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0日 星期二

天然酵母鬆餅

傳承~

酵母寶寶真的很可愛,活力十足.
看到carol用天然酵母作出可口鬆餅.
讓我忍不住也動手了起來.
寧靜妳看...酵母寶寶我一樣把它照顧的很好.
可能自我感覺良好吧,怎覺得利用天然酵母作出的鬆餅.
單吃就超級好吃.
不過賴賴還是淋上蜂蜜及配上香蕉.
嘿嘿~一天美好的開始就是幸福的早餐.
(雖然leo最近都趕上學= =..)

最近我正在調整作習.
死腦筋的我好像小孩.
事情要樣樣排定,不然我會慌.
因為我的好朋友從12月之後已經三個多月沒理我了.
ivy一副很認真的說.
媽咪~妳是不是更年期了呢?
No~不........!!
看了中藥要調養一下了.
什麼壓力大.黃體素不足.
哎唷~我是ㄍㄥ了點..
所以啦,從少玩一些烘培開始.
因為麵包讓我有時間的壓力.
晚睡會被唸的更慘.
早上也就搶時間.
深怕下午上班來不及.
但是我不會放棄的啦.

引用carol的天然酵母鬆餅
約3-4人份

材料:
天然酵母液100g,低筋麵粉200g,牛奶200cc,
細砂糖30g,無鹽奶油(或液體植物油)10g,


步驟:
1.已經餵養過高筋麵粉及水的天然酵母2-4小時內使用,
   這時候的活動力最適合發酵
2.低筋麵粉過篩
3.將糖加入低筋麵粉中混合均勻
4.無鹽奶油隔水加溫融化



5.依序將天然酵母液,牛奶及融化的奶油加入低筋麵粉中
6.用打蛋器混合均勻
7.蓋上蓋子放溫暖密閉空間發酵2-3小時,體積約2倍大



8.鬆餅機,用紙巾沾油擦拭
9.溫熱就可以舀一大匙麵糊液倒入鬆餅機中
10.至金黃色即可
11.吃的時候可以塗抹奶油,淋上蜂蜜或是水果
12.沒有吃完請放冰箱冷凍可以保存較久,吃之前退冰再
     稍微加熱即可




補充:
麵糊可以前一天先混合好,放冰箱密封冷藏發酵一夜
   ,煎製前先回溫


 

34 則留言:

  1. 不會吧!! 你放輕鬆~再放輕鬆些~~~
    應該不會是有........ :P

    是前陣子太忙了,調身子也要調心情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妳..阿玲..逛格子最能放輕鬆的呢...妳快出好菜喔.. :>

      刪除
  2. 用天然酵母做出來的鬆餅果然不一樣,每個鬆餅都澎得好美,口感一定非常棒 =P~ !
    Winni 要不要也去看一次西醫,對症下藥,說不定會有幫助喔 :-? !
    Winni 放鬆一下腳步,加油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GL~謝謝妳..這星期打算去看了..看看會一會比較快.. @-)

      刪除
  3. 天然酵母鬆餅好吃
    用鬆餅機果然比較漂亮
     

    回覆刪除
    回覆
    1. 芝麻..想說用鬆餅烤比較快啦..

      刪除
  4. 先看西醫,把生理時鐘調回來,再看中醫,調養身子,
    最重要的是:要學會放棄某些堅持的事!!
    以前,瘋麵包時,每天一定要做麵包,不做很難過,
    但是犧牲的是寶貴的睡眠時間,
    現在,再怎樣想做,也一定會等到有足夠時間的假日再悠閒、從容的做,
    放輕鬆,說來容易做來難!
    但是,現在的你是絕對要想辦法放輕鬆,對身體才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LY~我覺得妳真了解我耶. @-) .放手..就是我目前正要學習的事..所以我已經先去再買一只24兩吐司模..因為就是想減少作麵包的次數..再來就是想先去上瑜珈課(至少一星期一次)...來放鬆..不然在家就想作麵包玩烘培..

      刪除
  5. 唉唷 看了我也好想吃喔!!!
    好久沒有動手做東西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饅頭麻..減肥厚..少作少吃..最後我都是吃最多的那一個人.. :((

      刪除
  6. 我這幾天剛好正想買鬆餅機
    電腦搜尋了一堆...聲寶、獅子心......
    不知你用的是哪個牌子、型號..好用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馨媽~這鬆餅機買好幾年了耶..是日正促銷鬆餅粉+購的..是獅子心牌的..其實用的次數有限..但是作出的成品滿討喜的..

      刪除
  7. 不要放棄麵包
    但也不要亂了作息
    抓到 tempo 生活的節奏
    日子可以忙中有序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蘿蔓心..謝謝妳的關心..嗯~忙中有序..我也正打算安排去上瑜珈課.一星期一次也好.不然在家裡會想作東作西的.. :P

      刪除
  8. 看著這一款鬆餅,我突然在想,是不是也可以拿來做需要添加泡打粉的咸蛋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寧靜~我也想過的說..carol也用過酵母作過發粿丫. :>

      刪除
  9. winni~這麼拚!!!健康比較重要喔.這鬆餅一定超讚的.感覺很澎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p寶貝..謝哩..我會注意的..這鬆餅真的好吃.

      刪除
  10. 我也是從今年開始要調整一下我做麵包的次數..不要把自己搞的那麼忙...
    我是因為更年期的症候群困擾了我..還在適應當中..
    winni 要好好調養一下啦..有健康的身體才能照顧好家人呀...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kodo~對丫..女人在家裡永遠作不完的家事..所以放下走出門才真的放鬆.. :>

      刪除
  11. 這鬆餅看起來更軟Q了
    看了都要留口水了XD
    身體要顧喔~
    最近天氣真的變來變去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機會再請賴賴表姐..一起跟我們喝下午茶..玩鬆餅 :))

      刪除
  12. Dear Winnie, 這個鬆餅用看的就知道好吃,其實好久之前就想買鬆餅機了,
    只是理智告訴我,廚房的櫃子已經沒地方放了,但是看了你的做的鬆餅,
    覺得能在家作出這樣好吃又好看的鬆餅,實在很幸福。
    我也好想買一台。 :P

     

    回覆刪除
  13. 我不是減肥啦!!!
    吼 可見妳多久沒看我的部落格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拍謝啦..恭喜妳有小BB.. :P

      刪除
  14. 你..........是中獎了嗎??
    應該是壓力太大的關係,
    我剛換工作時,也是2個月沒來,
    看醫生吃調經藥,就恢復正常了,
    內分泌跟人的情緒有絕大的關係,
    放鬆一下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Judy~嗯嗯..我該去調一調了.謝謝妳的關心. :x

      刪除
  15. ~美美小燕子~2012年3月22日 晚上11:33

    會不會之前公公的事情?壓力過大
    調息ㄧ陣子應該會好ㄧ點吧 :x

    這個鬆餅當早餐一定很棒
    也可搭配草莓+蜂蜜
    當然搭配香蕉+蜂蜜也很對味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燕子..我也不知道耶.. /:) ..謝謝妳的關心..這鬆餅真的好吃

      刪除
  16. 好誘人唷~~等我的鬆餅機來了我也要試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沛~這款比用泡打粉天然多了..妳一定要試試 :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