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8日 星期三

天然酵母芝麻吐司


我愛吐司..


最近的我對格子還是懶惰鬼.
不過呢?照片還是滿檔中.
昨天賴賴學校運動會.
leo參加了80公尺及400接力還有大隊接力.
因為leo老師說這學期他就變得很會跑.
我還滿驚訝的說.
雖然個子小小,但是爆發力十足.
可惜賴賴越來越不喜歡拍照了.
只好偷拍.



明天3/29下午大甲媽祖回鑾進駐北斗奠安宮這站了.
預計3/30零晨四點起駕,會路過賴賴家門口.
高空煙火秀不會少,人山人海的場景我已經可以想像了.
我會參與嗎?信仰力量大~會的.
只是今年因為賴賴爺爺剛往生不久.
民間習俗是"不乾淨",不能摸神轎,不能鑽神轎.
賴賴想跟著走大甲媽祖走一小段路.
我會陪的.


這款吐司有霞到妳嗎?這是去LILY家挖寶來的喔.
格友LILY老師最近身體欠安,肯定是太操了.
我會幫她跟媽祖祈求身體快快健康起來.

其實這款配方我也作了貝果唷.
只是我覺得吐司比較優,所以先介紹.
不用多言有了天然酵母及中種法加持.
看了組織就是一個好好吃.

引用LILY的無油天然酵母芝麻貝果

天然酵母芝麻吐司(無油)
12兩吐司X2

中種:

高粉350克,奶粉30克,熟黑芝麻4T,白芝麻2T

天然酵母250克,水160克,二砂糖70克

主麵糰:

高粉100克,全麥粉50克,鹽8克,水70克

作法:
1.中種利用晚上長時間的發酵.(冬天8-10小時,夏天6小時)
2.中種麵團與主麵團揉一起完成后作第一次發酵約60-90分鐘至二倍大.
3.第一次發酵完成后取出分割6等份揉圓休息20分鐘.
4.利用吐司二次擀捲法.(中間休息15分鐘).



5.入吐司模進行第二次發酵.
6.吐司至8-9分滿時蓋上上蓋.
7.放入已經預熱220度的烤箱,烤約35-38分鐘即可出爐.
8.出爐后倒扣放至網架上散熱.
9.妳看看~送人自用二相宜.

26 則留言:

  1. ~美美小燕子~2012年3月28日 清晨7:00

    哈哈!我先來吃ㄧ口 :))
    前幾天我也烤了2條芝麻土司(老麵法)

    我也好愛中種  好久沒做了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燕子..老麵丫..吐司應該更有咬勁吧..我愛 =P~

      刪除
  2. 來吃好吃的芝麻土司
    健康營養的食材
    看起來比麵包店的更誘人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馨媽..好吃好吃..就會不知不覺吃過量 @-) ...賴賴又提醒我了..長小嫩嫩了.. :((

      刪除
  3. 加了吐司包裝
    真的好專業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蘿蔓心..我包裝袋的加持..就專業了..只是現在拍照都懶得找一些背景..暗暗灰灰的..不美 :P

      刪除
  4. 芝麻來了!
    這個讚!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芝麻~最近的作品也都很讚 :))

      刪除
  5. winni是虔誠的媽姐信徒,你真的會鑽神轎及摸神轎嗎??
    我小時候外婆也都是這樣,但在一旁觀看的我都覺得好危險(人好多)
    你的芝麻吐司好迷人耶!! 雙色芝麻肯定香~~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玲~我嫁到賴賴家才參與這些事的..我都麻想..心誠則靈.. :x

      刪除
  6. 我二十幾年前去迎過一次媽祖..人山人海好恐怖...
    回到家還跟人家去..可能就如winni說的.不乾淨不能過火..結果我赤腳走過之後嚴重燙傷了..痛死我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kodo~ @-) ..這麼嚴重丫...一輩子可能都忘不了..今年參與的人還是爆量 :P

      刪除
  7. 這條用真材實料做出來的芝麻吐司,光是用眼睛看,就感到香氣十足,健康美味 :x !
    有了天然酵母和中種法的加持,芝麻土司的組織和口感一定一級棒 =P~ !

    回覆刪除
    回覆
    1. GL~妳作的吐司也超有名的...謝謝妳的讚美 :))

      刪除
  8. 黑芝麻吐司一直是我的心頭好.
    改天真該再來做一回!!!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屁..我喜歡單吃.愈嚼愈香 :>

      刪除
  9. Winni的芝麻吐司看起來料好實在,彷彿聞到香味了呢!
    小孩子長大了都變得不喜歡拍照,我家兩個也是這樣,只能用偷拍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甜甜~就是說丫..偷拍臉都不正..

      刪除
  10. Winni謝謝妳 :x 心意我收到啦 @};-

    我這次真的是燒昏頭了,連燒六天,每天都超過39度 :-O

    看你做的這麼好,改天換我也來試試吐司,我想一定好吃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LY~要好好照顧自已喔...這吐司真很讚 :x

      刪除
  11. :-? 我們來握握手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寧靜~握手..是因為我們格子都長草..還是作了芝麻吐司丫 >:)

      刪除
  12. 烤的真好~~~聞到芝麻香了!!!
    我們一起握握手吧!!格子越來越懶的打掃了~~
    想起之前Winni是天天更新格子,做的很勤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Judy~沒辦法啦..人總是習慣"懶"..我只是格子長草..家裡打掃很乾淨..賴賴也照顧的很好...還有..還有..買新玩具 :))

      刪除
  13. 我也聞到芝麻香了~~我也是相片滿檔,3月幾乎天天上工,(最近快爆碟忙發文),想把過年公休的時間做回來,其實挺擔心到時收到電費單,真怕又被唸....我的酵母寶寶上個月底才剛去冰箱休眠,過些日子叫醒,也去LILY 家搬一個回家玩玩~~

    回覆刪除
    回覆
    1. Amy麻米..哇..妳上工的時間真長..電費又要調漲了..真討厭 [-(

      刪除