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3日 星期五

蔥油餅+蛋版

生日快樂~me
現在一堆賞花熱.
其實家附近觀賞植物超多的.
春天正值開花期,每一種都開的很漂亮.
上星期看到梨花配上藍天,拍了幾張.
發現也美呆了耶.



沒錯~今天是我長尾巴的日子.
早上五點多起床.
(被外頭的強風吵醒)
所以打了個麵團.烤了小餐包.
開了奶油乳酪,烤了抹茶大理石輕乳酪蛋糕.
今天很骨力有拍照喔,還沒去整理.

真的很開心.
因為賴賴們剛考完試+上今天我放假.
沒有時間壓力,想做什麼都好.
雖然昨天和今天的天氣相差好多喔.
氣溫降了不少呢.
這樣都影響不了我的好心情.
中午和賴賴及賴賴丫媽去外頭吃個簡餐.
現在打個文章po文.
因為要等賴賴把功課寫完,我們要一起去逛書店.
呵~

這蔥油餅是去小燕子家~吞了幾次口水后,終於帶回賴賴家了.

哎唷~原本都煎的漂漂亮亮的說.
可惜都被賴賴吃和外帶了.
只剩一個醜醜的就拍拍囉.

引用小燕子家的蔥油餅

材料:
中筋500g,滾水300g用麵包機拌一拌.
接下來將
冷水120g的冷水也均勻沖入
攪拌均勻之後揉成團狀
表面抹油 蓋上塑膠袋
鬆弛ㄧ個小時

準備蔥花

蔥花170g~200g
鹽ㄧ小匙
沙拉油少許
(要包時才灑鹽)

作法:
1.分成8個麵糰,鬆弛ㄧ小時後,擀捲成細長條型
2.抹上沙拉油,灑上蔥花
3.從長端捲起,成為ㄧ條長段
4.再捲成螺旋狀.
5.鋪上保鮮模抹上沙拉油
6.再鬆弛ㄧ小時,就可以下鍋煎了
7.這樣收在冰箱  隔日用不需冷凍



8.用手壓扁煎至恰恰兩面上色.



9.賴賴要求的加蛋版,吃到一半................
10."米米",我們都要外帶一個.
11.為什麼呢~因為太好吃了咩.

話說之前我買過外面的冷凍千層酥餅.
有把一張張的相隔的塑膠紙留下來放在冷凍裡.
這次終於派上用場了.
我把剩下的蔥油餅一個一張的壓平分隔起來,放在冷凍裡貯放.
下次要煎的時候不用退冰,煎熟即可食用.
我很聰明厚~
這可是愛地球的表現.

32 則留言:

  1. 11111111winni))))))生日快樂)))))

    回覆刪除
  2. 生日快樂!
    我下次也要把蛋餅的袋子留著
    話說真好用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妮..謝謝妳...分享再利用.. :>

      刪除
  3. WInni, happy birthday!!心想事成哦!

    回覆刪除
  4.  讚! 夠環保!! =D>

    我也都己做葱油餅,"隔頁"的烤盤紙也會重覆利用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玲~環保是為了下一代.. :D

      刪除
  5. 生日快樂~~~winni :x

    等你蛋糕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玲~謝謝妳..最近懶...蛋糕等我..哩..ok..

      刪除
  6. 生日快樂喔! 同鞋~~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妳..ivy同鞋..世界真的好小喔.. :-*

      刪除
  7. 祝福賢慧勤勞的 Winni 生日快樂 @};- 、身體健康 @};- 、心想事成 @};- !
    自製的蔥油餅,香酥味美,再加個蛋,更是一級棒,我... 也想外帶一份啦 =P~ !

    回覆刪除
  8. winni 看過的花應該很多吧...
    我現在每天都會看到妳送我的花月曆..太美了..撕下一張捨不得丟.就給它貼著當壁紙..每天都看到花... @};-

    蔥油餅我也超愛的...常常做..以前po過了..現在沒機會po了..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kodo~真的厚...我也很幸慶可以與花在一起...只是丫...妳們買鮮花時..要用香皂洗手...而且不要跟它太接近聞香氣...因為花的農藥很重喔...還有..不可食用.. :D

      刪除
  9. 桃花李花杏花我通通分不清~ :))

    只認得我家的櫻花~今年開的好燦爛
    雙魚生日快樂~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claire~我是隻羊啦..不是二隻魚...春天的花開的超美的..最近常聞到的是柚子花及桂花..香 :x

      刪除
  10. 好久沒吃蔥油餅了耶..
    看WINNI做蔥油餅.我手也癢了起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屁..哈..蔥油餅害人不淺.. :))

      刪除
  11. :)) 蔥油餅我真的超級久沒做了,因為~~我們全家身上都一堆油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寧靜~油...在我們家只會出現在我身上...不過ivy直逼我了.. @-)

      刪除
  12. 看起來好好ㄔㄟ

    回覆刪除
  13. winni....
    遲來的祝福~~~永遠健康春春美麗~~生日快樂~~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馨媽的祝福..感動ing.. :x

      刪除
  14. 不會游泳的魚2012年3月26日 清晨7:19

    老闆娘 給我來4份

    回覆刪除
  15. Winni生日跟我相差二天而已,可愛的牡羊座媽媽!!!
    生日快樂喔~~~
    每天都快快樂樂的玩麵粉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Judy的鼓勵..一起快樂的玩吧..

      刪除
  16. ~美美小燕子~2012年3月28日 凌晨1:06

    winni :

    我跟你說過年前買的蘭花 我開到現在還好茂盛喔
    怎麼這麼耐開阿!(3盆耶) :x
    害我最近都沒有買切花

    第一張的花兒天空照  好美喔! :x

    祝妳天天快樂  明年生日快樂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燕子..蘭花就是那麼優等的盆栽..當然也是妳有適度的照料啦..不過冬天北部濕氣夠,應該也不用太常噴水唷.. :> ..收到妳的祝福了..謝謝哩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