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8日 星期四

綠茶茶葉蛋

又見茶葉蛋~

今天我終於完成賴賴爺爺所有後事了.
從最后一件土地繼承由地政領取權狀走出來.
心裡無比的輕鬆.
原本這些遺產瑣事是要由代書辦理的.
朋友M的一句話.
有時間可以自己辦因為"不難".
所以我就一手包辦了.
但是所有案件都必須由繼承人ping出面.
我是文書打字的小跟班.
外銷期間忙所以拖了點時間.
過程中.
最煩麻應該是郵局定存繼承.
資料多手續最煩雜跑了四趟才完成.
不過還是被稱讚說.
小姐~妳學過代書丫,資料準備很齊全了.
蛤~沒啦......我只是想把事情作好.
-----------------------------------------------------------------------------------
昨天看到carol的茶葉蛋.
心想leo不久前才跟我說很想吃茶葉蛋.
所以昨晚就動手起來了.
雖有10個今天一早就消失.
因為好吃我和ping一回氣連吃二個呢.
leo早餐吃了一個,還帶走剩下的三個說要與同學分享.
今晚去安親班接他時.
問了~leo跟那幾位同學分享丫.
這小子~卻說..媽咪~太好吃了.
我自己忍不住又吃了二個.
剩一個我就分給二位同學一人一半.
厚~超無言的.

carol的綠茶茶葉蛋
約4-5人份

材料:
雞蛋10顆,綠茶茶包2包,水500cc,八角3-4顆,

滷汁調味料:
醬油50cc,鹽1/2大匙,糖1大匙,

步驟:
1.雞蛋用足量的水(水必須淹沒所有的蛋)煮10分鐘至熟透
2.煮好的蛋撈起沖冷水降溫
3.用湯匙在蛋的表面均勻輕敲出裂紋



4.水500cc煮沸,綠茶茶包放入
5.依序將八角及所有滷汁調味料加入
6.最後將雞蛋放入
7.放入電鍋中,外鍋1杯水蒸煮至跳起來
8.不要開蓋繼續浸泡至隔天更入味




補充:
1.浸泡時間越久越入味,可以依照個人口味斟酌
2.沒有吃完請放冰箱冷藏保存,要吃之前再蒸過即可
3.綠茶也可以使用紅茶,烏龍茶等代替

 

36 則留言:

  1. 這樣我也想來做
    我剛好有一堆紅茶
    真的肚子餓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顏...運用現有的材料好耶....這種天氣熱熱的茶葉蛋..厚..好吃唷.. :>

      刪除
  2. 不會游泳的魚2012年3月8日 下午3:12

    我家只有玄米茶包...

    回覆刪除
    回覆
    1. 魚~喔喔..茶葉應該也可以吧.. ;;)

      刪除
  3. 我也做了耶,好吃,又好香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karina..妳來了丫...茶葉蛋充滿小時候的回憶.. :>

      刪除
  4. 我想爺爺會很欣慰winni 孝心.為他完成後事..
    我常在想要不要把遺言先寫好.再把個人財務記錄下來(雖然不多)
    但以後子女處理上會比較輕鬆...嗯~~找個時間整理一下... :-?

    說到茶葉蛋我也很內行..以前開超商一天最多可以賣到1000個以上..二個大電鍋煮到快爆掉了... :))

    看了看..害我也想吃了...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kodo~妳的工作經驗好多喔..我一出社會就待在這家公司..所以能力有限.. :P ..
      公公走的突然..所幸ping的姐妺也很配合(蓋章)..所以一切都還算很順利.. :x

      刪除
  5. 媽媽~~~好吃當然是捨不得給別人吃囉!
    leo這樣捧場,害我也想來做做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LY~嗯嗯..妳作啦..小朋友都很愛..

      刪除
  6. 我聞到蛋香飛奔而來了~~讚 =D> ~~原來還可以加紅茶,烏龍茶喔~這我可能要偷偷的做了,被老人家發現我偷加料,鐵定被念......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Amy麻米..哈哈..那就不要被發現 :))

      刪除
  7. 老闆娘~我要兩顆~謝謝!!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雨~好久不見丫...想你喔.. :x

      刪除
  8. 茶葉蛋
    非常受到孩子的喜愛唷
    做媽媽的
    一定很有成就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蘿蔓心..是丫..最近leo的佷胃口好很多..很高興賴賴都喜歡..

      刪除
  9. 看起来很入味哦,我家也爱!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ng~偶爾當早餐也是不錯的選擇喔.. :>

      刪除
  10. 茶香   蛋香  幸福的滋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我喜歡幸福的滋味.. :D

      刪除
  11. 綠茶茶葉蛋,自己diy一定好吃! =P~

    回覆刪除
  12. 嗯嗯!!!之前我家的也是我們自己親自辦,
    大概現在網路的發達,甚麼都好方便查詢,
    以後代書這一行會不會慢慢消失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Judy~應該不會..因為公務人員還是比較喜歡代書去..因為不用解說+省事.. :P

      刪除
  13.  週二 快樂 ^_^我愛茶葉蛋

    回覆刪除
  14. 我今天也做了五香茶葉蛋了..有空再跟winni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kodo..五香的...我要學.. :))

      刪除
  15. 我明天動手!!做出來會和7-11的差不多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寧靜~4/1..賴賴學校園遊會..leo班已經指定我....幫忙滷一鍋了 :))

      刪除
  16. 茶葉蛋我也愛吃.只是不常吃.
    偶爾滷一鍋茶葉蛋.看電影吃一下.感覺還不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屁~這茶葉蛋久久吃一次..好好吃乀.. :))

      刪除
  17. ~美美小燕子~2012年3月20日 凌晨1:37

    winni:

    我剛做好ㄧ鍋茶葉蛋 都是被妳們霞的 =P~
    不過還未入味  明天才好吃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燕子.我...去看了..相信一樣美味..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