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8日 星期三

香蒜麵包+香蒜醬(小顏)


ivy指定菜~

我家ivy小六了.
這二天她顯得特別開心.
因為今明二天是她的畢業旅行.
一晃眼她己經13歲了.
我的寶貝長大了.
記得剛開格時她畫的成長小書記綠裡.
那個小女生嗎?
現在個性一樣大辣辣的,女生柔順的樣子都沒有.
不過多了一份自信.
但賴賴papa.
ping
一直很在意這個因為在他的心中.
女生該愛撒嬌.
說話應該輕聲細語
.
但不然~
ivy就是ivy.
喜歡一般女生不愛的冷血動物”.
不用列出來大家都了解..
但她的心非常柔軟,所以常常被leo欺負.
說欺負好像太嚴重啦~
她也是愛護leo的所以總是讓他.

leo小四了.
最近發現越來越愛撒嬌.
一個小男生愛我抱抱.
早安抱一下,上學抱一下,放學抱一下.
當然晚安又來抱一下.
通常這個時候pingivy二人互看一下.
小聲碎碎唸又來了”.
leo
總是反擊說:我就是愛抱媽咪嘛.
ping~又語重心長說..
賴賴個性為什麼不反過來丫.

香蒜醬是小顏家出的菜.
之前ivy就一直唸著說
.
小顏家的一定比較好吃
.
....~有女萬事足
.
終於我去買了新鮮的巴西利葉
.
剝了蒜頭,準備了鹽及無鹽奶油
.
小顏這配方量還滿多的
.
裝了擠花袋二包
.
一包放冷藏隨時取用.
抹吐司厚片也很讚唷.
另一包就放冷凍貯放.

昨天這款香蒜麵包就出爐囉.
這是ivy畢旅指定菜
.
香蒜麵包已經全出門與同學分享了
.
leo
也帶了去學校當點心
.
所以沒有切面的照片.
但烘烤中的香氣.
就知道這是不會有人放棄的麵包.

小顏的香蒜醬

材料:
新鮮巴西利葉75g,蒜頭150g,鹽25g,無鹽奶油375g

作法:
1.
西里葉取葉子部份大約75g,洗淨不用瀝乾。 

2.放到調理機,加水約蓋過巴西里葉開始打碎。 

3.打碎的巴西理葉用濾網過濾,不用擠乾,留點水份。

4150g剝了皮大蒜連同碎巴西里葉再入調理機打碎,有一點水份當介

質比較容易打碎。

 5.最后加鹽20g,與無鹽奶油375g,一起高速攪打。


32 則留言:

  1. 看妳記錄賴賴的成長記錄,心有戚戚焉~~
    吾家也是有女初長成,今年要念高中去了~~
    這二天免試入學放榜,她填選理想的高中是備取生,
    下午4點就知道能不能變成正取生了,
    她緊張,我也好緊張!!!

    回覆刪除
    回覆
    1. Judy~哇....結果呢....,姐姐是正取生了嗎....

      刪除
  2. 我家弟弟也是愛抱一族,早也抱晚也抱,
    我倒是樂在其中,因為,他長大要抱女朋友時,
    就沒空抱我啦~~~~我很享受呢!!
    小顏家的食物總是很吸引人,
    我一直找不到市場是有人賣巴西里,
    不然,我也好想試試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LY~其實我有考慮自己種說,只是還沒去查如何種植...巴西里在傳統市場都有在賣丫...下次妳可以問菜市場裡南北貨的店,因為有時候他們會幫忙叫貨呢..

      刪除
  3. 姊姊就是姊姊~以後是弟弟的依靠~
    女兒結婚後~兒子自己開車上台北說要找朋友~結果竟然去窩在姊姊家 :)

    回覆刪除
    回覆
    1. claire~真的..賴賴二個也超愛吵架...大人還在生氣時..二個已經和好 8-|

      刪除
  4. 趁孩子還願意跟媽媽抱抱就要多抱一些啦...像我現在也都喜歡跟女兒.女婿抱抱....
    我也喜歡小顏家蒜香奶油...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kodo~抱抱....最近leo還會加一句...要抱緊緊... @-)

      刪除
  5. 不會游泳的魚2012年4月19日 凌晨1:47

    winni 最近我真的累到了 已經半個月沒做麵包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魚~休息..休息..健康身體才是真的 :x

      刪除
  6. 我愛香蒜麵包啦 :D

    回覆刪除
  7. 原來香蒜醬也是有眉角的!!
    而且光是聞到這麼香的味道~大家都抗拒不了這款麵包吧: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熱量等於好吃..沒人會放棄.. :D

      刪除
  8. 原來ivy和我家培根是同學(或許日後有機會)

    我家兒子現在還是每天抱爸爸,但已不抱我了,男孩長大了
    香蒜醬可以冷凍嗎??? 因為我奶油冷凍不是會油水分離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玲~我栽啦..小男生長大了..就有性別之分了...
      可以冷凍丫..無塩奶油我也會放冷凍.. :>

      刪除
  9. 香蒜麵包應該也是經典不敗之味~~
    麵包永遠站有一席之地
    我也滿喜歡吃這香蒜麵包
    我不客氣自己先拿了~~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馨媽..OK..OK..歡迎自取...賴賴很喜歡香蒜..不過又說..為什麼裡面不包培根..真不知熱量的小人.. :-O

      刪除
  10. ~美美小燕子~2012年4月19日 下午6:45

    這個香蒜醬 ㄧ看就好香 又很美
    應該要打ㄧ些  做麵包時好用 :x

    畢業了耶~~~~
    跟你說  國小最好玩
    畢業之後....就一直往前衝了
    回不去 小小的時候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燕子..唷....現在ivy就很衝了..我快跟不上她了..XD

      刪除
  11. 姊姊的學校最後只錄取2個備取生,所以殘念了~~
    姐姐哭得好傷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Judy~惜惜丫..姐姐..加油 :x

      刪除
  12. 香蒜麵包~好好吃喔~暫時無法開工,先在你家吃吃啦~~讚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Amy麻米..小顏香蒜醬的配方真的很優 :D

      刪除
  13. 蒜麵包我也愛,怎麼吃都不膩.

    回覆刪除
    回覆
    1. Juling~這雖是基本款..卻是每個人心目中好麵包 :))

      刪除
  14. 這幾天正打算要來做做大蒜麵包,謝謝Winni的分享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珠珠..現在才看到這個..拍謝呢.沒回妳啦..大蒜麵包應該早就知光光了吧..颱風來了.多注意安全.. :)

      刪除
  15. 我也受不了誘惑做了你這香蒜醬,我是用九層塔做的,我大女兒說很喜歡這醬的味道耶~~只是吃完會口臭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Amy麻米..哈..小朋友的味覺及嗅覺是最棒的啦..可見這麵包超級對味的...很開心大家都喜歡.
      颱風天..多注意安全囉.. :x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