為桂花會浮在上面說.

過程中最困難的當然是挑檢那些小枯枝了.
賴賴們是我的好幫手.
雖然嘴巴唸著.
厚~米米..
這麼多真的很難挑花朵啦.
但是這種親子活動我很愛啦.
因為我很喜歡沈浸在這種幸福氛圍裡.


 

41 則留言:

  1. 世上只有媽媽好~~~~~
    媽媽最貼心了總是最了解兒女的心
    妳家的老公孩子也很棒
    會幫妳一起完成使命~~
    妳的桂花蜜一定很香~~很讚~~有那麼多的愛心裝在裡頭~~ =D> =D>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馨媽...是的..我堅持要的愛心幸福.. :x

      刪除
  2. 自己動手安全美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花子..真的手作就是如此.. :>

      刪除
  3. 不會游泳的魚2012年4月11日 清晨5:54

    Winni 妳家寶貝好像又長大很多了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魚~有變大隻厚...不過也不能太過啦.. :))

      刪除
  4. winni 媽媽真利害.幫妳收集這麼多呀...我們家的桂花今年也開了很多..只是我都沒有空收集...
    那個親子畫面真幸福..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kodo~其實家人就是該如此不是嗎?一起來幸福..我媽真的很強.. :x

      刪除
  5. 好幸福的一家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妳silly..一起幸福吧.. :>

      刪除
  6. Winni~這未免太大罐了要摘多久阿?
    乾燥的可以炒沙糖泡茶喝~
    這是以前在一個師父的道場裡常喝到的~
    我喜歡濃濃的桂花香~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claire~哈..謝謝妳的分享..等下次花期..再在無心插柳一下喔.. :))

      刪除
  7. Winni 真是好幸福,有妈妈的爱,辛苦也值得!这瓶桂花蜜可以做上好多道美味的料理。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ng~這花量真的很多..等我來作出美味的甜點吧.. :>

      刪除
  8. ~美美小燕子~2012年4月11日 晚上10:18

    winni:

    這個我也有做過  也是carol教的 :x
    你的媽媽真好  總是會把孩子的話
    放在心上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燕子..我們也不賴丫..總是把家人照顧的很好.. :x ..洗了被單..賴賴說的太陽公公的味道最好聞.. :D

      刪除
  9. 加桂花釀蜜就更香了! =D>

    回覆刪除
  10. 全家一起合作,這種感覺好溫馨,
    可以體會到在幸福氛圍中的Winni~

    回覆刪除
    回覆
    1. Judy~..當媽的就是可指揮家人動手.. :))

      刪除
  11. 很開心做的順利~~

    回覆刪除
  12. 我也很喜歡桂花淡淡的清香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P寶貝..是滴..舒服的味道.. :D

      刪除
  13. 這樣的氛圍
    讚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蘿蔓心..對丫...我就愛這種感覺..

      刪除
  14. 原來桂花蜜是這樣做的喔...
    去哪裡可摘到桂花啊.這個我喜歡~~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屁..鄉下地方滿多人種的..只是要有人去摘啦..

      刪除
  15. 就這樣泡在蜂蜜裡~~~
    下回你煮湯圓有桂花蜜可以提味了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玲~唷..是是我懂..提花香味.. :))

      刪除
  16.       早安

    回覆刪除
  17. =D> 超棒的
    好香好香,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那麼好嗎?... :"> ..謝謝囉

      刪除
  18. 雖然很難挑但是每個人臉上都掛著開心的笑容呢 :x

    回覆刪除
  19. 好讚的桂花蜜,滿滿的愛心耶~~聽說中藥店也有賣,到時我再去找找~~

    回覆刪除
    回覆
    1. Amy麻米..其實有機會用新鮮的作看看..我個人覺得那個比較優.. :>

      刪除
  20. 會不會是新鮮的比較香呢??我娘家也有種,但只有一小棵,大概也沒多少好採,想自己種又很懶......
    為了一點花,要種幾年的樹,好像划不來喔~~~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Amy麻米..沒錯..如果有認識人家,摘別人的也可以啦 :))

      刪除
  21. winni~我今年也做了一點點喔,
    妳看我的 http://kaitihsieh.pixnet.net/blog/post/30685210
    我發現乾的比較泡不開(之前泡的玫瑰蜂蜜到現在還是各自為政的味道)
    今年我也是採新鮮的來做^_^,煮酒釀或是湯圓加一點點就很香了

    katie

    回覆刪除
    回覆
    1. katie~嗯嗯..是喔..還是妳最棒..桂花蜜..人家都還沒運用到.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